谈客十大步骤培训思路详细

发布 2019-08-09 23:45:40 阅读 6508

谈客十大步骤详解。

第一部分:谈客十大步骤:

1、 开场白。

2、 沙盘介绍。

3、 收集客户资料。

4、 推荐户型,看房(看房指点江山,不谈“三板斧”)

5、 逼定,逼出问题。

6、 升值、保值。

7、 入市良机。

8、 **便宜。

9、 临门一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0、 签合同。

一、开场白。

目的:三分钟成老友,取信客户,创造氛围、给客户紧迫感、初步灌输买房投资的理念。

内容:拉关系、赞美、摸底、造势、**。

由于我们的客户很多都是二次置业,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客户群体,客户都比较强势,所以开场白在这里尤为重要。)

1、拉关系、赞美:要求三分钟成老友,认可你的人才会接受你的产品。赞美要

发自内心、要贴切、诚恳、不要过于夸大,要善于发现客户身上的闪光点,比如:

1) 夫妇俩一起来,通过先生赞美妻子:大哥,您真有福气,娶了个好太太,一看大姐,就是个贤内助,知书达理,所以大哥事业才会这么成功。

2) 通过妻子赞美丈夫:大姐,您真有福气,找了个好老公,一看大哥就是个用心的人,有家庭责任感的人,你们感情一定很好。

3) 一家三口来,在夫妇面前一定要赞美小孩。

4) 一大家子来,要赞美家庭和和睦睦。

5) 男士要赞美:有家庭责任心,事业成功,成熟,稳重。

6) 女士要赞美:年轻、漂亮、有气质、会打扮、服饰、美容、化妆等。

7) 孩子:聪明、可爱、活泼。

8) 老人:长寿,面善,面相有福气,长寿眉,身体硬朗。

注意事项:1) 逢人减岁,遇物增钱(会看品牌)!

2) 赞美要把握尺度,因人而异,因地制宜。

3) 赞美要真诚,用眼神、神、语调来表现。

2、摸底:简单了解情况,方便后期销售的针对性。比如:您想买个什么样的房子、大体哪个区域的?

3、造势:第一时间造势,制造紧迫感,便于后期逼定;

比如:1) 姐,你怎么才来呢?

2) 不好意思,我们太忙了,让您久等了。

3) 每天这么多客户。

4) 不好意思我们客户太多了,嗓子都有点不舒服!

5) 您要是考虑很久的话我只能说遗憾,因为您今天定不下恐怕就没有房子了!

4、**:灌输客户买房是种投资行为,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改变观念,同时要有目的性)。

比如:现在临沂市场开发的项目很多,买房子买房子不仅小区硬件设施好,而且要有发展潜力地段的好房子,房子永远是一个升值品,钱放在这上面是***的,我们蓝钻庄园地处北城新区规划一期二期中心位置,都是实景现房,是真正买的放心的房子。姐,您能来这边看房,还是非常有眼光的。

三分钟成老友,良好的关系是成功谈判的开始。

2.沙盘介绍。

要求用总结性,概括性,描绘性的语言来介绍所卖楼盘,对产品进行包装,突出自己的优越性,唯一性,不可比拟性。

沙盘介绍:要求格式总-分-总式。

总:第一时间给社区一个定位:蓝钻庄园是沂蒙路唯一一座纯法式庄园:社区周围大环境(地理位置,周边配套)——社区内小环境(景观绿化,建筑风格,建筑品质)

由外到内,由大及小介绍。

总:再次强调卖点,入住这样的社区给您带来了什么样的享受,坚定客户信心。

整个沙盘介绍,一定要去包装,包装社区,包装场景,引人入胜!将自己对产品的热爱充分的展示出来。所以要带着激情将客户带入实际的生活场景当中。

3.再次摸底(深层次摸底)

寻找客户的真正需求所在,推销才有针对性。

主要包括:1. 资金实力;贷款还是一次性?首付多少,月供多少能接受多少钱的房子?谁出钱?个人收入,家庭收入?日常开支等?

2. 给谁买房:几口人住?都是谁?写谁的名字?

3. 需求面积,两室还是三室?多大?

4. 买房目的:投资型、自住型?一次、二次置业,(侧重点不同)

5. 意向购房区域:方便后期重点比较。

6. 现在居住的是多大的面积。

7. 看过**的房子,在其他地方看多大的?

注意事项:忌机关枪,连环炮;忌口气生硬。

4.推荐户型,看房。

抓住特色,多用些描绘性的语言,牵引客户进入角色。

注意事项:1、推房:根据客户需要来推,根据客户资金实力来推,根据现有销控来推。(前提)

1) 包装户型:按总-分-总顺序来包装,要求了解每一户型的最大特点,把该户型的卖点烘托出来,在户型上要体现出以人为本的设计风格。学会用建筑家,艺术家,设计师的角度来包装,多描绘生活场景,比如:

“充分到业主居住的舒适度”,拿笔的姿势,介绍的顺序,(由动及静,最后是卫生间)

2) 推荐户型要准(根据摸底情况)

要帮客户定位,原则上只选一套,从客户的角度出发。

除非客户很反感,不能接受,方可调另一套。

推房一定要学会把客户吊起来,不要轻易松口,‘这一套已经有人订了,其实那一套也不错的’逼客户说出他想要的。

选定**一定要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目前最适合他的**,这样当天成交才有可能,切忌提供多个**给客户选择。

2、看房:由于我们现在是准现房销售阶段,所以客户基本会要求去看房,在看房的途中要给客户做好充分的生活场景包装。

1) 由于现在是期房,工地在施工,看房前,一定要给客户做铺垫,‘工地挺乱的,视觉效果肯定比较差。’

2) 要指点江山,告知规划及发展,描述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3) 看房用最快的速度介绍,让其留下印象就可以,主任要走在客户的前边作引导,站在最有利的位置来介绍房子,比如;阳台,客厅的窗前,不要在房子里谈论太多的东西。

4) 回来的路上拉关系,不要谈房子,也不要给客户压力,要让其无防备的跟回售楼部。

五、 初次逼定:(试探客户诚意,并找出问题)

比如:“房子看的这么好,没问题定下来吧”!

只有逼客户交钱的时候,客户的真正问题才会暴露出来,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去解决。

6.升值保值——有钱做什么?what——要扩展开。

房子是具有升值功能,因为房子的特性决定的,中国人多地少,供需矛盾严重,那么什么房子具有高的升值空间呢,只有真正的好房子才具备这种特性,那就是像我们朝阳花园这种在发展潜力地段上的好户型、好品质、好环境、好配套的房子。

7.入世良机——什么时候买?when

晚买不如早买,强调机会!

1) 宏观角度:中国人多地少的现状,以及中国的房地产发展趋势决定晚买不如早买。

2) 中观角度:平邑的城市发展刚刚起步,房地产市场也越来越规范,将来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平邑市场来讲,现在买房肯定是最佳时机。

3) 微观角度:买房就要买准现房,但不要买现房,准现房买放心,买现房买个价高,而我们社区是景观绿化未呈现的准现房,肯定是购房是佳时机。

8.**合理——买那里的?where

1. 楼盘对比:

同地段,同档次。

同地段不同档次。

不同地段不同档次。

2. 成本分析:土地成本,建安成本,城市基础设施费用,配套费用,营运成本,费税等(数字分析)

3. **到价值,改变客户的观念,强调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9.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在讲述三板斧的过程当中或者讲述完之后,客户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就要求针对问题解决问题,解决完客户的问题之后再回到原来的谈判思路上。比如**问题、楼层问题等等。

10.临门一脚,签合同。

当解决了所有问题后,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就是临门一脚了,要求:稳、准、狠。在逼客和签合同时都不应该被外界干扰,不允许离开谈判桌,避免节外生枝。

1.稳(滴水不漏)

逼客。签合同讲求的是火候,戒急噪,越是到临门一脚的时候,越是要放松,越是要给客户摆出无所谓的态度,说话语气、语速越是要放平稳,让客户急,而不是在未炒热客户的情况下,干巴巴的逼定,逼客户要逼出问题,由解决客户的问题到对客户进行**的过程,需要一浪一浪冲击客户,解决一个问题逼客一次,目的性要强。

在逼客及谈判中,要有强烈的成交意识,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成交这一最终目标而作的。谈判的最高境界,是让客户在不知不觉中签下合同,不留任何推销痕迹,签单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润物细无声。”逼客要学会给客户紧迫感,站在他的立场上为他考虑。

整个过程表现从容,不紧不慢,无所谓的态度,不要慌张。

逼定时语速一定要慢,表情一定要轻松,面带微笑,处处替客户考虑。

1. 准:要建立在水到渠成的基础上,要多与客户交流,忌讳一言堂。抓住问题要深化,要包装楼盘,性价比分析,发展前景,投资角度,谈透。

1) 谈客要求“短平快”讲效率,谈透后再逼。要把客户炒热后再逼,没炒热或炒热又凉了,都不宜。

2) 要善于把握客户的成交信号和购买信号,把握火候。

在谈客的过程中要有一种预见性,你想得到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引导客户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定,让客户主动开口。

3) 逼客分为两种;假逼,真逼。

假逼:看房后就可逼,逼出客户问题,次次解决,再逼,再解决,一浪接一浪的冲击客户,直到没有问题。

真逼:客户都很认可的情况下真逼,不要畏惧,要处处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替客户考虑问题,用推拉式。

注意事项:要用肢体语言来行动,适度拍打客户,用最有效的工具落实到行动(拿合同,要身份证,写名字等)

假设成交:用合同来逼,填写公共部分,客户不反对的情况下,让其签字交款。

2. 狠:1、敢于开口对客户说:“今天就把他定下来。”-签合同。

2、敢于向客户要钱,愈多愈好(至少说三遍以上)

3、不要相信客户不交钱的理由,客户不交钱,只是说明他还没有最终下定决心,还有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逼定技巧:1、×先生,没问题,我们现在就把它定下来。

2、×先生,犹豫不决是人的天性,但在我们这里肯定是错的,没问题,现在就把它订下来。

3、×先生,相信您以前每次成功的决策肯定都是果断做出的,这次肯定也不例外,没问题,我们现在就把它订下来。

4、×先生,错过了今天这个机会,今后人民西路您是不用再走了,因为您肯定走一次,后悔一次。

5、×先生,现在您不定下来,相信您转遍平邑所有的房子后肯定还会回到这里来的,那时,这一套肯定是没有了,现在把这一套订下来,出去再看看也不迟。

6、×先生,您今天不签,我不会强迫您,但您听我说,这么便宜的价钱,这么好的房型,这么好的环境,您不可能在平邑找到第二家。

7、×先生,既然这么满意,现在就把它订下来,喏,这是合同。

8、×先生,您那么精明的人,这个账肯定会算,那我们现在就把合同签下来。

9、身份证带了没有?没有,那不要紧,号码还记得吧!

10、×先生,今天带了多少钱?不多,那不要紧,我们先将房号封下来,您马上回家去拿钱,我这边给您写合同。

11、×先生,我真的是为您遗憾呢,您走出这个门,回头这个房子肯定是没有了,这是最后的机会,您一定不能失去它。

12、×先生,您计划采取什么付款方式呢?

13、×先生,合同写谁的名字呢?

14、一个好的决策,并不是考虑到时间越长、商量的人越多,就更科学。因为机会一纵即逝,要想再把握,就更加困难了。

15、对一个人而言,机会不是很多,因此机会可遇不可求。即使有机会,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只有独具慧眼的人才能去把握机会,获得成功。

谈客十大步骤,环环相扣,步步为赢,只要严格按照步骤来,就能引导客户,达到我们预期的结果。

成功营销的十大步骤

在营销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审视自己在哪一个环节,哪一个步骤上出了问题,只要修正了那个环节之后,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充分的准备。第一个准备就是自己的心态和信念。第二个准备就是营销专业和产品知识它包括 1.商品名称 正式 普通 简称 俗称等应记住。2.商品内容 商品的规格 型号,构造 成份 功能 用...

整合网络营销十大策略步骤

一 定位准确。成功的营销策划必须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竞争状况,为新产品创造全新的独特卖点,构造消费者非买不可的理由。合乎消费者的需求 合乎市场竞争实际的定位,才能打动顾客心 才能克敌制胜。二 上市策略。按照常规,一个新产品从进入市场到产生规模市场效应 打响品牌,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然而,就我国企业...

2023年十大热门培训

杜拉拉电影引发2011年十大热门培训。根据中国培训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 截至2011年第二季度,80 的企业加入到企业公开课 企业内训课的行列中,说明企业对培训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中国培训 为您细数2011年十大热门企业培训课程。高效培训。电影 杜拉拉升职记 中,杜拉拉因收集资料没有及时提炼,被玫瑰骂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