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岗位描述

发布 2019-08-09 23:37:00 阅读 7509

这是我在现在这家公司所做的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岗位描述,因为这家公司受认识水平与效益水平的局限,还不愿意有一个人力资源部,也不愿意有一个职位较高的人力资源经理,这是大多数管理人员不喜欢的,但老板还是能给一个较合理的薪酬,所以岗位描述就写成了这样。没有符合公司职位体系的职位,但管的事不少,没有一兵一卒,但好象权力不小。岗位名称:

人力资源管理专员所属部门:行政部岗位等级:12岗位目的:

根据企业的战略决策及经营环境和公司的业务规划,在总经理的指导下,主持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工作,组织制定、完善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各项管理政策,并监控实施。推进公司管理进步,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在业务、职责范围内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确保公司相关工作顺利进行。主要工作内容:

1、结合企业的战略决策及经营环境,建立和维护公司管理制度,制订人力资源规划。2、通过对各岗位员工的工作进行科学分析,合理调整各职能部门的人员及岗位配置,以确保人力资源合理满足各项工作的需要;

3、建立科学的人事管理体系,包括人员的招聘、培训、绩效考核、素质测评与价值评估,组织实施面向公司员工的培训和能力开发相关工作,为员工建立合适的职业通道,以促进公司在人力资源方面的可持续性增值和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

4、组织实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倡导高效的工作方法,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5、依据总经理的指令,参与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提出涉及人力资源的决策建议,并组织制定相应的政策规定和管理措施,以支持公司决策的顺利实施。

6、协助总经理及各部门做好目标分解,推进公司的目标管理,提高全员绩效。管理权限:

本职工作资源、间接下属人员的控制调配权;下属人员考评权;公司管理政策参与权;总经理的临时授权业务权限: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解释权和执行监督权;在业务范围、职责范围内例外事件的处理权;组织机构调整、人员任免建议权;各部门人力资源工作计划执**况监督权;公司机密档案查阅。

权。考核要点:

员工满意度是否有提高,员工流动率是否有上升,相关部门满意度,员工的团队合作精神,员工对公司的认可程度、忠诚度,员工工作技能、素质的提高。任职条件要求:

素质要求:忠诚、勤奋、再学习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影响力、亲和力、观察力、分析能力、执行力,坚韧性、主动性,服务精神、合作精神,宽容、沟通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具备较强的信息收集整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指导能力、理解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有良好的心态,相对稳定,极具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富有开拓进取意识,踏实肯干。

人力资源岗位职责

人力资源部岗位职责。主要工作职责 序号主要工作职责 1 严格履行公司章程及会员手册,遵守 工作细则 和相关制度,忠于职守 勤勉工作。2 负责建立 建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人力资源工作按照公司发展目标日趋科学化,规范化。3 负责制订公司用工制度 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劳动工资制度 人事档案管理制度 ...

人力资源总监岗位说明

岗位名称 人力资源部总监直接上级 总经理。直接下级 人力资源部主任职位目的。所属部门 人力资源部。平行关系 经营总监 业务院长 行政院长岗位数量 1 在董事长及总经理的领导下,具体实施全院的人力资源方面工作。岗。位职责任职资格。1 建立并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研究 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包含招聘 培...

人力资源专员岗位职责

1 协助公司决定劳动人事政策,负责研究贯彻执行公司劳动人事诸备方面的方针 政策 指令 决议。制定出科学的人员考察 竞争上岗等人事管理办法。2 就公司重大人事任免事项提供参考意见,负责拟定公司机构设置或重组方案 定编定员方案的上报。3 负责按用人标准配备各类人才,做到人尽其才,合理调配员工到最适合的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