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安全工作总结及3月安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10 00:24:40 阅读 6678

台城煤矿。二〇一三年二月三十日。

一、二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1 、组织开展“两节”期间隐患排查活动

根据区域公司文件要求,我矿结合“两节”期间的基建特点,认真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活动。此次隐患排查要紧紧围绕“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运输、防治水、火工品、特种设备、地面安全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隐患,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的要求,积极组织整改。针对在年度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我矿要制定整改计划,作为年初重要工作之一加以落实。

2、加强安全技术管理

矿强化安全技术措施的管理,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所有工程必须做到“一工程、一措施、一落实”,所有规程措施要有贯彻、有学习、有考试并存档备查。

3 、强化各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安全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坚持靠前指挥、靠前指导、靠前支持,把区域公司的要求落到实处。矿安全部门坚持24小时不间断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特别强调加强凌晨2点至5 点时间段和交**时间段的安全监管,静态监察、动态检查、重点抽查等相结合。坚持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小、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加大排查隐患、查处“三违”的考核力度。

4、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两节”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强化井下现场的值班、带班工作,按照公司《管理人员下井及带班管理制度》要求,矿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带班领导的安全责任,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领导值班、跟班工作,“两节”期间值班计划表,报公司安全监察部和调度室备案。矿长必须赋予值班、带班领导和现场班组长、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撤人命令的决策权和指挥权,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就停产。

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上传下达重要情况。不允许出现空岗缺位现象。

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必须向公司总经理和

分管副总请假,其余管理人员外出,必须向本单位分管领导请假,且

确保通讯畅通。

5、做好煤矿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两节”期间,我矿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1)加强矿区场监管所设施,特别是对矿区所有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

(2)利用标语、黑板报、事故案例宣讲、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好反违章、反事故教育活动;

(3)安排好节日期间员工的娱乐活动和节日期间生活;

4)要做好地面消防管理,严格落实区域包保制度,组织人员对重点消防区域进行巡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5)高度重视和做好村矿、内部等多方面的协调,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确保矿区政治稳定,为加强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6、加强信息调度工作

两节”期间矿调度与公司调度加强信息互通反馈工作,我矿每

天下午5点前将本矿当天安全工作情况及时反馈至公司调度室,及时将重要信息反馈至相关领导。

7、根据《关于下发冬季“四防”及地面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方案

的通知》文件要求,继续开展“冬季四防”和地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活

动,由我矿安全部牵头在我矿矿区所辖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矿对各部门负责区域开展自查活动。从而加强煤矿地面安全管理,预防各类意外事故,减少企业财产损失,做好防冻、防火,人员的防寒保暖、防煤气中毒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取得成效。

二、三月份安全工作计划。

三月份,按照安全工作安排,结合我矿工作实际,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公司下发安全文件指示,各科室认真开展“三个一工程”安全教育活动,使员工能够增强安全知识。以及贯彻****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我矿制定方案,组织职工学习了七条规定的内容。

2、安全科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对全矿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本月组织了2次隐患排查,在3月3日查出问题18条,在3月17日查出问题9条,并都进行了三定五落实处理。

3、在3月初顺利迎接了古交煤管局来我矿的复工验收,共查出问题11条,并都进行了三定五落实处理,整改率为100%。

4、每日在班前会上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使员工不断规范操作,调动员工查隐患、抓“三违”的积极性,确保安全水平稳定提高。

5、三项岗位人员情况:原a类安全管理人员7人,现a类安全管理人员9人(7人有证,2人待培训);原b类安全管理人员13人,现b类安全管理人员9人(其中4人辞职,5人有证,4人证件到期),6人待培训。

6、在3月1日至3日安全科组织员工打扫办公室,悬挂牌板;在3月20日至22日组织本科室员工对主副井和临时火药库防洪渠进行了清挖,在火药库外300米处砌墙堵塞外来车辆乱挖铝矾土;本月无重大隐患,切实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确保雨季三防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三月份我矿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务实奋进、开拓创新,着眼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许多不足地方,今后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在安全工作中再接再厉。

台城煤矿。2023年2月30日。

2月总结及3月安全重点

4 加强矿井 一通三防 管理工作,加强矿井老火区 高冒区防火管理,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了主井车场高冒火区消火道安全贯通 及时封闭 有序的堵漏 注浆,确保了矿井通防安全。5 继续做好60万吨 年改扩建工程的安全 质量检查验收,及时进行新井上下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月工组织项目安全检查三次,下发安全隐...

2023年政工科2月份安全工作总结及3月份安排

2011年 青安杯 竞赛2月份总结及3月份安排。一 二月份总结。一 安全检查 二月份青安岗共开展安全检查9次,查出安全隐患6起,包括 1.3 球磨给矿斗顶部无操作平台 2.浮选刮板传动机构不合符规范 3.6 高梯度旁格栅板脱焊 4.链运机岗位北面铁管影响通行 5.1 高压室和21 dps门关不严 6...

2月份安全工作总结3月份安全工作计划

2月份在机电矿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 安全生产工作精神 牢固树立 安全为自己。安全为大家 的安全理念,做到本月无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我2份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 严格按照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质量标准化工作取的明显的提升。2 放假前对井下所有设备进行全面的完好检查和防爆检查,发现问题马上让责任单位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