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10 00:29:00 阅读 1512

普安县雪浦乡雪浦小学2012-2023年度第二学期。

学校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也是学校正常工作开展的保障。我校以 “平安校园”为主题,认真执行《新修订〈义务教育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教育宣传为先,严于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管理、完善机制,排除隐患、抓好防范,努力实现安全工作无责任事故和**人数,创立建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为此本校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安全工作指导方针,制定本计划。

具体工作:1、加强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做到有分工有合作。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唐本刚。

副组长:张琪严德磊。

成员:行政人员及全体教师。

2、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各类安全设施,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图书、仪器、食堂等)。

3、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增强安全工作观念。经常利用电视、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4、检查电器电路,杜绝火灾隐患。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

5、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学校与教师、家长、学生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达100%。

6、努力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积极开展 “安全教育月”、“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日”活动。

7、严格实行安全工作月报告制,进一步规范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过程管理。

8、严格实行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督办制。对存在的或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

9、加强校车管理制度,校车安全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由校长制定校车使用方案。

10、加强进出校园登记。对校园外来人员、学生家长进出校园,必须进行登记,并保卫人员联系确认方可进入校园。

11、加强法制教育。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法制教育要坚持同课堂教学相结合,始终突出主渠道;要同德育活动相结合,努力增强吸引力;要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

12、加强对校内部安全隐患整改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特别是暴风雨天气的校舍安全管理。要重视学校的消防器材的配备和更新。

要密切关注学校周边环境情况,定期对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13、传染病预防工作。全面开展卫生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和防范流行性传染病,狠抓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学校食堂、饮用水的卫生督查和管理工作。

严把“病从口入”关,建立24小时菜样留存,并作好记录;对食品的采购、放存、加工等严格把关,专人签收负责。对学校的管理,做到定期消毒、定期化验,同时要给学生提供合格的饮用水。

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对学生的安全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点,力争创建和谐校园,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以保障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

附:各月份工作安排。

九月份:1、对学校进行期初安全检查,学校行政领导督查相关安全整改工作。

2、与教师、家长、学生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3、制定、上报本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十月份:1、邀请法制副校长到各校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2、开展交通安全、防食物中毒专项教育活动。

十一月份:1、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组织学生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十二月份:1、邀请法雪浦乡派出所领导对学生进行收缴刀具。

2、上缴年度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总结。

2023年1月份:

1、布置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2、落实学校护校安排情况。

九月份:1、进行期初安全检查。

2、召开期初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

3、各校开展预防传染病传播专题教育活动。

4、部署落实安全教育周工作。

十月份:1、各校园组织各项安全演练。

2、各校园举行专题心理健康教育。

十一月份:1、各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组织学生参加“安全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十二月份:1、结合“12.9”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2、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七、八月份:

1、落实各校护校和暑期安全教育情况。

2、撰写学期安全工作总结。

3、做好安全工作考核。

18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18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学校安全工作计划2017 xx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教育教学安全。教师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科学的方法育人,注重研究学生的心理 生理变化,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谨防学生产生厌学情绪的产生。由学校或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时,首要考虑的必要因素是安全,并在...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最新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学校安全工作关系生命和健康,关系教育及社会稳定发展。学校抓好安全工作,是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前提,是办人民满意学校的首要保证。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根据县局安全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本学期安全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1 要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秋季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加强教育,严格检查和监。二工作目标 求新务实严管理,追求规范显安全。继续注重平时,致力防范,狠抓安全管理质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工作措施,认真贯彻执行 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的精神和要求,防患于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