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糖车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0 00:37:40 阅读 5330

制糖车间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尊敬的公司领导:您好!

今年的万胜虽然面临着各种困难和坎坷,但我们要打造高附加值氨基酸基地,塑造令人尊敬企业的信心不变,追求产品多样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不会改变。从全厂各项工作来看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公司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本车间着实从以下几方面狠抓落实:

第一:安全生产。

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我车间狠抓对员工的安全的教育,经常性开展安全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通知及时向员工传达并学习。

车间加强了对新工人转岗、换岗、复岗人员的教育,让员工从思想上真正树立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我要安全,我保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第一的思想。

我车间狠抓现场管理,杜绝三违现象,第一从思想上重视,第二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劳动纪律的同时监督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检修、维修是否挂牌,是否有第三方监护,作业时劳动保护是否穿戴齐全。总之,一方面监督人的安全行为,另一方面查现场设备及生产环境是否给人带来不安全因素及隐患。

对人的违反操规发现后现场批评教育,予以纠正,并对其进行考核。同时予以**处理。以点带面教育他人,车间专门配有违章违规操作档案记录,任何员工随意翻看,以起到警示作用。

生产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使员工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危险性,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车间加大了自检自查和处罚力度,对工作中不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班长附连带责任并同时进行处罚,从而达到人人抓安全,人人为安全。

抓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对公司每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我车间高度重视,我们坚持三定四不推的原则,逐一进行整改并提前完成整改工作。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有效的控制了危险源,杜绝了意外事故的发生。

我们坚持主任日日抓安全,班长时时抓安全从而达到今年无一例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

我车间在围绕安全生产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生产部下达的各项任务,生产过程中车间将粉糖转化率定为目标,以目标定输赢。班组将用最少的加酶量,在糖化四十时保证糖液质量达到车间要求定为己任,员工们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要求进行操作,严格控制波美、温度、ph值。从开机以来没有发生过一次工艺事故,没有发生过铺罐等浪费现象。

班长和员工对各班所进料液抱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每天都有人询问关于糖液质量方面的问题,od降不降、透光高不高、本着对糖液质量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管员工也好、班长也罢视本班糖液质量为最高荣誉。三班相互展开竞争机制,这样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员工真正做到质量在我手中,质量在我心中。

车间每位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人人自觉对自己的包机卫生、班组卫生进行清扫。车间将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对个人包机卫生、班组卫生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记录在案,予以**。通过此方法为车间清洁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第三,节能降耗。

车间本着节能降耗、节约成本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节能降耗是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措施,要想做好节能降耗最关键是培养员工的节约意识,要使员工从强制执行转变为主观进行,在生产现场经常看到常明灯,常流水这些浪费现象,反应大家节约生产意识的缺乏与淡薄。在实际生产工作中员工是生产操作第一执行人,他们对节约生成有直接的认识,车间要求早上及时关灯,该开一层的灯,不开第二层灯。

该开一排的决不能开第二排的灯。各泵的密封水随用随开,拖地以前打开热水管阀门随意拖。现在我们的员工用水桶拖,对车间的阀门反复维修后继续使用。

能用风搅拌的决不开启搅拌机,哪怕多跑点路就为省那二三十分钟的电费钱。在原辅材料方面我们计算精准,根据时间推算能省一斤是一斤,精打细算多一斤也不加。对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做到谁发现谁处理,决不留给下一班。

正是凭着,这些点点滴滴培养了我们车间一批优秀的员工。如果每位员工自愿自觉执行节能降耗制度,养成节约生产意识。必能在节能降耗上取得巨大成就。

2023年即将过去,新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虽然今年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新的一年里车间将继续带领员工加强自身的思想学习,将继续调动全部员工的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和各项指标。在生产过程中加大现场管理,做到安全生产,消除隐患,要让安全生产在车间的每一位员工心目中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不减,加强质量管理,杜绝各类工艺事故的发生,着实培养员工的节约生产意识,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共谱万胜新篇章。

制糖车间。

年度工作总结制糖车间工作总结报告

09 xx年3月23日榨季生产顺利结束了,锅炉车间的生产安全率为100 锅炉蒸发量为65 70t h,锅炉过热蒸汽压力控制在3.6 3.82mpa,蔗渣打包量为14660.8吨,煤耗为5.03 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特别是均衡生产 节能降耗方面与上榨季有了新的突破。车间全体员工坚持以 安全第一,预防为...

工作总结 铁路车间工作总结

本人于 年7月从长沙铁路职业高中毕业,分配到肇庆车辆段春湾列检所任检车员,主要负责货车的检修。年12月,调肇庆车辆段运用车间任车辆乘务员至今,主要学习客车检修及运用客车非正常情况下的应及处理。xx年8月通过高级检车员技能鉴定,并于xx年任车辆乘务长至今。1 在技术业务学习方面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在...

工作总结 支架车间工作总结

年支架车间工作总结。支架车间是矿机公司主要生产车间,有员工40人,男员工33人,女员工7人,党员7人。在公司党行工的领导下,车间带领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团结一心,进一步促进支架车间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全年完成公司下达的255架液压支架的大修改造任务,完成产值1600余万元,给公司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