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检科份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0 00:46:20 阅读 8330

二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某某矿。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二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二月份,我矿井下生产条件持续困难、各项任务依旧繁杂,三个庚组采面瓦斯赋存较大,庚三采区防治水任务艰巨,加之己-22120采面**、己-22210采面安装。同时又是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干部职工思想活跃、职工出勤不稳定,安全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在诸多困难条件下,我矿紧紧围绕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月初工作目标,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先后组织开展了防排水和机电专项检查活动、安装**工作面重点督查活动及节日期间全面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矿井瓦斯、水害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控,严格监督落实各项施工措施,强化干部作风监督检查,促进了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营造了安全、祥和、圆满的节日氛围。

一、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为确保矿区安全稳定及广大职工家属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根据集团《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平〔2013〕46号)要求,我矿于2元8日-12日,由安检科牵头组织,采、掘、机、通、地测等部门参加,对矿井各采掘头面、各大系统,瓦斯防治、防治水、电器防爆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09条,对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

二、突出抓好矿井瓦斯、防治水等安全工作重点。

1、继续抓好庚20-23130、庚20-21020采面瓦斯治理工作,加大现场巡检力度,严格监督瓦斯治理、防突及顶板预裂爆破措施,严格限制割煤机运行速度,严防瓦斯超限事故。重点抓好采面打钻措施落实监督检查,安排专人现场盯班,切实做好监钻、验钻工作,防止出现打钻能虚作假现象。

2、深入开展防排水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庚。

三、庚一采区各采掘头面防排水设施设备排水能力、水仓储水容量、水泵供电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确保设备可靠,保证正常排水。

3、组织开展分支皮带运输系统专项整治活动。针对矿井部分分支皮带运输系统皮带出现跑偏、磨架子、缺托辊、拖地运行等状况,安检部门会同机电运输相关部门对皮带设备存在问题逐一排查,明细责任,严格标准,按期复查,提高了皮带运输系统的可靠性。

4、切实抓好己-22120采面**、己-22210采面安装期间现场管理工作。重点排查沿线轨道运输系统设施设备、人员持证上岗、采面支架抹架、回撤、安装及沿途运输等关键环节,对所查问题现场要求及时整改,不留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三、加强质量标准化、职工安全培训等工作。

1、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和“五优”矿井创建工作。

1)在认真组织旬检月评的基础上,积极推行新的质量评分考核办法,更加注重日常评估、动态考核,更加注重单项工程完成结果考核,通过严格质量评估考核,有力促进了矿井质量达标水平。

2)持续开展示范化头面创建工作。将己-22060初采工作面列为重点达标项目,多次安排人员结合采面及风机巷实际情况,对存在的安全设施不完善、管线吊挂、物料码放及文明生产、特别是分支机巷存在的各类问题,逐一列入达标规划,明确创建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达标效果。

3)切实做好“五优”矿井申报工作。一方面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区队及时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和编制汇报材料等各种事项,另一方面狠抓井下动态质量达标,加大对庚20-23170风巷、己一轨道下山和庚20-23130采面等重点达标线路日常巡检力度,提高动态达标效果,以优异成果迎接上级检查验收。

2、抓好节日期间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和培训工作。

节日期间,安检部门会同职教、宣传等部门对基层各单位学习矿党政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级矿安全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均能够采用不同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和今年以来下发的各重要文件内容。特别是综采准备队、安装**队、运输队、通风队、评估队等单位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等方面工作扎实。采取多样形式,有将会议主要内容写在板报上供职工学习,并利用班前会不定期进行提问的。

有以奖竞答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的,有以培训结果与职工利益挂钩组织考核的,通过扎实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矿井2023年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四、狠抓干部作风转变。

春节期间,组织“八条线”严查早升井、酒后下井、特殊岗位作业人员脱岗等违章行为,维护了劳动纪律的严肃性。同时,强化干部跟班带班制度和禁酒令、禁牌令的落实,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

五、安全工作不足。

一)三违现象没有杜绝。

二)部分单位质量达标工作相对滞后。

三月份安全工作计划。

三月份,采面初采初放、安装**等工作持续繁重,防治水、瓦斯治理任务依旧艰巨,又是全国“两会”召开的政治敏感期,安全压力大,各单位要继续贯彻落实集团、矿各重要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真抓实干、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本单位当前重要工作日程,认真贯彻上级、矿各项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关口前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零控制。

二、狠抓质量达标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2023年全省“五优”矿井检查验收准备工作,各专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对各项验收材料进行再排查,再补充,再完善,确保资料完整、齐全。涉及井下精品路线的相关单位要加大日常安全隐患和文明生产等整治力度,时刻保持现场动态达标,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三月份矿、区队质量达标规划,严格标准,稳步推进。安检部门要加大日常评估和巡检月评考核力度,确保达标项目按期完工。

三、狠抓安全工作重点。

一是认真抓好庚组采面瓦斯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瓦斯治理措施,强化日常监管,严防瓦斯超限事故。

二是持续抓好己-22120采面**、己-22210采面安装工作,严格干部跟班制度落实,加大现场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纠正人员不安全作业行为,确保各项工程顺利进行。

三是狠抓庚三采区,特别是庚20-23130采面和庚20-23170工作面防治水工作,加大防排水系统安全检查力度,确保防排水设施设备可靠运行。

四是切实做好斜巷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排查绞车、防跑车装置等机电设施设备,确保斜巷运输安全。

五是认真组织开展井下供电和电气防爆专项活动,加强矿井供电和电气安全管理,提高供电系统安全可靠性,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供电事故和失爆现象。

四、强化安全监督检查。

加大“两会”期间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活动,查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设备的运行状况,每一个细节、每一道程序都认真细致地排查,对不按规程措施要求、不按安全措施要求操作的,要立即进行整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反“三违”力度,对查出的“三违”人员及时按程序通知进“三违”学习班学习,提高其安全意识,防范零星事故。

五、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职教中心、宣传科、文化办、安检科继续做好周五学习例会、特别是集团、矿各类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及安全技术措施学习的监督检查,同时要坚持职工业余培训“三个一”工程,不断提高职工培训质量,增**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自保、互保意识及业务知识、防灾能力,全面提**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某某矿。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安检科2023年安全工作总结

二0一一年安全工作总结。今年,在新一界领导班子带领下,狠抓现场管理,集中力量进行隐患治理,加强了以安全质量标准化为核心的基础建设,通过后四个月的治理,矿井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一级的目标。实现了全年的奋斗目标。主要工作 1 整章建制。以 制度管企 为起点,先后建立健全了安全生...

煤矿份工作总结

准备队9月份工作总结。进入九月份东八四片的采场条件继续恶化,准备队的采煤生产是在极度恶劣的采场环境下进行的,在矿党委和矿的正确领导下,准备队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团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了人员少 任务重 工作面过断层 压薄 水大,上下两巷顶板压力大,机械设备老化等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

新田煤矿份工作总结

一 本月完成的主要工作 1 主斜井电缆吊挂,目前已吊挂至1200m。2 主通风机房i段换相柜控制电源改接到ups电源。3 接地系统改造 重新统一设计 加工 安装井下各配电点接地极,确保接地系统合格可靠。4 井下变电所风机馈电分开关安装断电报警装置。5 完成主斜井915米处生活水源利用方案设计 管网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