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佐味主题餐厅的设计

发布 2019-08-10 08:21:20 阅读 9370

主题餐厅的设计主旨在于主题文化的创意和营造上,运用各种手段来凸显所表现的主题,借助特色的建筑设计和内部装饰来强化主题文化,因为客人就是通过对餐厅的环境装饰这方面来认识其倡导的主题文化的,而进入主题餐厅所得到的特别享受,更多的来自于餐厅的美妙环境。因此,挖掘主题文化的底蕴,主要就是做好主题餐厅的设计,这样才会带来完美的效果,可以看出,建筑设计与内部装饰是主题餐厅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时光佐味品牌旗下的时光佐味儿童主题餐厅就是围绕儿童进行设计和装修的,在细节中充分考虑到儿童因素,如儿童座椅、儿童洗手池、儿童小便池、儿童防滑地板、圆角桌椅等。

设计要点与精髓。

主题餐厅是类特色餐厅,所以主题餐厅的设计要点和精髓就是主题要鲜明,因为鲜明的主题是餐厅文化空间环境向目标顾客群体所表达的中心思想和经营理念,鲜明的主题是主题餐厅表达理念和使命的载体,也是主题餐厅的装修所应该追求的,只有符合消费心理需求的东西才会被人们所接受。

主题餐厅的设计要点:

1、装修设计要以市场为导向。

2、在设计上注重主题餐厅的符合性及适应性。

3、装修设计的理念要突出服务性、主题性、文化性、灵活性。

主题餐厅主题性营造概念。

主题餐厅的空间作为一种特定的环境空间,它除了满足人们纯功能需求外,更需要传达某种主题信息来满足人们精神文化、视觉感受、环境体验的需要。通过传达深层的主题信息,反映出特定的文化观念和生活方式,创造出引人入胜的空间环境形象。

所谓"室内餐饮空间的主题性营造"就是在室内餐饮环境中,为表达某种主题含义或突出某种主题元素进行的理性化设计,表达一种特殊的文化氛围和生活方式,使人在这样的空间中满足个人的心灵需要,不管是释放也好,享受也好,总之是高品质生活的满足感。带有主题的设计有助于把感觉上升到完美的精神境界,其表达的设计观念在整个人们文化心智系统中占据着核心地位,以至它能够主控和指导室内设计风格的形成。

主题餐厅主题性营造与表现意念。

主题餐厅主题性营造的表现意念十分丰富,社会风俗、风土人情、自然历史、文化传统等各方面的题材都是设计构思的源泉。从人的社会文化属性来看,餐饮的过程总是与人们的观念文化相关联,人们都希望在一个与自己心理与情感特征相吻合的环境中用餐。通过一定的。

设计意念营造出某种主题氛围,是餐饮空间主题体现的重要特征之一。

设计意念的表现是设计者室内设计**在设计的过程中揉合了人们的文化观念,它与社会文化、地域文化、人们环境意识以及环境的内在目的紧密相连。随着餐饮空间的性质和类型的改变,随着人们个性要求的改变,环境气氛的要求也会随之改变。无论是轻松活泼的酒吧,还是富丽明亮的中餐厅,餐厅环境的主题气氛总是与场所的性质相联系的。

由于人们在长期生活中的经验积累,对事物的知觉具有一定的恒常性,人们总是按生活的经验来估计相应的气氛,这为主题气氛的设计提供了心理依据。

时光佐味儿童主题餐厅营销策划方案

时光佐味 儿童主题餐厅 营销策划书。目录。一 背景介绍 3 一 企业自身状况 3 二 儿童厅主题餐厅介绍 3 二 营销环境分析 4 一 宏观环境分析 pest分析 4 二 微观环境分析 6 三 总结 8 三 swot分析 8 一 优势 s 8 二 劣势 w 8 三 机会 o 9 四 威胁 t 9 四...

时光佐味儿童主题餐厅营销策划方案

the bi 勬湰鍛 syrup 閫熷 harms the xian 侀?mei 佷笟鍌 does the 鑰屽崟鐙 straches cong?the 鐗 祫鍗忎綔。the 鍖呰鍖 the xian 侀?bi 勬 the bi feng 鍦 the 鐗 祫鏄庣粏 qian spoils the 鎷...

主题餐厅的主题营销

作者 史俊。销售与市场 管理版 2012年第12期。注重精神享受和感官体验的各种主题餐厅在大中城市遍地开花。跳出大众化路线的主题餐厅,如何以文化为依托,为消费者创造综合体验?现如今,餐饮业竞争日趋激烈。充分的竞争让市场越来越细分,随着物质的积累,消费者对文化的需求日益增加,个性 自由成了年轻一代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