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年休假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10 16:35:20 阅读 1677

公司员工带薪年休假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公司员工休息休假管理,维护员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本暂行办法。

一、年休假享受对象。

在本公司连续工作服务1年以上的员工可享受带薪年休假。

二、年休假时间。

员工根据在本单位不同的工作年限享受休假时间:

1、连续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2、连续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3、连续工作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三、年休假待遇。

一)年休假期间,员工岗位工资全额计发,绩效奖励按出勤天数考核计发。

二)员工在年休假期间的月度工作考核,无特殊情况视作考核合格,并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三)年休假期间,员工其他福利发放享受在岗员工待遇。

四、休假安排。

公司根据行业的生产、工作的特点和员工本人的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员工的年休假。

一)年休假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安排,可集中安排也可分段安排。

二)年休假一般安排在雨季、生产淡季或其他不能正常生产的时期。

三)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员工年休假,若员工放弃休假的,工作期间的劳动报酬按正常工作标准计发。若员工本人申请休假的,需经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批准,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按旷工处理。

五、其他规定。

1、工作年限按员工入职之日起算。

2、年休假期间遇法定节假日,节假日不计算在年休假天数内。

3、员工可用年休假时间抵消病假、事假天数,请假期间工资待遇可按照年休假待遇执行。

4、员工申请休假的需提前办理申请手续,在每次休完规定休假天数后,按时到人力资源部办理销假手续。

六、附则。本年休假制度只针对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本制度由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员工年休假登记备案表。

03 年休假管理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9月18日公布的第1号令 企业职工带薪休假实施办法 的有关规定,公司对 考勤制度 内有关年休假条款作具体要求和补充,经公示后发布,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条目的。规范年休假管理,保障员工休假待遇,提供可行性制度依据。第二条适用范围。一 本规定所称员工,系指本...

2023年休假管理规定

水汽车间员工休假管理规定。讨论稿 为保证员工利益,使员工在2011年能够按时按量将本年假期休息完毕,现制定如下规定 1.法定节假日,附班统一休息,考勤记 2.每个班组在2011年周。六 周日的附班,统一休倒班假5.5天 3.5.5天倒班假休息完毕后的周。六 周日附班,各班组由值班长安排休息疗养假7天...

03年休假管理规定

部门。名称。人力资源部1of 1 带薪年休假管理规定。版本页数。颁布日期。生效日期。起草人draft by 适用 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企业员工。目的 审核人audit by 批准人approved by 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程序 1.休假条件。1.1在本公司连续工作12个月以上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