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0 16:57:00 阅读 3370

为了更好的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教师教学工作实行学科组管理。有关事项如下:

一、学科组地位

1.学科组是在学校统一管理下,学科教师集体进行教学研究的基本组织,学科组的健全程度和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的高低。

2.学科组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教学研究和对教师进行教学业务的指导。

二、学科组设置

语文、数学、外语、理化、政史、地生、音体美微每个学科组各设组长1名,全面负责学科组的各项教研指导工作。

三、工作职责。

1、负责对本学科教育思想、教育规律、教学方法进行理论研究,对本学科组教师的理论知识、教学技能进行科本培训,为本学科组教学实践提供前沿的理论支撑和方**指导。

2、加强本学科组教师专业成长,对每一位教师都要帮助制定专业成长发展规划,指导本学科组所有教师整体业务素质不断提升。

3、加强本学科教师学术研究及教改推进的工作指导。

4、加强学科资源库建设。建立完善各学科备课、反思、试题资源库,力争用一年时间建立起科类齐全、章节完备、类型配套的学科资源库,为学科教学信息化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5、学科组长坚持每周听评课制度,语、数、外学科组长每周至少听评课各5节,其他组组长每周至少听评课各3节。校委会成员每周可随学科组进行听课或听推门课5节。

6、日常业务。

1)在学科组长的带领下注重过程管理,经常分析本学科教师教的情况和学生学的情况。正确处理教学中加强基础文化知识教学,发展能力和培养个性及心理品质的关系,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成绩。

2)组织和指导教师认真进行教学小结,搞好教学评价。

3)研究和确定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的命题原则,按要求作好有关考试的命题组织和质量分析工作。

4)发动教师制作教具和多**课件,积极使用电教手段,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

学科组岗位职责

如意镇中学学科组考核细则。1.科组在教导处主任领导下,负责科组政治业务学习,团结全组同志,搞好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和教学总结,努力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10分 2.成立电教组,全面负责学校电教设备与电教场室的维护以及教师专用电脑的管理。10分 3.每学期初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订本组教学计划,审批本学期...

创新未来教育学科组长职责

学科教研组长是本学科教学研究带头人和学科负责人,在校区总监及教学部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我们校区暂设理化 数学 英语 综合四个学科组,组长主要职责如下 一 依据学校工作计划拟定学科组发展规划与活动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好教研活动。教研时间为每周三下午,教研时间2小时。规划是指 学科组在学科组长的带领下,近...

英语学科组剖析

一 学科基本情况 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英语组共有专任教师37人,全部具有高中英语教学循环的经历。没有跨年级授课的教师。全体英语教师能够兢兢业业 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高中英语教学在高一年级需要完成译林牛津教材必修模块1 4 的教学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模块一的教学任务,刚刚进入模块二的学习。高二年级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