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未来教育学科组长职责

发布 2019-08-10 16:48:20 阅读 8567

学科教研组长是本学科教学研究带头人和学科负责人,在校区总监及教学部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我们校区暂设理化、数学、英语、综合四个学科组,组长主要职责如下:

一、依据学校工作计划拟定学科组发展规划与活动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好教研活动。教研时间为每周三下午,教研时间2小时。

规划是指:学科组在学科组长的带领下,近期、中期、远期有哪些设想;对学科教学资料的购置、管理、使用特别是教材研发的打算;如何尽快尽好的开发一套我们创新未来教育自己的学案教案,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受益。活动包括:

学情分析、学生分析、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学案设计、方法交流、学术指导、学案检查、登记检查、反馈检查、回访次数落实、回访记录检查、月考或单元测试试卷设计存档成绩检查、学生成长档案的记录检查等。教研要以学术研究、学案设计为主,对各项检查要登记入档案。

二、协**核考查本学科新入职教师的聘用工作,负责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

对新入职教师要严格考查,一般从我们聘请的兼职教师中择优选拔,也可以根据需要从其他学校挖人。所有新入职教师必须按照我们创新未来教育的教育教学模式开展教学,以便统一管理统一量化。

三、组织本学科组教师的岗位培训,制定学科组工作管理制定。

为本学科组组员包括兼职教师人人提出创新未来教育的规范管理要求,要求教师课前做什么?课后做什么?填写什么?上交什么?量化什么?包括工作纪律等。

四、协助安排本学科教师教学工作,负责本学科各种资料的汇总收交。

尽可能发挥每一个教师的最大潜能,尽可能为学员安排最适合的教师,在突出专职教师骨干教师的同时尽可能平衡各个教师的工作任务,尽可能减小和消除教师之间矛盾。

五、每周组织召开学情分析会,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指导本学科教师与家长沟通的技巧,检查教师课后与家长沟通情况与登记。要求老师人人做到每半个月和学生家长至少交流一次,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和师生关系,时刻关注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反馈。

并记录并量化。

分析学情分析学生以及家长的任何信息是教研的一项工作内容,一旦发现任何隐患苗头,要及时制定对策,消除隐患。学科组长要指导教师怎么做?不要代替教师做。

六、安排并指导本学科教师制定本人所带每一个学员的各个时段的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安排、课时划分以及学习目标。统一安排各个时段的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和测试内容,坚决杜绝老师各自为战、自由主义。如有不听从安排和不服从领导者,组长可以建议辞退教师。

学科组是一个战斗团队,是**在一起的,人人都要顾全大局献计献策,分层次不分进度,不同时段做什么?怎么做?要集体协商讨论,最大限度提高效率。

七、指导并检测本学科教师填写学员学习成长档案,对新生入学都要做入学测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教管主任,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改进措施。

新学员的入学测试,组长要把控,不能让学生和家长认为入学测试题是难为学生,说清楚只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以便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指导和督促教师完成每一项量化**。

八、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研发具有创新未来教育特色的适合本学科教育教学的规范学案,以备资源共享,提高教学成绩。负责检测、验收每一位教师的一周教学案是否达标。允许教师一案多用(根据学员学情精讲内容分a、b、c三类;习题设计也分a、b、c三类)。

对学案收集、习题批阅、要收集及时,对作业**现的错误必须及时指导。

这是教研的工作重点。一定要对不同层次学生做好学情分析和知识要求作业要求设计,一般保证学生作业正确率能达到80%左右,解决不允许作业人人统一,让差生感到太大压力,让优生没有新鲜新颖感,久而久之会失去学习动力。多表扬学生,鼓励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自觉性。

九、安排教师广泛搜集教育教学信息,把握中高考动态,做到信息灵通,不走弯路。

对学生在校的每一次测试都复印分析,不同学校之间可以互为采用训练,从中搜索信息,特别是对市南市北重点学校的考试信息要及时汇总反馈,避免走弯路做无用功。

十、每月末考核每个学科组全员综合出勤率、评价满意率、任务完成情况,对优胜学科组将予以适当奖励。

树立集体观念争创红旗学科组,要有责任意识,要清楚你的工作成绩工作态度影响一个集体。

以上十条,不仅是对学科组长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个老师的要求。力求创新,卓越未来。

未来教育学科教师培训总结工作总结

为提高中小学教师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和推动中小学新课程改革工作的开展,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于2006年10月举行了英特尔未来教育学科教师培训,应该说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过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现在我把本次教师培训总结如下,以备日后参...

特殊教育学科2019教研活动安排

如有帮助,欢迎支持。特殊教育学科2018年度教研活动安排。根据省教研室的统一工作安排,特殊教育学科2018年计划开展以下教研活动 特殊教育附表1 市2018年特殊教育优质课初评结果汇总表。序号姓名。工作单位。授课题目。辅导教师。获奖等级。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会优质课评选活。动。特殊教育课标培训。在地市初...

此次继续教育学科远程培训总结

此次继续教育学科远程培训,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改变了现场听取的原有模式,为教师专业成长开创了新的天地,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方便。做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奉献精神 高标准的师德,也需有先进完备的教学策略与方法。由于本人的工作经验不足,在面向全体学生这一方面以及对教材的理解都不够透彻。因此,在暑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