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0 18:28:00 阅读 5250

一、为规范协会的财务行为,加强协会财务管理,保障协会健康发展,根据协会《章程》,特制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二、本协会的财务管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财务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三、财务支出在1000元以内的由会长决定,超出1000元的由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决定。

四、本协会要认真做好财务收支计划,按需合理筹集资金,有效利用各种资产。

五、实行民主理财,财务公开,如实反映协会收支情况,协会会长办公会议每年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财务收支状况。

六、本协会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离职时,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

七、本制度由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理事会的职责:

一、执行会员大会的决议。

二、选举和罢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副秘书长、各机构主要负责人。

三、筹备召开会员大会,向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四、决定会员的吸收或除名。

五、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和实体机构等事项。六、制定内部管理制度,领导本协会各机构开展工作。

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义务教育经费财务管理,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顺利进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总校下发的 财务管理制度 在保运转的前提下,结合我校经济状况,特制订本制度。一 加强预算管理,坚持审批制度。1 学校年初要遵循 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 的原则做好预...

村级财务管理制度 村级财务管理制度

一 现金存款管理制度。1 严格执行资金代管制度,村级集体资金一律由镇经管站代为管理,存入指定银行或信用社,分村单列帐户核算。2 严格执行钱账分管制度。村报帐员负责备用金的管理,现金存款的核实和对帐,镇经管站负责与村办理现金收付及转账业务,其他人员不得管理现金。其他人员经手收入现金时,原则上应在3天之...

财务管理制度 财务

1 认真做好各项财务收支的计划 控制 监督 分析和考核工作,依法合理筹集资金,有效利用企业各项资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2 认真执行国家各项法律 法规,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产物资的管理和资金运用全过程的监控,严格内部控制制度,防止弊端。3 认真加强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货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