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主持词 8 27

发布 2019-08-10 18:41:00 阅读 7318

参考资料之五。

在石文镇中心卫生院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主持词。

2023年9月2日)

同志们:现在开会。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们将利用2014-9-2上午时间,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县卫生局党委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卫生局党委分别审阅、审核了石文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做的对照材料,并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今天,刘恩靖、代焱参加我们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我们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前一阶段,在***的正确领导下,在***指导下,在***严格督导下,**通过加强学习,深化了思想认识;通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通过反复谈心谈话,消除了思想隔阂;通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触动了内心灵魂。班子及成员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我们将按照**和省、市、县委的要求,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统一”,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动真碰硬、见筋见骨”的精神,“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

下面,由我代表石文镇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时间约**分钟)..

班子对照检查结束后)

下面,我再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

...时间约**分钟)..

本人发言结束后)

下面,请各位党员向我提出批评意见。请大家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越中肯越好,越直接越好,不要有什么顾虑。

...时间约**分钟)..

大家评议结束后)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提出诚恳的批评和帮助,我一定虚心接受,深刻反省,切实整改,请大家监督。

下面,请佟娜娜同志发言。

...时间约**分钟)..

***发言结束后)

下面,请各位班子成员对佟娜娜同志提出批评和意见。

...时间约**分钟)..

同志们,我们利用***时间,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鼓了劲,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精神境界,提高了班子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面,请***同志做点评。

下面,欢迎***讲话。

下面准备民主评议党员。

刚才,**班子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督导组给予了(评价领导做了讲话(内容简要说明),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

这次组织生活会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是与***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在**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严格把关下,我们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不间断、对照检查真聚焦、相互批评不打折,为召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第一,加强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加学习情况)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放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形成了共识,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第二,反复对标聚焦,找准查实问题。(加查找问题内容)坚持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及进村入户深入走访,先后征求意见建议**条。为开展批评找准了靶子。

第三,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支部班子及每名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问题的认识不断加深,思想不断升华,心灵受到震撼。

第四,深入谈心交心,达成思想共识。按照“四个必谈”,班子之间坦诚相见,主动约谈,普遍开展了**轮谈心谈话。谈心中,大家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主动亮明自身差距,诚恳指出对方问题,相互分析问题成因,共同**整改措施,使相互批评真正做到点准穴位、戳到麻骨,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的政治体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得到了增强。

下面,进行自评和互评。我们支部党员比较多,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分派小组名单,确定每组的具体主持人,做好记录)

宣布名单结束后)

对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第一,每位党员要紧紧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小组组长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自我批评要敢于剖析自我、直面问题,深入检查,既找问题,又列事实,不遮丑、不回避。要多做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一风一风”进行查摆,并要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第三,相互批评要要体现整风精神,批评时要敢于坚持原则、坦诚相见,敢于直言,不留情面、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虚心接受意见,认真反思,立查立改。

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个人自评与相互批评结束)

下面,进行民主评议。

请工作人员***发民主评议票。(发完票后)

请大家认真核对票,看一看你拿到的票是否正确,发给党员的***颜色的票,群众代表是***颜色的票(强调划票要求)。每人拿到**后在认定的档次栏内打“√”每位党员每个项目只能认定一个档次。评定完成后请大家将民主评议票对折后投入投票箱内。

投票结束后)

表态发言。下面由我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

今天我们开了一个真正意义的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进行了自评,党员之间进行相评,今天的会议气氛严肃,言辞辛辣,情理交融,开出了凝聚力,开出了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我们还将根据评议情况,将对每名党员提出的意见反馈给本人。

我们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查找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着眼于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面,我代表班子表个态:

一是要乘势而上,不松懈,把活动深化好。我们继续发扬今天组织生活会议的精神势头,以今天这种自我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开刀”的勇气,以反复查摆、深查细照的扎实作风,认认真真做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以这种勇气和作风,继续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活动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二是要自觉纠偏,不应付,把问题解决好。我们要认真对待自己查摆和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问题,彻底摒弃应付“过关”思想,坚决克服组织生活会开完了,就可以松口气了的想法;也不只停留在深入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层面上,认认真真地分析反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从中查找原因,拿出整改措施和方案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切实实地把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好,切切实实地促进我们作风的转变、工作的改进。

三是要科学总结,不抛弃,把成果运用好。组织生活会尽管会议时间不长,但通过深化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材料、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要进行认真的总结梳理,汲取提升,做到举一反三,把这一成果坚持好、运用好。

四是要再接再厉,不自满,把班子建设好。虽然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成效,开出了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我们不能小成即满,每名班子成员要以更加谦虚的态度,再接再厉,更加注重班子建设,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党员队伍建设,以先进的思想、扎实的工作、过硬的作风推动***科学发展。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专题组织生活会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党员同志 到会党员情况 人数 现在开会。今天会议的内容有两项 1 党风廉政建设民主评议。2 专题组织生活会。下面我们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次召开组织生活会,我们围绕 廉洁从政 廉洁自律 为主题,努力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各位党员畅所欲言,针对...

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xx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按照教育工委活动办要求,于2014年7月22日上午,xx学校结合本学校实际,召开了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 精心准备。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7月16日召开支部书记会,发布开会通知,...

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完成好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现为我局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一 会议主题。按照 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