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到底是什么

发布 2019-08-10 21:38:40 阅读 5215

市场营销就是提高并实现产品和服务的附加价值”。可是来公司培训后被多次纠正,认为“市场营销就是满足需求”,面对这样的定义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去理解,在我们日常接触的各种学科里哪一个又不是在满足需求?人力资源、物流、会计、法律乃至it哪一个不是在满足不同组织或个体的需求!

对与一个概念的理解,我们首先要明白我们理解他的意义何在!我们作为一线的营销人员,对概念的理解无非就是让我们能同其他的学科进行区分;能指引我们的判断和工作,具体到我们的工作就是能为企业谋利,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

那么到底什么是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的任务究竟是什么?我想从企业的行为和活动中来理解,一个企业的所有活动的最终目的无非就是利益最大化,而企业的利益能够在市场中得以实现的最终执行者又非市场营销莫属!企业要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就必须通过产品(包括有形和无形产品)来实现,而产品价值的实现又必须要进入市场、让市场了解产品,让消费者认识并接受,这样才能最终实现它的价值,这就是市场营销的任务。

是市场营销将产品引进市场并被消费者所接受最终实现了企业的利益和价值,因此市场营销是企业利益和价值得以实现的最终执行者。

企业的利益又可以分成有形的利润和无形的资产,如果说利润就企业得以生存的血液,那么无形的资产就是骨髓。骨髓可以大量的造血,而骨髓的存活又离不开血液。无形资产能使企业获的更多的利润,利润又能使企业形成更多的无形资产!

同时利润又是无形资产的实物衡量,是无形资产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而给企业的回报。无形资产转化到有形产品上就是产品的附加价值。所谓的附加价值包括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企业的文化内涵等企业的软性资产,以及产品所能提供的附加功能。

市场已经不在平静,特别是在快销行业,无论是走在大街上还是在家里电视机前,都能清楚的感受到浓浓的硝烟。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中再简单的通过交换来满足需求,已经无法使企业在血肉模糊的红海中生存,企业要生存就必须最大限度的提高并实现自己的利益,而企业利益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产品和服务的附加价值,这正是现代营销根本任务!

感悟人生幸福到底是什么

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只是一种状态,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和永恒,而是心灵和生活一种感应和共鸣,是生命和过程的一种美丽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振颤,它像会倾听 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地被现。幸福常常披着本色外衣,亲切温暖地包裹起我们,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我们不好总希冀轰轰烈烈的幸福,它多半只...

王阳明心学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王阳明心学的精髓 何为知行合一?王阳明,又叫王守仁,是明朝中叶很有名的军事家和哲学家!立功 立言 立德 史上真正的三立之人。何为立功?平定宸濠之乱 平定闽南古藤的 这只是立功的一部分!他创立的心学,从根本继承和发扬了儒学,将儒学应用到了生活之中。何为立言?流传至今的传习录 当时王阳明授课的盛况,都将...

志愿者服务精神到底是什么

一谈到志愿者,人们便会联想到那些为奥运会以及世博会无偿服务的人们。但是,人们又是否了解什么是志愿者精神呢?或许在不同人的眼中,志愿者服务精神有不同的含义,有些人将之视为一种无偿的劳动力,有些人则认为它是一种高尚的奉献。那么,它到底是一种什么精神呢?联合国秘书长科菲 安南在 2001国际志愿者年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