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制度

发布 2019-08-10 21:43:00 阅读 7047

郑庄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制度。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教研组是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阵地。加强教学、教科研究开展教改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因此,特指定教研组活动制度,内容如下:

1、教研组必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教研教改活动。

2、教研组成员轮流主持教研活动,每次活动要确定一个主题,力求做到每次活动有目的,有内容,有气氛,有所得。每次教研活动必须作好记录。

3、教研组要组织教师有计划,有目的的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争取有所得,有所提高。

4、教研组活动的时间每月两次,隔周进行。

5、全体教师必须积极参与,准时参加教研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无故缺席者一次扣减奖励工资或绩效工资15元。

6、每位教师必须完成教研组安排的教研任务,并按要求上交相关材料。

7、每位教师必须认真完成听评课任务。教龄五年以下者每期听评课20节,其余教师每期听评课15节。

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制度

彩石镇大龙小学。1 学期初,教研组长根据组内各备课组计划制定教研组计划,并认真落实。2 教研组长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组织本教研组的全体老师,按时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校本培训 听课 评课等,不得迟到和缺席。教研组成员若因事不能参加教研组活动,则必须先向组长请假,再向蹲点领导请假。无故不参加教研组组活动,...

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记录

时间 2010年2月19日。地点 会议室。主题 新学期工作安排。人员 全体教师。内容 一 校长讲话 1 对本组上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 给本组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勤奋务实 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做研究型 学者型的教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要有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要有爱心 耐心和信心。不要体罚和变相...

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2015年3月。上学期,我们新华中心小学数学教研组的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加强教研力度,认真搞好教学研究 教学指导和教学服务,扎实有效开展教研活动,并且紧紧围绕我校已通过审批的区级小课题和校级小课题来进行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促进教师 学生共同发...

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数学教研组工作坚持 高效 低耗 和谐 进步 的教育发展主题,进一步确立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稳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围绕教研组的科研课题,转变教育理念,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深化教学研究,优化教学指导,强化教学管理,努力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同时凝聚整个教研组的...

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小结

红岩小学数学教研组公开课活动小结。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整体提升教师素质,根据我校的统一安排,我们数学组校内公开课于9月25日拉开帷幕,现将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本次活动共6人参加,教研组组织评课。整个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活动中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并及时组织讲课教师...

小学数学教研组前半期工作小结

本半期在教研室的领导下,学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校教研组组织教师积极地开展了各项教育教研活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试验工作,加强教师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活动,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以课改为核心,注重课堂教学的时效性,从细节抓起。为了更好地做好以后的教研工作,现就本半期教研工作总结如下 一 以课改...

小学低段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春的耕耘是富有挑战性的,是艰辛的 秋的收获是丰硕的,是有意义的,它总让我们倍感欣慰。时光流逝,转眼间,一个紧张 充实 有序 奋进的学期即将结束。一学期来,总的感受是辛苦而又快乐。我们数学低段教研组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的同时,教研组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校教研室工作要点,以 解决问题 为教学...

红硖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经验介绍

由于狠抓常规管理,细化过程管理,所以我们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老教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青年教师更是不甘落后,勇于探索,新调入的教师两周之内就能熟悉业务,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二 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加强教师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我校是2006年在全区率先使用远程教育资源的农村小学之一。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