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线端子标准

发布 2019-08-11 01:15:20 阅读 2182

接线端子工艺标准。

2023年月日发布 2023年月日实施。

苏州捷美电子****。

suzhou jiemei electronic co., ltd.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修订历史记录表 jmdz-qr-b-15

前言。接线端子是用于实现电气连接的一种配件产品,工业上划分为连接器的范畴。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和工业控制要求越来越严格、精确,接线端子的用量逐渐**。

在公司中接线端子的使用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为降低接线端子使用的报废率,提高产品接线的可靠性,避免一些低级错误的产生,特编写此规范标准。

本标准用于电气研发人员及装配人员在进行接线端子连接时进行参考。

本标准在全公司范围内,作为强制性标准。

本标准由开发部归口。

本标准起草部门:开发部。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陈健。

参与复审人员:

本标准于2012 年月首次发布。

目录:一。 导线处理4

1.1 裁线4

1.2 穿护套4

1.3 剥皮4

二。 端子压接8

2.1 端子各部分名称8

2.2 绝缘铆压区8

2.3 绝缘检查窗口10

2.4 导体铆压10

2.5 喇叭口11

2.6 铆压齐平11

三。 idc12

3.1 聚合排线的铆压12

3.2 离散线的铆压13

四。 焊锡16

4.1 导线沾锡16

4.2 去金16

4.3 焊锡通则16

4.4 绝缘16

4.5 钩柱焊接17

4.6 弯钩接线焊接18

4.7 杯型端子焊接18

4.8 柔性套管绝缘19

五。 连接20

5.1 焊锡连接20

5.2 铆压连接20

六。 连接器连接22

6.1 螺丝连接安装22

6.2 附件套管22

6.3 软管和护套22

6.2 连接器的损坏23

七。 端子的拉力24

接线端子检测标准25

附录126一导线处理。

在进行接线端子连接时,首先要求对所用导线导体进行判断是否为良品,若为良品,如有需要则须对部分导线进行处理。

1.1 裁线。

裁线是要求对所用导线进行剪切,根据所需用导线长度进行剪裁,在剪裁中需注意以下事项:

1)线材尺寸须在公差范围内。

2)裁线时须无刮伤线材,且切口要平齐。

3)裁好的线材每50或100条扎为一扎,每扎需将其线规和长度标示清楚,不可错误。

接地端子与接线端子有何区别

作为器件,接线端子可以用于信号,也可以用于接地,与接地端子没有区别。如果是作为商品,接线端子通常是信号和电源的接线,而接地端子就是用来接地的。接线端子是用于实现电气连接的一种配件产品,工业上划分为连接器的范畴。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和工业控制要求越来越严格 精确,接线端子的用量逐渐 随着电子行业...

现场接线培训通知

煤矿井下电钳工电缆接线工艺现场培训通知。为了提高全公司电钳工井下接线工艺技能水平,杜绝各类因不规范接线造成的机电误时影响,特举办本次接线工艺现场培训班,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培训时间 2014年9月9日8点30分。二 培训地点 机电车间。三 培训对象 采掘 辅助区队机电副队长 电钳工。四 培训具体要...

接线培训教材

电缆接线。质量培训教材 某某火电建设公司。二 年十月。内容提要。某某公司内部质量培训教材是由一套系列的质量培训教材组成的,其主要包括某某公司两大专业常规 通用施工项目各工序的作业条件 操作步骤 工艺要求 成品保护 质量标准 注意事项等内容。本教材的编制是以2000年版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