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11 01:11:00 阅读 6064

四、培训形式及要求。

1、职业道德教育:

在职业道德教育过程中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原则,争取采取理论学习、专题报告、典型介绍、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给合我校具体情况组织教师集中或分散学习。要求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自觉参加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组织的培训活动。要求教师严格,努力学习关于师德修养的材料。

促进师德建设,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

2、规范化培训:

认真组织教师参加乐治镇教育管理中心继续教育中心组织的各项规范化培训,认真组织各项规范化培训考核。认真组织培训者参加进修学校组织的培训活动。

3、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要求教师人人会远教操作技巧,人人会整合各种资源,制作符合自己课堂的多**课件,并能熟练运用多**教学。

4、教育教学基本功训练:

内容有普通话、教案、听课、说课、评课、**、优质课等比赛。

5、加强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

要求教师以新课程为导向,以学校“七步教学法”为载体,以促进每个学生的发展为宗旨,以课程实施过程中学校所面临的各种具体问题为对象,以新课程改革为研究的主体。把日常教学工作和教学研究融为一体,形成一种新的教师职业生活方式。重点是研究教材、教法、教学规律、考试方法等,作好记载,定期检查。

要求各年级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或分散备课,符合教育教学规律。

五.培训的考核、考勤和登记。

1、作好继续教育档案工作。

2、凡规范性讲座要作好考勤记载,定期检查教师参加继续教育的笔记和原始教材。

3、举行课堂听课笔记检查。

六.培训经费。

培训经费方面要严格按上级的文件要求进行落实。

2023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2 教育教学常规。主要内容为 教育学 心理学等基础理论 职业道德 教育政策法规 教育教学常规性方法 要求 班主任工作常规方法 要求 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课件制作及网页制作 新课程理念惯用语教学案例分析 学习有关指导性文章及案例评析等。3 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新时期的教育需要创新型 科研型的教师,提高教...

2023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小吉场镇教育管理中心2013 2014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2013年 9月。小吉场镇教育管理中心2013 2014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根据 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 七星关区教育局相关要求,以及原小吉场镇中心校 十二五 教师继续教育发展规划。我镇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将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

2023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

张相公九年一贯制学校。二0一四年三月。2014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以新课改理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 2020 和市 张相公九年一贯制学校。二0一四年三月。2014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以新课改理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