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11 01:37:00 阅读 2936

根据教育局关于学生资助的相关工作文件和意见,结合我校实际,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计划,全面开展本学年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引,以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主要目的,以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顺利完成资助工作为主要任务,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我校我校各类学生得到有效资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使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完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使学生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接受资助;争取各方面资助资金,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

三、工作任务。

1、每学期做好贫困生的调查工作,及时家访。

2、填写贫困生登记表,建立贫困生档案。

3、做好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申请和发放工作。

4、做好校内自救工作。

5、协调各方面力量发展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四、工作机构。

1、仁和乡小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国钧全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副组长:冉万里具体安排相关的落实工作。

卢从国负责督查相关的落实工作。

组员:陈俊负责贫困生登记、核实及资助对象的公示、 报送、学生档案管理等工作。

杨应战受资助学生评审小组组长。

班主任负责教育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

2、仁和乡小学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

办公地点:财务室。

办公室主任:陈俊。

办公室配置:资料柜、**、计算机、打印机、互联网。

**:0827-**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资助政策学习。

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到理解和运用,准确把握、规范操作,确保国家资助政策惠及到每一位贫困学生。

二)规范资助工作管理。

制定资助管理工作制度,成立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办公室和家庭贫困学生评审小组,做好贫困学生认定和评审工作,严格履行发放的签字手续,确保真实,信息资料齐全,按年、班级分类存档备案,评审结果公式化,管理工作制度化。

三)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

资助款项是专项资金,落实帐目资金流向。加大监管力度,使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领取时须经学生家长、学生本人、班主任和校长签字确认。否则追究责任。

四)加大资金政策宣传。

在资助过程中,要将资助政策规定和受助学生信息公开,通过黑板报、广播和主题班会进行宣传,使广大学生知晓受助权利,把资助工作制度化、公开化。

2023年度资助管理工作计划

学校资助管理工作计划。今年我校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学生资助政策,规范工作程序,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 加大力度,认真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介宣传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及学校贯彻落实各项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使广大师...

2023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

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助学氛围。1 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宣传画 墙体标语 公示栏 宣传橱窗 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助学工作。要加大助学助教项目实施效果及捐赠款物使用管理情况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公众更好的感受爱心助教 认知爱心助教 支持爱心助教工作。2 在资助中心 爱心资助 专栏宣传学生资助政...

2023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方案

015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方案为了进一步完善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帮助各级各类教育阶段家庭经济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各阶段的学业,促进教育公平,根据国家 省 市有关学生资助工作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要点。一 基本思路以民生实事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大政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