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邀约技巧 话术

发布 2019-08-11 01:32:40 阅读 6620

员工:您好!是张总吗?

老板:是,谁啊?

员工:张总您好,我是中国信息化委员会的xx,很高兴能负责通知您,由湖南省中小企业协会、cnmic信息管理中心联合中国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创新营销财富论坛将于x月x日在***大酒店召开!我们会邀请xx(开会地点)的企业代表参加,会场只有120个座位,所以说机会很难得。

因为您在企业协会推荐的名单中,所以可以免费参加。您看会议的门票和资料是您派人过来取还是我给您快递过去?

老板:不需要。这个会议的内容是什么?不感兴趣。

员工:呵呵,张总,是这样的,您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应该很清楚,现在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同时盈利能力越来越差,企业之间的竞争也由原来的单一产品成本等有形资产的竞争向企业对外营销、企业品牌营销能力等无形资产的转变。而这次恰好是由组委会邀请专家来解决有关湖南经济湖南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并进行项目融资对口洽谈。

相信您过来后定会有很大的收获。而且您是可以免费参加,别的企业家参加还要收取880的门票费用。您看会议的门票和资料是您派人过来取还是我给您快递过去?

如果遇到问:是否讲3g的,可以按照下面的回答。

员工:是这样的,本次会议是有三个主题的,包括企业的品牌塑造,企业的经营管理,以及3g时代与企业的关系,所以它包含了3g的内容,但并不是只讲3g的。而且这个会议不只是在湖南召开,在本月内全国25个城市都会举行,您看您的同行都过来了,张总对您来说参加也没有损失,而且您是可以免费参加,其他没有收到协会推荐的企业家参加还要收取880的门票费用。

是不是。您看会议的门票是您派人来取还是我给你快递过去呢?

老板:我经常参加这样的会议。不需要了。

员工:张总,本次会议不同以前的商务会议,本次会议也特别得到了湖南电视台、潇湘晨报、以及新浪网、搜狐网等将对本次会议作全程的跟踪报道,对您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您看会议的门票是您派人来取还是我给你快递过去呢?

老板:好吧,我派人来拿。

员工:行,没有问题。哦,对了。您是在xx区吧?快递公司过会就要到组委会来取一批发往xx区的文件,您看您派人来拿也麻烦,要么我给您寄过去吧?

老板:好,你寄过来吧。

员工:行,我这就给您申请门票并快递给您,那么依照组委会的规定,为了保证价值800的门票能够被您本人收到,6元的快递费用是由您来支付,这应该没有问题吧?

老板:没问题。

员工:好的。我会在今天之内快递门票,请问您的地址和手机号码是?(必须核对清楚地址和手机号码)

老板:你打座机/就打这个号码/手机就不用留了。

员工:不好意思,手机号码是必须要留的。因为这次会议是非常权威的,为了确保到会嘉宾的正规性,组委会要求我们所申请的门票必须有嘉宾的手机号码,会务组的一些信息也会通过短信形式发送。

而且在门票快递之前,组委会还会有工作人员给您**核实企业信息和地址,也请您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谢谢!

老板:你记一下,我的手机是…..

员工:好的,门票今天会寄出,祝您工作愉快!

在发送快递前的确认说辞,由另一位员工以组委会的名义进行确认。

员工:您好,请问您是xx公司的xx先生/女士吗?

或者:您好,请问您是xx公司的总经理xx先生/女士吗?

要点:如果已经通过信用网确认对方是法人的,那么,就不用加职务,直接询问对方是某公司的某人,如果是信用网上面找不到的,或者已经确认不是法人而是总经理的,那么就要加上总经理职务。同时,无论什么情况,都一定要说出对方的全名,而不能只称呼姓。

)如果对方说自己不是总经理,那么就要确认他的身份。

老板:我是,你是哪位?

员工:您好,我是财富论坛组委会票务组的工作人员,您的门票已经出来了,现在马上要给您快递过去,现在和您核对一下企业信息,您的地址是………对吗?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整句话要一气呵成,要快速而清楚的一次说完整段,中途不要给对方插话的机会。)

老板:对。员工:那么收件人我就填写您的本名***好吗?(这里切忌要再次确认一下全名)

老板:好。员工:好的,请问在会议当天需要给您安排一个免费车位吗?

老板:要/不要。(这里主要是辨别对方经济能力的方法,做好记录即可)

员工:谢谢您对我工作的配合,您的门票和资料马上就会寄出,预计会在明天到达您公司,如果在会议召开前还没有收到门票,或收到门票后有需要咨询的地方,就请您拨打***xx进行咨询。祝您工作愉快,再见!

要点:如果在确认的环节中,再次遇到疑问,一般是对方会问这个会议是否收钱或者问会议的具体内容。关于钱的问题,要坚决的回答全程免费,关于具体内容的问题,那么就按照之前邀请说辞,进行价值的再次传递。

快递寄出的第二天下午或第三天上午的确认说辞,由最开始联系客户的员工本人完成。

员工:张总,下午好,我是信息化委员会的***,请问给您的快递门票收到了吗?

1、 没有收到。

员工:还没有收到呀。其他的企业家基本上都已经收到了。您的门票应该很快也能到的,那我再和快递公司确认一下,先不打扰您的工作了,祝您工作愉快!

2、收到了且没有疑议。

员工:那好,收到了的话您就可以在会议当天凭门票入场了,您的座位和车位我也都给您安排好了。另外也提醒您一下,当天可以多带一些名片,和到场的其他企业家认识一下,拓展您的人脉资源。

或许其中就有您企业的商机。

老板:好的。

员工:那不打扰您工作了,祝您工作愉快,再见!

这里的话看客户的类型,如果感觉对方比较忙的,向对方嘱咐之后就可以结束。如果性格方面较和善,感觉不急促的,可以开始说一些拉近感情的话)

比如: 员工:会议当天我也会在现场,希望到时候能够有机会和张总见面,我也很期待向您这样的成功人士请教呢(之后根据对方的回答进行一些感情交流方面的寒暄)

听到这样的话,一般的人都会嘴上谦虚一下,但是心里还是会很高兴的。

3、 收到了,但是没有时间去或者有其他非3g的原因说可能不去。

员工:张总,您看门票我们也已经快递给您了,座位也都给您安排好了。您不的话,对我们的工作也会造成一些困扰。

这次会议的时间大约就是两个小时,而且讲的都是一些您的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所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您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听一下对您企业是肯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的。我也希望能在会议当天见到张总。

4、 收到了,可能安排下属去。

员工:张总,为了保证本次会议的高规格,同时因为会议所讲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属于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范畴,因此,组委会规定参会者必须是企业的负责人本人。您还是自己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参加一下吧。

5、 收到了,因为3g的问题不去。

员工:会议并非只有3g的内容,也包括了企业的品牌战略以及经营管理的内容,张总您以前参加过别的有3g内容的会吗?(这一句问题实际上就是看对方是否参加过我们短信实名的会,如果参加而且态度不好的,就可以放弃了)

注意:在确认对方是否收到门票的这个环节中,关键的就是价值的再传递以及新的异议的解决。因此,销售人员必须对会议价值方面的说辞做到非常熟练,能够以自信而流畅的语气向对方传递价值信息。

此外,销售人员应该尽可能地拉近与客户间的感情,强化客户对你的印象。)

会议前一天下午的确认(由本人来完成)

员工:张总您好,我是中国信息化委员会的xx,您现在方便接听**吗?

1、 客户:比较忙/不太方便。

员工:这样啊,那我就不打扰您了,就是提醒您一下,明天的会议是下午1点半开始,请准时到达。祝您工作愉快,再见!

2、 客户:方便,你说吧。

如果会议召开时间是周末。

员工:是这样的,明天就是周末了。张总您公司明天也办公吗?

如果会议召开时间非周末。可以直接问对方公司周末是否办公。

员工:张总,您公司周末办公吗?

客户:办公。

员工:周末也要办公,张总您为了企业的发展真的是付出很多啊。相信明天您参加的财富论坛也会更好地帮助您的企业发展的。

明天的会议是一点半召开。您可以适当的早一点到,和其他企业家交流一下也好。

客户:好。员工:祝您工作愉快,再见!

客户:不办公。

员工:呵呵,平时张总都是挺忙的,周末的话也会好好休闲一下吧?一般是去打打球还是做什么呢?(这里根据情况适当寒暄)

今天就不多占用您的时间,提醒您明天下午一点半召开的财富论坛可要准时参加呀。到时候再向您请教。祝您工作愉快,再见。

会议当天十点到十点半的确认。

员工:张总您好,我是中国信息协会的※※,现在给您**是特别提醒您一下,您现在就可以把您企业在平时的经营管理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一下,这样到了会场的时候,也好向专家请教,以及和其他企业家作交流。

客户:好的。

员工:对了,您现在在※※区吧?从您的位置到会场大概要多长的时间?

客户:要※个小时。

员工:那您大概几点出发,到时再给您**提醒,现在不打扰您了,咱们会场见。

客户:下午一点半啊?不好意思,我这里下午临时有点事情,可能去不了拉。

员工:张总,您看我昨天给您**你也没有说不来,咱们这也算是有约在先,现在会议很快就要开始了,邀请的专家也已经到达湖南,您现在忽然说不来了,组委会这边也没法安排,到时候座位空在那里,我肯定也得受批评。会议时间也不长,就是两个小时,您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应该是很值得的,就请您把下午的行程安排一下,先来参加会议吧。

会议当天最后一次确认(根据对方所在地到会场的距离来决定,必须在对方足以赶到会场的时间之前)

员工:张总您好,我是中国信息协会的※※※您现在出发了吗?

客户:还没有。

员工:您刚才和我说从您那到会场需要※个小时,您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现在出发正好来得及,我现在已经到了会场,您在来的路上要是找不到路可以给我**。

客户:好。员工:那我就在准备会场迎接您了,再见!

电话邀约话术

异议处理话术 一 问题 没兴趣?1 很多事情是由不感兴趣到感兴趣,您先了解一下吧,x总。2 不感兴趣是因为不需要,我想请问您对更轻松的把企业经营的更好有兴趣吗?更省力的赚更多钱感兴趣吗?3 假如你对更轻松的把企业经营的更好都没兴趣,那你对美女 帅哥 有兴趣吗?对美女 帅哥 也没兴趣,那你对到五台山 ...

电话邀约面试话术

准备其他类型通知方式。由于其他一些原因,通知也存在不足,如应聘者手机没电 余额不足 信号不好,手边没有记录工具等。这时就需要其他通知方式的补充,如e mail,短信等。做一个邮件及短信通知面试模板,既能及时给面试者传达面试邀请,也方便面试者。做好回到应聘者各类疑问的解答准备。通知是双向沟通的过程,远...

培训学校电话邀约话术

您好!请问是。我是市中心xx少儿英语的 正好我们本周有2次的英语趣味课是免费赠送的。妈妈您家孩子现在是上中班吗?那妈妈近期有考虑给孩子在英语这方面培养下兴趣吗?我这里是网络客服,我先帮您登记一下,帮您约一堂外教的免费体验课吧,请问孩子的名字叫什么?请问妈妈是想纯粹培训宝宝兴趣爱好,还是想在口语方面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