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机电科科长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1 03:16:40 阅读 2677

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是公司机电科科长。

一年来,我与机电科全体科员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年初公司制定的各项生产目标,努力奋斗,在公司安全生产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些都是与公司的科学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团结协作分不开的。

自年初接到生产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目标任务开始,我从以下几方面和全体科员共同努力,常抓不懈。

一、细化基础管理工作,实行电气设备“户籍制”。

公司在用和备用的电气设备众多,如何做到在用设备有档可查、有案可循,备用设备无误,多年来一直不能得到合理解决,以至于在无形中影响了日常生产工作。为此,我们加强了档案管理,凡是在用的电气设备,统一分类登记造册,并注明型号、功率、生产厂家、使用地点等相关信息,备用和库存的电气设备亦是如此。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电气设备的统计管理漏洞问题。

二、加强“标准”建设,狠抓质量管理。

电气设备的质量标准化建设一直是每一个机电工作者的追求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搬《规程》,查“细则”,根据公司的实际安全生产条件制定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制度。带头并要求每一位科员严格执行,查漏堵缺。特别是在井下巡视过程中,要做到凡是有电气设备使用的生产地点,下井人员都要巡视检查一次,巡视工作中要拿着“放大镜”去发现问题,从细微之处着手,发现问题或违章现象及时解决纠正,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电气设备事故的发生。

特别是在公司每月的10日、24日检查验收工作中,严格按照检查验收项目明细进行电气设备的检查验收工作,对于查出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而面对一些习惯性和常见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的整改机制,即类似问题如果在第二次检查验收中发现,加大对责任人或包机人的处罚教育力度,此举极大程度上杜绝了一些违规操作现象的发生,在上级部门的多次检查验收工作中取得佳绩。同时狠抓质量管理,凡是新入井的电气设备,必须严格按相关规定验收合格后方可入井使用;对于需加工制造的一些设备和零部件,则要求先按照使用需求出具图纸,然后由加工单位按照图纸进行加工制作,严格按照图纸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以确保电气设备入井使用过程中能够达到最佳运营状态,确保安全生产。

三、增大宣传力度,普及电气设备知识。

对于新增加的电气设备操作人员,我们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培训学习计划,按上级要求考核合格后方通知用人单位安排上岗。在每月公司规定的学习时间,结合培训办,制定出相应岗位的学习大纲,抽调出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对于一些接受能力差或考核成绩差的员工实行一对一帮带,直至其对本岗位的相关电气设备基础知识理解并融会贯通,力争做到每一位参加学习培训的人员都学有所专、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四、团结协作、关爱同事。

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我注重与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关系,只要是对安全生产有利的,我都会积极去做,努力协调。在我们科室,如生产中发现问题不能解决,我会组织科室人员在一起分析,查找原因,直到合理解决。科里哪个同事业务上有什么问题不懂得,我会热心的去帮助,直到他完全明白。

生活中哪个同事有了困难,我也会以老大哥的身份去帮助他、安慰他,给予一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和支持。

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管理工作者的要求还相距甚远。在过去的时间里,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如有些工作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不能形成铁手腕、铁面孔状态,给有些工作带来不良后果。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展望来年,相信在公司领导的科学带领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会以百倍的信心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为实现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而努力奋斗!

述职人:**

年医务科科长述职报告 精

6 督促 落实卫生部及卫生厅有关 病历书写基本规范 的各项要求进行病案质量检查,反馈和整改,强化病案形成全过程的质控工作。7 制定和修订医院病案管理工作规章制度。落实 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 确保病案收缴 保管 归档 借阅 复制工作简便 高效 有序开展。8 依据卫生部 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 结合医...

2023年医务科科长个人述职报告

熟,信念上坚定,实践上自觉。通过学习,深化了对 重要思想和 二次创业指导纲要 的理解,能把自己的前途和理想与医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增强了成为一名 员的坚定信念,时刻以 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找出自己在思想 工作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为进一步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奠定了较为坚实的思...

2023年医务科科长个人述职报告

日期。姓名。单位。xx年,我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依靠医务科 一班人 的密切配合,依靠全院各临床科室干部的鼎力支持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帮助,在医务管理工作中努力实践 重要思想,加强修养,勤奋工作,积极改进管理模式,努力提高医疗质量,个人素质 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今天向领导和同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