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团2023年度招聘计划方案

发布 2019-08-11 03:12:20 阅读 2235

某某集团****。

二〇一二年招聘计划方案。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

为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解决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与人力资源市场中的优秀人才供给不足的供需矛盾,以2023年度企业发展战略及相关经营计划为依据,结合集团及各子公司的实际情况,为集团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持,特制定本年度招聘计划。

集团人才甄选以岗得其人、人适其岗、人岗匹配为宗旨;甄选过程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甄选内容从品德、知识结构、思维逻辑、专业技能、经验、综合素能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以确保为集团推荐合适的人才。

根据集团本年度发展战略与相关经营计划为依据,参照集团2023年人员编制,由集团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对人员需求进行统计、分析并上报集团总裁办汇总。

招聘需求数据汇总流程图:

根据集团及各子公司上报数据,编制集团2023年招聘计划,详见下表:

拓宽渠道,多方纳才:内部重视员工潜在价值培养与挖掘,实施人才举荐与竞聘;外部进行同行业或跨行业同职等人才物色。

不拘一格,招纳贤才:重视人才的价值(包括潜在价值)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与适合度,达到人皆尽其才。

1)内部举荐与竞聘:由集团及各子公司总经理举荐或开展内部竞聘。

2)网络招聘:以前程无忧、宁波人才网为核心,兼顾使用58同城、百姓网、赶集网、论坛、微博等网络渠道引才。

3)校园招聘:根据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与经营策略,摸索并逐步提高应届生引进与培养比重。

4)现场招聘:各地方市、区、街道各类别现场招聘会。

5)补充招聘渠道:猎头、中介、员工推荐等。

1)招聘数据由集团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统计,按月度汇总,按季度分析,按半年度上报集团总裁办。通过当年招聘数据分析制定次年度招聘策略。

2)招聘数据汇总的内容包括:各渠道符合任职资格简历数、各渠道面试邀请数、各渠道入职人数,各渠道人员层次等数据。

1)集团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应对上年度招聘工作问题点汇总并进行针对性的完善与提高。

2)集团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与中层及以上干部应针对性的提高人才甄选的技能。

3)集团人力资源有责任协助子公司开展招聘各项工作。

4)选人以人岗匹配为原则,在同等条件下择优录取。

5)对离职人员做好充分的离职原因调查,多方面了解,以挖掘员工真实的离职原因。

6)重视内部员工培养,对于中层及以上岗位优先考虑内部举荐与竞聘。

7)重视留人工作,与人才的梯队建设。

8)建立人才库,对于优秀人才保持一定的联系,以拓展人脉关系。

9)保持同行间的交流、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某集团2023年度招聘计划方案

某某集团 二 一二年招聘计划方案。人力资源部。二 一一年十二月。目录。一 招聘的目的 3 二 招聘的原则 3 三 招聘计划需求与数据分析 3 四 2012年度招聘需求 3 1 各公司计划招聘人数图 5 2 集团全年各季度需求时间数据图 5 3 各公司根据各增补类别划分数据图 6 4 各公司根据人员性...

某小公司2023年度招聘计划方案

xx公司年度招聘计划方案。为迎合我司发展的步伐,实现我司2014年的经营目标,根据我司2111年的标准岗位,特制定本年度的招聘计划方案。一 招聘需求计划 招聘职位详见附件 我司2015年招聘需求总人数为11人,计划3月份到岗3人,7月份到岗8人 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3人,普通岗位员工5人。二 招聘渠...

2023年度集团招聘实施方案

为做好2011年度招聘工作,结合各子公司人员需求计划,特制定本招聘实施方案。一 招聘职责。属集团编制人员 各单位经营班子成员 财务人员 行业内专业人才以及a梯队储备人才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统一招聘 除此之外各子公司其余岗位人员 包括xxx事业部人员 招聘由各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自行负责。集团人力资源部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