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数字万用表区分家中的零线和地线

发布 2019-08-11 03:25:20 阅读 8142

如何区分地线与零线?

方法一:找一支感应试电笔,就是侧面有一小块液晶屏上面显示电压的那种``大概三五元一。

个吧 ,先把一个大功率的用电器接入家里其他的插座上(例如电饭锅,电水壶,热水器啥的)然后再用上面说到的那个试电笔来依次测量那三根线,200多伏的就是火线,一点点压没有的就是接地线,还有一根线电压在30伏左右也可能只有10几伏或者高达50伏,那个应该就是零线了这个线的电压高低与你刚接入电路的那个用电器的工作功率大小和该电路的线径有直接关系。

这个方法是在实践中经常使用的,祝你成功吧!

家庭电路都是并联的,你可以将一个大功率的用电器接在家里其他的插座上我的这种方法是利用了进户线的本身电阻来实现的``理论上讲,零线是不应该有电压的,它是通过进户线与供电网的变压器回路相连,而地线是直接就在建筑物附近接入一块埋入地下的铜板上的```进户线是有电阻的`而且从你家到变压器回路要比从你家到地线接入点远多了```从而就导致零线所分担的电压要比地线上的电邀要高一些。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如果进户线线颈非常粗的话 (30a左右) 的话可能现象不是很明显``可能只。

会有一点点的感应电压``所以我说要用大功率的用电器``使电流加大`从而导致导。

线上分担的电压加大,并且要用感应试电笔``就是为了加强现象的明显程度``

方法二:用未改动的电源的零线与剩下的两根线用万用表测量,通的就是零线,此方法既简单又准确。

方法三:将电断掉,找一能确定零线火线处将其短接(一般取总闸下端)或将家中灯打开一盏(电子的不行)总而言之是火线与零线形成通路,然后用万用表电阻挡测量通的一组即为火线与零线,剩下的自然是地线了。

与上贴道理相同,但方法可能更简单。将零线、地线甩开,接上负载并打开开关,再用验电笔测刚才甩开的两根线,有电的即为零线,没电的即为地线。

方法四:断开房间总闸后面的零线,用万用表测火与地零之间的电压,能测到220电压的就是地线。不能测到电压的是零线。

方法六:(不明白的方法)

先切断总开关,将一白炽灯接到火线和另一线上(如图2所示),然后合上总开关,这时灯泡一定能(图2)亮(不管另一线是零还是地)。再拨出零线(假设的)保险盒上的插子(火线和零线可用测电笔区分),即取下零线上的熔丝,零线断路。这时如果灯不亮了,则灯泡接的是一火一零,如灯仍亮着,则为一火一地。

数字万用表装配实验报告

dt830b数字万用表装配实验报告。一。实验目的。1 了解dt 830数字万用表的基本结构和原理。2 认识并测量元器件,了解元器件标识的意义。3 对照原理图和印制电路板图,理解电路组装工艺。4 调试并检测各部分电路功能和质量,提高综合安装测试技能。二 实验原理。1 直流电压测量原理。2 交流电压测量...

数字万用表原理及详细介绍

数字万用表。姓名 学号 专业 08电子信息工程x班。数字万用表dmm dital multimeter 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和液晶数字显示技术,具有结构简单 测量精度高 输入阻抗高 显示直观 过载能力强 功能全 耗电省 自动量程转换等优点,许多数字万用表还带有测电容 频率 温度等功能。本课题的主要内容...

DT830B数字万用表实习报告

项目一 万用表制作。一 实习目的。电子技术课程实习是学习电子技术课程 如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 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对理论教学的总结和检验。通过实习,使我们掌握了电子元器件的辨别和检测方法,较全面地锻炼基本操作技能,掌握电子技术的基本设计和分析方法,为后续微机原理 单片机控制 电子设计自动化以及a...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