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二

发布 2019-08-11 04:13:00 阅读 1001

一、填空题。

1、在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之外,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实施的各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是( )

a.课外教育。

b.校外教育。

c.业余教育。

d.课外校外教育。

2、"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下列哪种情感?(

a.道德感。

b.美感。c.理智感。

d.热爱感。

3、"强、平衡、不灵活"的神经类型与下列哪种气质类型对应( )

a.多血质。

b.胆汁质。

c.粘液质。

d.抑郁质。

4、近代最早一部系统论述教育问题的专著是( )

a.《教育论。

b.《教育漫话》

c.《大教学论》

d.《普通教育学》

5、校风是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以下哪种文化的统一体?(

a.社会文化。

b.精神文化。

c.人文文化。

d.地方文化。

6、狼孩的心理障碍主要原因是( )

a.缺乏营养。

b.遗传因素。

c.狼的影响。

d.缺乏社会性刺激。

7、个性结构的核心成分是( )

a.能力。b.气质。

c.性格。d.兴趣。

8、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其特殊性表现在认识的间接性、交往性、教育性和( )

a.有差异性的认识。

b.有个性的认识。

c.有领导的认识。

d.有基本的认识。

9、教师按照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回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得或巩固知识的方法叫做(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实验法。

10、感受器在刺激物持续作用下,引起感受性起伏变化的现象是( )

a.感觉适应。

b.感觉对比。

c.感觉相互作用。

d.实践活动影响。

二、填空题。

1、我国普通中学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各行各业的和为高一级学校输送。

2、在德育的模式中,同时涉及两种道德规范不可兼得的情境或问题叫作___

3、在学校教育过程中,学生是自我教育和发展的主体的主要表现是自觉性。

4、在教学史上先后出现的影响较大的教学组织形式有分组教学和道尔顿制等。

5、"望梅止渴"属于信号系统的条件反射,"谈虎色变"属于的条件反射。

6、学生既是教育的又是自我教育和发展的。

年,苏联教育理论家凯洛夫明确提出以___理论指导编写《教育学》。

8、三结合教育一般是指学校和的三结合教育。

三、解答题。

1、我国学校德育应遵循哪些原则?

2、什么是联想?联想有哪些主要规律?

3、班主任如何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4、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应具备哪些思想品德修养?

5、班集体对学生的教育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四、论述题。

根据感知规律,论述怎样提高直观的效果?

2023年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

a.观察力 b.曲调感 c.节奏感 d.色调感。13.狼孩的心理障碍主要原因是 a.缺乏营养 b.遗传因素 c.狼的影响 d.缺乏社会性刺激。14.勤奋和懒惰属下列哪种特性?a.气质 b.性格 c.能力 d.兴趣。15.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a.生理性障碍 b.心理性障碍 c.存储性障碍 ...

2023年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均为选择判断

2011年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 一 及答案。二 选择题。1.师生关系中最基本的一种关系是 a a.工作关系。b.心理关系。c.道德关系。d.个人关系。2.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 b a.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b.热爱学生。c.团结协作。d.以身作则。3.以无序 随意 放纵为特征的师生关系模式属于 b...

2023年中学教师述职报告

当我卸下学生装,来到金色童年幼儿园,开始了作为幼儿教师的新的历程,我心里有掩饰不住的激动 兴奋和紧张。作为一个第一次踏上工作岗位的 半社会人 我贫乏的社会经验一度让我迷茫,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我恐惧的不知所措。然而,我是幸运的,在金色童年幼儿园的三个月让我在充实 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