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教师招聘考试面试题 附答案 六

发布 2019-08-11 03:55:40 阅读 1051

31.你如何处理班上的所谓“问题学生”?(人际沟通类题目。)

所谓的“问题学生”是指那些在学习、思想或行为方面存在偏差的学生。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对他们给予更多的教育、引导和关爱,最大限度地理解、宽容、善待“问题学生”。由于未成年的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阶段,对一些问题有不正确的看法或错误的做法,是难免的。

孩子的行为动机往往是纯真的,也许是好奇心、表现欲所导致的行为过失,不能轻易或者盲目地定性为道德品质问题。教师应该帮他们找到出现问题的原因,正确的引导教育他们。

32.作为一个班主任,你认为应该如何组织与培养班集体?(组织管理类题目。)

班主任对组织和培养集体负有主要责任,应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建设班集体上。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做:

第一,提出共同的奋斗目标。

第二,选择和培养班干部,建立班集体的领导核心。

第三,培养正确的集体**和优良的班风。

第四,加强对班集体纪律的管理。

第五,组织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还可以灵活采用一些别的方法。

33.假如学生当面指责你,你会如何处理?(应急应变类题目。)

首先,要保持冷静。其次,搞清晰为什么学生会有这种态度。最后,自我反思。考生可适当拓展。

历年教师招聘考试经典面试题

二 交流经验,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班主任工作纷繁复杂,为了取得较好的管理效果,我经常和其他班主任互相交流自己的育人经验,有失误的败笔,也有成功的喜悦。大家在互相交谈中多了几份留意和思考,多了几份关注和细心。同行间的交流与思考似一道强劲的催化剂,加快了我成长的步伐。三 增强了反思精神。学一学,听一听是...

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面试题三 附答案

21 谈谈你自己的个性特征,是否外向,内向,是否有幽默感。我想,每个人的性格都是双向的,有外向的一面,也有内向的一面,要看所处的环境,所面对的人。我本人是比较文静的,尤其在师长面前,比较内向。而在同学和朋友面前,则很开朗活泼。我自认为,还算是是一个比较幽默的人。如果当了老师,我希望自己幽默中不失严肃...

2019深圳教师招聘面试题集锦

1 在新课标下应该尊重学生的哪些课堂行为?2 数学的教学思想有哪些?3 如何看待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4 谈谈你的学习经历,以及这一经历对你成为老师的影响。5 假如你可以成为一名公务员,你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还是公务员,为什么?6 对教育改革的看法?7 怎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8 回忆你上过的一堂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