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1 04:17:20 阅读 4245

第1篇: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

一年来,我做为一个班主任始终坚持出全勤,出满勤,干满点,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从未因私事耽误学校的一件事和学生的一节课,一节自习辅导。身为班主任,始终坚持做到眼勤口勤脚勤,能做到爱班级爱学生。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一年半对于整个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对于人的整个生命来说也只不过是转瞬即逝。但是,我们每个人却可以把它赋予不同的含义。

常阅资料,积累了几句教育箴言,我一直铭记在心。反复品读,略有感悟。

一、"对待学生,该这样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

每每想到这句话,我仍然感动,因为话语中对学生真诚的爱足以让人震撼!也让我明白了,一名出色的班主任,不仅要教艺精湛,有敬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情感的投入,要懂得人性、人道和人情。

我实在说不清,自己曾经有多少次不经意的冷冰冰的怒吼的话语,留给这些阳光少年永恒的记忆将会是什么,但我知道爱因斯坦曾说过:"过了若干年以后,那些教的知识都忘了,留下的东西才是教育。"当我静下来想想时,这样做只会让胆小的学生更加胆小,油滑的学生想方设法钻空子,精力过剩的学生肆意地制造事端,甚至为所欲为,逐步走向危险的边缘。

多一些真诚的爱心,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二、"班级是一个家,班主任和学生都是家中的成员。"

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读出了两个字:平等。

班主任与学生在认知能力、知识水平上暂时存在差异,但人格上是平等的。班主任能够听取学生意见,不轻易指责学生,班级里充溢着民主的氛围。

平等,还体现在班主任对班级事务和活动的参与和热情投入。大事不说,且说小事。当班主任走进教室,遇到地上有纸屑、讲桌凌乱是难免的事。

如果教室里同学都在学习,那么你自己弯弯腰、动动手、擦一擦,学生会看在眼中,自然会潜移默化,在无形中形成一种自我约束力,模仿着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切莫乱批评指责,然后指手画脚一番,喊破嗓子,不如放出样子。"记得大扫除时,我会和学生一起同劳动;大课间时,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一起运动,一起加油。师生其乐融融,校园里平添了一道和谐、亮丽的风景。

我想,一个班主任只有从心底爱班级这个家,平等地爱这个家中的每一个成员,学生才会真正感受到家的温馨,这个班级才能在和谐中不断的进步。

三、"难为情,而不难堪,是教育的'度'

谈爱心,讲平等,并非凡事都迁就、顺从学生。批评和表扬一样重要,只是要掌握好这个"度"。

集体荣誉的攀升,硬朗的班风形成,离不开适度的、让学生难为情而不难堪的批评。关于批评,我有两点建议:一是不轻易忽视第一个犯错误的同学,及时纠正;二是可尝试采用"退三进一"式批评方法,即在批评学生一个缺点的时候,不妨先表扬他的三个优点。

这样,批评会让学生心悦诚服。

上周,我们班级的一个同学找我承认错误,这个学生因为个人卫生没有搞好,而给班级扣了分。当时,我首先对他能够主动承认错误给予了肯定,又委婉地指出小事做得不精彩,将来大事也会做不来。这样一来他感到难为情,但并不难堪,要求做一周的卫生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分是扣了,但也给了学生用行动净化心灵的机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应该说,屡教不改的孩子是一次又一次"难堪"累积而成的,我们每一位班主任都不该成为给孩子制造难堪的人。

第2篇: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范文。

时间过的很快,xx学年即将过去。本人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一(2)班的副班主任,和低、高年级的美术教学工作。一学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副班主任工作。

在担任一(2)班副班主任工作中,认真做到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管理,积极与班主任唐老师配合,努力管理好这个班集体,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课间操时间,我努力做到和学生一起跑步一起出操。

在美化教室方面,我总是和学生一起合作,出色完成各项布置任务,如黑板板、六一节教室布置、学生美术作品上墙展示等。同时我和唐老师也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该班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好,并在学校各项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了解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教学计划,为整个学期的美术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尝试各种教学的方法,以如何培养儿童创造能力教学实验专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区教研室、及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外出听课,等教学活动,吸取相关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通过利用网络资源、各类美术专业的书报杂志了解现代教育的动向,开拓教学视野和思维。

艺术需要个性,没有个性就无所谓艺术。我经常在上课中说这样一句话"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来激励我的学生要不断的去创新,所以我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表现形式,方法等等,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艺术风格,不强求千##第1篇律。

三、第二课堂的开展,因材施教,做好培优工作。

抓好第二课堂,让学生学到更多课外知识。根据本校学生的美术基础,发掘有美术兴趣、特长的学生组织他们开展美术创作活动,并按年龄、基础等情况分为美术兴趣小组初级班、提升班和创作班。按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计划、步骤,方法,进行有效的培训教学。

初级班以基础训练,观察能力为主,提升班则发挥技能,通过观察生活、外出写生把所见、所闻、所想在创作中自由表现。学生经过一个学年有计划、有步骤的培训后,美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所创作出的作品题材广泛,构思新颖、色彩丰富,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平。

在学校的支持下建成本校特色的美术展厅和艺术长廊,并接待各级领导和兴趣小组成员家长共262人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的美术特色教育的知名度。

四、教研组及其它工作。

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我还兼任校体艺教研组组长一职,虽然我教研组已被评为0607学年鄞州区先进教研组,但是我深知我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是很到位,还需要不断去研究,不断去总结。平时除了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以外,我还和我组教师开展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并按照要求记录成册。每到学期末,学校要开展教研组工作评比,整理教研组资料是一件非常复杂而细碎的工作,我都会加班加点认真负责地把他做好。

同时我也要负责校内部分的宣传工作,为了能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不计酬劳,任劳任怨,按时保质完成工作。如校内的宣传窗,学校各项活动开展的拍摄**工作、校园环境布置等。

五、主要成绩。

1、由本人撰写的**《面对绘画危机帮助学生走出困惑》在20xx年鄞州区美术学科教学**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2、本人还被评为鄞州区20xx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

3、指导三位同学分别是301班***、302班***、303班***的美术作品发表于20xx年第12期《小主人报上》。

4、指导2位同学分别是***x的美术作品发表于鄞州区学生书画作品集上。

5、在20xx年5月指导7位同学参加银亿杯第二届宁波市少儿创意美术大赛,7位同学的美术作品全部获入围奖,其中602班郑恺慧、502班刘成获得了小学组铜奖的好成绩。

6、在20xx年5月举行的"哥白尼"杯鄞州区第三届风筝比赛中,指导四位同学获奖。其中,501班吉庆龙获一等奖、602班李跃鹏获二等奖、602班季晨光获得三等奖、502班陈天宏获得三等奖。

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通过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扩大了我校的美术特色学校的知名度,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教学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处,还需继续努力提高个人自身的能力。寄望于下一学年度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美术水平,营造校园的艺术氛围,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第3篇:小学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有一学年过去了。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为今后更好的工作,现将本学期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锤炼业务。

本学年我担任五年级五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方面,首先按常规做好课前备课,认真钻研教材,努力创设适合高年级教学的活动形式,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诱发学生的认知需求和创新欲望,使学生从情感、思维和行为上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教学中尝试进行语音渗透,课下组建兴趣小组,拓展语音知识,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辅导的学生,参加淄博赛区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课后,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对作业严格要求,对学生做错的题,做到及时纠正。在家庭作业方面,采用教师,家长,学生三者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学生作业有人看,学生作业天天查的目的,督促学生完成课文预习、复习这一环节,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为高效学习新知识打下基础。

二、虚心学习。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在教育教学中遇到了众多问题。问题的解决需要细心的请教,勤奋地读书、不断地反思和不断否定自我,超越自我。一年来,我通读了《生命教育一位小学英语教师的教育生活》、《第五项修炼》《班主任工作漫谈》等教育专著。

另外,通过向指导老师请教,听课,外出学习等,开拓自己的思维,汲取别人的优点,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教学()。并在本年度取得了些许成绩,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担任了张店区小学英语五年级教材备课会主讲并执教研讨课一节,参加区英语优质课比赛,区小学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实录与评析"比赛,全国第四届"新标准杯"英语教案课件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古人云:"飞瀑之下,必有深潭。"这"深潭"是"飞瀑"长年累月冲击地面而成的。

同样,教学经验和方法也是靠长时间积累起来的。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还要注意对自己的知识进行分类、比较、归纳和提炼,总结了教学中的成功与失败、经验与教训,更注重研究如何启迪学生智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扬长避短,更好地教书育人。

三勤奋工作。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时刻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保持一颗平常心,力求做到无欲而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并记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吃苦在前,做事在前,辅助大队辅导员的做好各项工作,参与校报校刊的编审。在这一年中,我做到了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严格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课时足,满工作量,圆满地完成了本学年的各项任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的反思改进再反思再改进的过程中不断的发展进步的,我相信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能不断地加以克服缺点,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总之,在***x-***x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与全体同事共同努力,为我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特别是我校语文教学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取得了一点成绩。同时,自身肯定有诸多不足之处存在,"逝者不可追,来者犹可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

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

生命的园林。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王亚琳。有人说儿童是一本书,虽然要读懂这本书并非易事 也有人说,儿童是花木,教师是园丁,园丁悉心照料着花木。我做这个爱读书的园丁已近12年了。实际上我觉得儿童比花木要复杂的多,教师的工作比园丁的工作也要复杂的多,尽管他们拥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规律。以爱心为阳光建造美丽的生...

班主任述职报告总结班主任工作述职报告

班主任述职报告总结 班主任工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范文 班级常规管理需调动全班学生的积极性,才能形成合力,共同构筑起学生自我管理机制,一 心理疏导,形成凝聚力。本学期初三年级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重新组建了班级,分班初始,学生对分班存有很大的反感,特别是本班的学生被分到了其他班级,无法融入到新班级中,究其...

2023年小学班主任述职报告

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百千重。一年里在教学上自己做到了勤学,用一些名家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电视台的节目坚持经常看,了解国际国内的教育形式的变化,这样会使自己的理念思想更新,在教学中才不会腐朽。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师应在学生心灵中激起求知欲望和点燃热爱知识的火花,这欲望 和 火花 就是学习兴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