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 2019

发布 2019-08-11 05:09:20 阅读 4525

2023年7月13日。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主持政教处工作已经整整三年,现在,我把三年来履行职责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的学习与成长。

我进入政教处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已经有六个年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要求进步,兢兢业业地工作,从一个年轻教师成长为一名学校管理层人员。特别是近三年,全面主持政教处工作之后,我积极主动地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方面的知识,用科学的管理思想指导自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政教处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

在此,向一直关心我成长、支持我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二.学生的教育与管理。

本着“道德教育与规范教育齐抓、养成教育与素质提升并重”的原则,三年来我带领政教处全体成员,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多次举办励志报告会、感恩教育报告会、家长座谈会、爱心捐助等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坚持定期评选“校园之星”、“文明之星”、“礼仪之星”“学习之星”等,为学生树立正面的榜样,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气氛。组织了学校首届“远足”活动,锻炼了同学们意志品质,陶冶了道德情操。

建立心理咨询档案,创办《心情驿站》,加强了对学生心理的研究和指导。

2.加强校纪校规教育。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依据,以学校印发的《中学生指南》为抓手,规范学生行为。严格学校出入制度和就寝管理制度,规范学生的仪表形象。

采取班干部轮流值班和分组巡查的方式,抓好自习课的管理。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报告会、散发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法律常识,强化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

3.注重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利用军训、专题报告会等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定期开展“文明校园行动计划”、“宿舍内务评比”等专项活动,从宿舍、就餐、卫生、纪律、早操等方面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适时地采用在校园内悬挂主题明确的宣传条幅、张贴专题宣传画报等形式,创造良好的人文教育氛围。

三.班主任的管理与培训。

学校管理的着力点在班主任。班主任老师的工作是辛苦的、繁重的,他们承担着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学生管理工作,因此,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是政教处工作的核心问题。我经常与班主任老师沟通,了解老师们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需要,为班主任老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定期发放学习材料如《班主任之友》、《政教之窗》,举办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优秀班主任报告会等活动,引导班主任加强学习和交流,提升班级管理的水平和层次。推荐优秀班主任外出学习、培训,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四.学校的安全与卫生。

安全问题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

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制作楼梯安全语,悬挂安全条幅,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校会、班会,制作宣传版面。进行消防演练和疏散演练,制定安全应急预案。

2.加强卫生监督和指导。定期为学生查体,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安全、青春期健康等方面的教育。

搞好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治工作。3.加强安保措施,加强门卫管理,严格避免了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

五.存在问题及不足。

1.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尚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2. 对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不够,对于新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途径。

3. 在当前独生子女较多、家长普遍溺爱的情况下,对如何调整学生管理策略和方法的**还不够深入。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的策略,提高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2.努力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完善班主任奖励和培训机制。

3.开展教育管理课题的开发与研究,创造性地进行教育管理活动。

4.注重研究和应对学生管理**现的新现象、新问题,与时俱进。

各位领导、老师们,我知道以上的汇报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微不足到的工作,甚至离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要求甚远。在此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取长补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地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色。同时诚恳的接受各位领导的监督和批评指正。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

有不到之处望各位批评指正。我是09年四月份调到xx校区,九月中旬接管政教工作。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的政教工作,作为学校的一个职能部门,面对一位中层干部的职责,有太多的感触,可以用酸 甜 苦 辣四个字来形容。本学期,在x校长的领导下,在全校老师和班主任帮助支持下,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现从以下几个方...

2023年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

第1篇 2015年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各位领导 各位老师,大家好!紧张而又繁忙一学年即将过去。在这里,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对我工作的关心 指导 帮助 支持和信任,使政教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下面我就一年以来的政教工作情况,向大家作出汇报 一 政治思想表现。我热爱教育事业,尽职尽责,严于律己,顾全大局,...

2023年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个人

政教处工作做很重要,学校的纪律,学生的行为规范都属于政教处的管理范围。下面是整理的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 个人 请阅读,上公文站,发现学习。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现将我一年来工作向各位领导 老师作述职报告。有不到之处望各位批评指正。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的政教工作,作为学校的一个职能部门,面对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