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年终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1 05:13:40 阅读 9874

2023年个人述职报告。

我于2023年3月11日来到钢结构分公司昌江项目部从事资料员工作,通过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和自己的摸索,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学习了资料员的基本工作内容和方法,在后来几个月里逐步熟悉了资料的工作,并于8月份正式接手资料管理工作,刚接手时,因为资料多,一个人一下子不适应,忙不过来,后来慢慢顺利了,才知道原来前几个月只是学习了资料管理的一部分工作,真正做好资料工作要把资料工作**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才是最重要的,这五个月来使我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并熟练地完成工作。

一、积极完成本职工作。

不知不觉工作已经十个月了,在这十个月里,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的完成了以下本职工作:

1、项目部文件、分公司文件的接收,建立收文记录,电子版的扫描,登记好传阅单,送领导批阅;

2、按领导批阅要求将文件传阅和下发,传阅过程中确认传阅人员的签字传阅情况;

3、文件传阅完后进行文件归档清单建立、电子版归档和纸版的归档、包装、保管;

4、向项目部、分公司发送文件,发送文件的扫描、归档、保管;

5、与项目部、分公司其它日常一些接口工作:进度计划、汇报、月度形象及**等文件的传递等;与外包单位(宝冶)一些日常事务的接口;

6、分公司昌江项目内部文件(加工计划、材料计划、领用计划等)的接收、登记、扫描、电子版归档、分发、传阅、纸版归档及保管,分公司材料需用计划的发送、接收、归档;内部安全技术交底、程序方案等文件的扫描、归档、保管;

7、质量计划批复后的扫描存档及管理,质量计划关闭移交资料室后的基本检查(文件齐全完整、清单、编码等)、电子版扫描、归档和纸版归档、包装、保管;

8、生产周例会和技术工作例会的记录,形成会议纪要,传阅及归档;

9、日常工作中同事所需文件的查找和借阅;办公用品的发放,每月月底办公用品盘点及新办公用品的入库;

10、配合内部、项目部和外部单位的各种资料检查;

11、对内文件的发号、登记和对外文件的要号;

12、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立足本职,不断学习。

通过这十个月的工作,我深刻的认识到资料管理并不是我原来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传阅文件和文件存档,资料管理里有很多学问,怎样把文件归类最合适?如何用最合理的方式方法来存档电子版的文件?如何建立最完善的目录清单?

等等……工作到现在更认识到自己对于核电知识的匮乏,比如原来技术员拿质量计划,要的是1段贯穿件和2段钢衬里的,我听错了,给了1段和2段贯穿件,同事告诉我,因为我不清楚现场安装,如果我知道现场安装的过程,知道两个不同段的贯穿件是不可能同时安装的,就不会给错的。这件事给我的教育很大,在工作中有不懂的地方,我就悉心请教同事,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以避免一些常规问题出现错误。

资料工作从外部(业主、工程公司、监理)单位到项目部各部门再到分公司内部一直渗透到项目的各个角落,各部门、人员各尽其职,相互制约、环环相扣,尤其是资料严谨的要求,更像一条绳索将项目上所有资料相关部门、人员紧紧**在一起,这就要求所有资料相关人员必须步调一致,加强协调,完美合作,坚决防止骨牌效应的发生。作为资料管理工作者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认真、处处严谨。资料管理工作琐碎复杂,必须认真去做,任何时候来不得一点马虎,一个细小的错误可能就带来大的问题。

就比如说给文件编码,如果不懂编码规则和编码意义,就有可能会给错编码,造成文件编码错误。所以在工作中我要求要编码人员在要编码时提供子项号,并在我给的编码后再检查一次,这样就能减少给错编码。对于文件编码与控制程序里提到的一些不常用的编码要求,在空闲的时候,自己研究研究,不懂的就及时向技术员和信息部人员请教,收获颇大。

虽说我认真学习了,但工作中还是有很多等着我去学习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的工作能力。

三、加强计划,创新思维。

随着工程的进程,文件也会越来越多,忙不过来是必然的,这就要求在工作时要做好个人工作的计划性,在文件多的时候将急件先传阅,必要时候先传阅电子版,分主次、先后、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在文件的有效期内及时完成传阅,以达到预期的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在合理的范围内,安排好每天的工作内容,对于突发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统筹规划,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有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创造性的工作还不是很多,现在的工作都是基本按照以前学习到的资料管理工作的思维来做,对于一些觉得不合适的地方,也找不出更好的方法来改善,思路有一定的局限性,创新思维不强;创新又需以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为基础,要扩大信息源,学习各种各样的资料管理的工作方法和知识,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围绕着昌江项目资料工作“使用三个平台和车间办公区分离传阅”的特色,这更要求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创新思维,以解决文件传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虽然目前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但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认真学习资料管理各方面的知识,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让资料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

采购员年终述职报告

4 成本分析真正为生产经营活动起指导作用。经济分析的目的就是为生产把脉,诊断生产活动 健康 情况,我们财务组每月都详细的计算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写出分析,结合实际,用数据说话,找出成本超降原因,并每月产品按明细效益排序,和厂矿 产线效益排序,为厂提供详细的财务资料,决定生产盈利品种起到重要作用。5 做...

XX年辅导员年终述职报告

人们常说,人一生中会有许多追求。然而,我认为人生的追求无外乎两种,一种是物质的,一种是精神的。希腊古代哲学家曾说过 对物质的追求,是追求平凡,对精神的追求,是追求神圣。教师 这一职业让人感觉沉甸甸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更是责任重大。参加教育工作30多年来,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20年来,我始终牢记教师...

2023年辅导员年终述职报告

辅导员年终述职报告范文模板 尊敬的各位领导 上午好!自xx年x月至今,我在科文工作已一年半有余。一年多的时间,在领导 同事的热心帮助下,于工作中且行且思,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三个阶段搭建我成长的三步阶梯。我将工作以来的时间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年x月至xx年4月,所在系为文学与法学系 现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