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染色工艺出现的问题

发布 2019-08-11 09:03:20 阅读 1342

如何处理烧毛褶子?专家支招:在染色时有时会看到浸轧染液后布面上有双道或多道的黑褶子,并且黑褶子旁边有毛茸茸的白毛条,这种褶子就是烧毛褶子。

这种褶子焙烘后会显现起一道道白印,等到还原显色后为一道道深黑褶子。烧毛褶子是由于烧毛时布面不平整经过火口时布面起褶子,由于火口温度高将形成褶子的地方烫伤所形成的,由于折痕里面烧不到,所以黑褶子旁边留有白毛条。

要预防烧毛褶子的出现,首先烧毛时不能出褶子,并根据不同织物制定合理的生产工艺,对于厚织物应先堆或煮后再烧毛,使烧毛进布平展减少烧毛赶褶子的可能性,再者就是烧毛采用湿落布,以防止落布温度高加剧褶子的形成。如果染色时发现有烧毛褶子,一定要进行前处理回修后再染色,一旦冒然开车,生产染色后黑褶子将无法处理。前处理回修烧毛褶子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高温定型将布面拉平展再烧毛然后低碱丝光即可消除烧毛褶子。

如何处理履带印广州印刷厂的专家支招:履带印较常出现在厚重织物中,在染色时同为履带印但由于形成的形式不同,所以染色后在织物上显示形态也不一样(黑印、白条印)。通常大家见到的履带印的是纬向杂乱的黑色横档印,这种履带印是由于履带箱中织物打的太厚造成的堆置压痕,有时如果这种履带印较轻可以不用考虑,染色下机也不会太明显。

如果这种褶子太明显,只要打热堆再重新洗一下就可以去除。但是另一种白条状履带印生产中可能极少遇到,也不清楚这为什么是履带造成的。

众所周知,为了生产安全煮漂履带箱采用的是饱和蒸汽,通过过热蒸汽加热履带箱水槽中水产生饱和蒸汽去处理织物,但如果履带箱中水位过低,履带箱中就会充满240℃高温过热蒸汽,这样履带板(辊)就会温度太高将织物接触面烫伤而形成拒染白条斑,而且堆置时间越长白条斑越重,一旦这时设备机台出现故障白条斑将难以修复,所以这种白条斑也是履带造成的,可以一并将它归为履带印。这种白条斑履带印一旦形成是非常难以除去的,挡车工开车要注意履带箱中堆置形态,厚度,水位(既不能水位太少也不能淹蒸箱)。

如果染色中发现这种白条斑履带印应如何处理呢?首先,这种履带印肯定需要回修。既然这种斑是履带造成的,那么再用煮漂履带箱去回修效果肯定不会好,所以建议采用热碱堆工艺,然后再浓碱丝光以提高烫伤处渗透上染率。

回修后较重履带印依然出现白档印,工人只能以改进染色工艺来弥补。对于较轻的履带印,可以采用两浸两轧或在料槽中加压辊方法延长浸液时间以减轻履带印。对于比较重的履带印,我们要用两浴法染色,先用染化料50%

用量染色一遍,再套染一遍可以明显改善履带印达到客户满意效果。对于特别重的履带印,如果货单有漂白就做成漂白,否则只能用浸染方式染色才能最大程度改善履带印。

广州印刷厂。

如何解决物业管理收费问题

作者 邓晓琪。课程教育研究 2017年第33期。摘要 物业管理已成为我国社会发展最邓晓琪快的行业之一,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物业管理企业越来越需要把握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然而物业服务企业收费难的问题却困扰着物业服务企业,阻碍着物业管理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本文旨在对目前我国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

如何解决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无效劳动不但增加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降低劳动效率,并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对操作进行工效学分析,就是通过对员工的操作行为进行分解,剔除操作过程中不合理的多余动作,找出操作规范标准,并依此标准对广大员工进行培训,通过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可以提高员工的劳动效率降低劳动成本,并且可以提高设备利用率,提高企...

如何解决div浮动层被FLASH遮住问题

这两天在调整公司 结构,前几天给公司的 加了一个即时通讯软件,结果发现,即时通讯软件总是会被 的flash给遮住了,于是乎咨询朋友,并且也了一下,总算搞定,现将自己的步骤截图给大家看看,以便日后有朋友遇到相似问题时解决。div浮动层被flash遮住,有两种办法可以解决 div浮动层被flash遮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