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师教学感言

发布 2019-08-11 08:54:40 阅读 8184

“节外生枝”是课堂的一份美丽,学生的一个动作和一句话,课堂里的一个偶发事件,甚至突如其来的“干扰”,都可以成为难得的教育资源。对于这些突然出现、稍纵即逝的课程资源,只要教师及时地抢抓并有效利用,运用教学智慧巧妙发挥,就能活跃课堂气氛,使教学充满情趣、充满活力、充满智慧。

试教”是一种有“争议”的教学,有很多人认为多遍的“试教”使“公开课”失去了本真的意义。其实,我认为本没有“试教”,每一次教学都是真实的教学(当然,我们反对同一内容对同一批学生的重复教学),在不同班级中的教学怎么能说“试教”呢,应该更名为“多次教学”。“多次教学”的目的是使教师更好地感悟学生,感悟课堂,积累教学实践智慧,提升教学水平。

有位诗人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我们很多教师也有这样的感觉,每天上课、下课,好像也没什么好研究的。

其实,课堂是研究的最佳场所,教师处于研究的最佳位置,教师可以从一节课的对比,一个案例的解析、一次学生访谈、一个问题小调查开始进行研究,研究要做得细、做得实,把教育教学中的点点滴滴的感悟记录下来就是一份好的研究。于是,当你真正走进研究的时候,你会惊呼:这边风景独好!

小学数学教师网络研修培训感言

这次网络研修已经进入尾声。随流光匆匆中蓦然回首,自己真真切切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其一 我工作繁忙适逢家中有事,一切重压下是我们的教研组长张老师指导严格,有力,有方,给予我鼓励 希望,使我学有信心。虽然从素不相识到心与心真挚交流的师生情!虽然研修时短,真正打动我心扉的是张老师质朴 谨严的工作态度与...

寒假小学数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感言

2017年寒假小学数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心得体会。新墩镇中心学校王静。在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我有幸参加了在西街小学举行的2017年小学数学教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经过4天的短暂培训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这次培训的内容相当的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在这里,让我感受了专家 名师的风采,聆听了精彩的讲座,也更...

小学数学教师工作总结数学教师个人教学工作总结

1 本人精心备课,吃透教材,写好教案,精心设计练习题,及时认真批改作业。认真分析错题的存在情况,对学生进行点拨诱导,应用各种教学手段,如利用电化手段进行教学,使每节课都能做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住关键进行讲解。2 加强计算能力训练。通过平时课余和课前的听算 视算,课堂上老师通过投影直观讲解以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