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学》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4 22:29:40 阅读 1590

本学期,我负责10行政管理班的《行政管理学》的教学工作。为了适应高职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我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国家有关高职教育的精神和学院的有关规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及优秀的青年教师请教,结合学院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

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检验教训,继往开来,以促进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认真备课是上好每一节课的前提。

课前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

二、增强上课技能是教学工作的关键。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我尽量做到课程讲解清晰化,条理化,准确化,条理化,准确化,情感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动作用。

三、认真批改作业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

对于作业的布置要做到精读精练,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四、虚心请教其他老师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有效途径。

由于自己刚刚走上教学岗位,在教学上,难免有疑问。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讲,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并常常邀请其他老师来听课,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工作。

总之,我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使学生正确认识这门课程的性质、任务及其研究对象,全面了解这门课程的体系和结构,对行政管理学原理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同学们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原理、基本职能、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了解学科发展的新理论与新思想并树立科学的行政管理理念,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和为日后的实际行政管理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行政管理学总结

第一节行政管理学的基本概念。1 最广义的行政管理 指一切社会组织 团体对有关事务的治理 管理和执行的社会活动。广义的行政管理 指国家政治目标的执行,包括立法 行政 司法等社会组织领域内特定组织的指挥活动及其机关内部的总务后勤工作等。狭义的行政管理 指国家行政机关及其 在管理国家事务 社会事务和机关内...

行政管理学

期末作业考核。行政管理学 高起专 满分100分。一 名词解释 每小题5分,共20分 1.公共行政 狭义的公共行政等同于行政管理 广义的公共行政是指以 为核心的公共组织,为维护国家稳定 促进社会发展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 技术和方法,依法对国家政务 社会公共事务和组织内部事务依法进行的管...

行政管理学

名词解释。新公共管理 理论和主张主要包括哪些内容?新公共管理 理论对传统公共行政理论和实践提出了批评,认为传统官僚制正在被一种以市场为基础的模式所取代。其主张包括 1 注重管理而非政策,注重绩效评估和效率 2 将公共官僚组织划分为一些在用户付费的基础上相互协调的机构 3 利用准市场化和签约包出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