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科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4 22:21:00 阅读 2394

2023年安全科工作总结。

2023年安全科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三会”精神,坚持夯实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加强风险预控,强化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监督落实。全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2023年主要工作。

1、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落实安全环保责任。按照分公司“三会”明确的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编制了2023年分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要点,各单位制定了2023年工作任务计划大表。重新修订了104个岗位的安全环保职责。

分公司经理与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环保责任书》31份,各单位负责人与员工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403份,安全环保责任覆盖全部员工。发布了2023年度领导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及分公司安全隐患跟踪表。

2、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审核。迎接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达标审核组对分公司的现场审核,通过人员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审核组对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综合评分为95.4分,达到了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的评审要求。

针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在分公司范围内全面进行了检查和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3、安全目视化工作继续完善。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实际需求,完成了站场和阀室隐蔽工程地面标识、设备设施及开关按钮标识、风险点安全提示标识、阀室巡检点荧光标识等,所有输气站场管理标准一致、规范统一,为站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可靠地依据。

4、深化体系审核与安全检查工作。2023年迎接管道公司体系审核2次,提出问题17项,分公司开展体系内审三次,提出问题308项。分公司各单位积极行动,对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安全科每季度从每个单位中选取一个典型问题做管理经验分享,从分析原因、查找共性、制定改进措施入手建立管理经验分析链,让问题变成资源。

5、组织安全培训。2023年7月安全科举办了安全管理人员资格复审及内审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及地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企业健康安全环境风险识别与评价方法、q/sy 1002.

1-2013健康安全管理规范等。培训结束后40人完成安全资格复审,30人取得内审员证书。11月开展了危害因素辨识及作业许可培训班。

对危害因素辨识及风险评价、作业安全分析、作业许可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针对日常工作中的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新入员工进行入场安全教育,并建立员工**教育卡。

6、认真开展各种安全主题活动。按照管道公司的通知。

要求,结合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在分公司范围内认真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遵章守纪安全行驶加强监督杜绝事故”为主题的“百日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日”活动,通过以上各种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员工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7、认真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今年实施的固定资产投资及大修理投资的工程项目主要有冀宁线滕州分输站向枣庄市山亭区供气扩能改造工程、冀宁线泰安分输站和衡水分输站临时计量用户分输支路改造工程、冀宁线大汶河河道治理工程等。在对承包商的管理过程中,分公司严格按照体系文件《承包方管理规定》的要求,严把承包商的队伍素质关、持证上岗关、开工验收关、过程监督关和竣工质量环保验收关,并与承包商签订了“工程施工hse合同”,明确双方责任和权利,做到工作界面清晰、安全责任清楚、安全措施到位。

对施工过程的关键环节和重大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一级动火作业4处,二级动火作业11处。每次作业结束后项目主管部门和安全部门均及时对承包商的hse业绩表现进行评价。

8、开展所辖管道阴极保护电绝缘情况调查。按照年初分公司“三会”报告的要求,对所辖管道干线阴极保护电绝缘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44座阀室、28座站场阴极保护电绝缘基本参数已全部测试,对存在的阴极保护电流流失情况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建议。

9、临沂支线3#阀室防雷及杂散电流排流监控。为了监控雷电及杂散电流对输气管道的影响,在临沂支线3#阀室避雷器处安装了一套排流监控设施,通过固态去耦合器快速泄放雷电感应电位,利用泄放电路同步采集雷电感应电位并对数据实时采集并远传,便于及时掌握雷电影响的频次、强度及规律。目前排流监控设施运行正常。

10、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及时与有建筑消防设施维保资质的7家单位新签或续签了火灾报警系统维保合同,确保各站场火灾报警系统能够按时进行维护保养。完成了分公司129台固定式可燃气体报警器、39台便携式可燃气体报警器、90台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38台氧含量检测仪、26台硫化氢检测仪的校验工作,并对15台标定不合格的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及时进行了维修。

对全线52个消防棚进行一次整体维修。对冀宁线和平泰线各站场的可燃气体报警系统联动设备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11、车辆及交通安全态势良好。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专。

项检查工作。对车辆行车记录仪监控信息进行了通报。聘请德州市交警支队专业人员为分公司全体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截至12月底分公司所有车辆安全行驶331万公里。

2023年主要工作:

1、继续加强对体系文件的培训。将检查审核与培训指导相结合做好现场指导,鼓励各单位采用岗位练兵,技术竞赛等方式做好体系培训工作,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使每位管理人员掌握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做到认真执行文件规定,及时纠正与文件要求不一致的管理行为,使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2、认真做好季度绩效考核和体系审核的工作总结,借鉴吸收一体化审核积累的经验,将日常评价与检查评价、机关对基层评价和基层对机关评价相结合,补充细化检查表,改进完善综合评价方式。

不断提高检查人员自身综合素质高,达到具备开展深度审核的能力,要把每次的检查考核转变为培训的课堂,注重梳理审核发现问题的根源,找出整体存在的短板,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逐步提高绩效考核整体工作质量。

3、修订相关作业文件,开展系统性的排查学习。梳理完善作业文件包括(应急预案、作业指导书)等,从信息是。

否准确、操作是否合理入手,系确保操作文件更加符合实际、具备可操作性,加强执行效果评价及评审。切实把qhse管理体系与实际工作融合到一起。

年6月29日《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实施后,**部门对特种设备监管范围已扩大到了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八大类。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和登记备案工作是长输管道的一个新的要求,目前执行上还存在困难,需重点关注并积极和上级部门协商解决办法。

5、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管道保**》的学习宣贯工作。2023年将全面开展合规性排查,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建设项目的安全“三同时”、相关人员安全资质取证、承包商安全资质和能力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提高各单位适应**部门监管的能力,利用好法律手段维护好管道安全生产。

6、国家安监总局将长输管道监管调整为危险化学品监管范畴后,分公司积极和山东省、德州市安监局进行协调,目前已明确了由德州市安监局发证,根据**程序要求,所辖管道的安全现状调查报告正在进行中。

安全科2023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根据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安全科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级安监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健全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回顾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主抓了以下几点 一 狠抓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

2023年安全科工作总结

处领导 2011年安保科在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和 责任有我,我必负责,安全有我,我必安全 安全理念,强化运输现场作业安全检查,严格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各类不安隐患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消除各类不安隐患,并消灭轻伤以上安全事故,累计保持安全记录2939天,为铁运处的安全...

2023年安全科工作总结

鄯善县地湖煤矿项目部。2017年安全管理工作总结。及2018年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地湖煤矿项目部安全科。二 一七年十二月九日。地湖煤矿项目部2017年安全管理工作总结。及2018年安全管理工作计划。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 地区 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为宗旨,加强我项目部的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