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学生辩论赛总结

发布 2019-08-15 00:26:40 阅读 9846

4、让部门招新有了一个很好的考察机会。

在九月下旬我部招进的新成员,为了更好的考察他们,我部以这次活动为平台,认真考察了各新成员们在其中的表现,以便在以后选出更优秀的人才。我部主要以新成员对辩论赛的认识度和工作认真严谨度来考察。

5、 辩论赛增进了我系与各个系学习部之间的友谊。

因为在邀请评委方面,我系的每场辩论赛都要邀请到外系学习部的评委,外系举办辩论赛时也同时邀请到我系委员,因此我系与各个系学习部之间的来往更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以便更好得在辩论赛中发现和解决问题。

不足之处:1、首先是在人员报名的情况来说,大二选手无人报名,相对于经验较少的大一选手来说,等到院级比赛时,我系代表队的实力将会跟外系略逊一筹。

2、各大一参赛队对比赛规则还是有很多不熟悉,虽然已在赛前把辩论赛详细规则打印发给各队,但由于比赛整体时间较紧,队员们了解规则以及培训的时间都很少,只能做到最系统的了解,所以在比赛时还是有一些混乱。

3、由于比赛中,我系无可用的比赛场地,所以每场进行的比赛前,我部委员需要到各系老师办公室申请教室。因为许多系部教室的安排与我系举行的辩论赛拥有冲突,致使辩论赛的时间及地点安排频繁改变,非常不利于辩论赛的开展。

3、评委邀请不妥。因为最近活动较多,许多老师都比较忙,主要是各种活动以及课程的冲突,以及赛程安排较仓促造成的,邀请到的老师,有时会有其他事情冲突,未能出席比赛。导致比赛最后只能由学生评委来点评。

4、筹办比赛的经验不足,在选手和计时员及主席的培训中。我部培训的时间太短,特别是计时员及主席的安排问题上,我部在两场比赛中运用到了新委员,导致比赛中许多的错误及问题。

5、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不强。

在比赛中发生了几次的突发事件,比如是选手在辩论时不能很好的保持冷静,产生暴怒,新任的辩论赛主席不能很好得控制好赛场情况。还有评委老师的临时不来,委员们不知所措。

6、细节方面不够注重。诸如辩论赛开展时,嘉宾的招待,地板的脏乱,黑板未搽等问题。

以上为我部对这次辩论赛的总结。我部需更加吸取本次活动举办的经验及教训,争取在下次举办得更好。

另外此次比赛是在我部新委员考核时期举行的,这也为我们对新委员的考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我部新委员的思想及工作能力会得到了很好的成长,为今后我部的工作能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许多的辩手在比赛中也表现得很好,他们能认真的对待比赛,而且能很好的总结不足,积累经验。希望代表我系参加院里决赛的选手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习部。

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大学生辩论赛观后感

精品文档。在讨论这个话题之前,先说一点与这个话题无关的东西,就是关于你周末的作息时间问题。今天早上,爸爸早早起来准备好早餐,才一一叫我们起床。被窝里那么暖和,妈妈好留恋埃温暖的被窝,是我们休息放松的最好地方,可过度留恋它,它就成了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看你睡得很香很甜,我和爸爸也是不忍受扰了你的好梦...

大学生辩论赛主持稿

辩论赛主持稿。比赛开始前,我提醒所有在场人员及观众请把您的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另外,在为队员加油时,请不要大声喧哗或出现拍桌子的现象。以免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谢谢!尊敬的各位评委 辩手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 化材学院 新生杯 辩论赛 初赛 第场的比赛现场,我谨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的到来!鼓...

大学生辩论赛主持稿

本过程总共分为三个过程 第一部分 开场。等待领导 评委 嘉宾和观众入场后,到点就可以开始了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光临本次的辩论赛现场。从表面上来看辩论赛仿佛是一种高级的智力游戏。然而它所引发出来的知识与智慧特别是辩手们表现出来的个性的风采和整体的青春魅力 我认为 都超越了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