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写好申论作文的文章

发布 2019-08-15 00:31:00 阅读 1022

其次,人仅仅有生命和灵魂是不够的。一个人想要堂而皇之的站立起来,必须有支撑他的骨架和脊梁,对于文章写作而言,即为结构。就像盖楼,在以往的教学经验当中,我一般推荐给学员的结构为“五段三分式”。

相对学员来说比较容易上手,同时方便考官进行采分。但是随着课程的深入,以及对于申论材料的理解,慢慢发现五段三分的弊端:第一,套路化。

经过我们的作文培训后,大批量的学员在文章写作当中都采取五段三分的结构,没有心意。“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同样如果大家都这么写的话,“五段三分”就会陷入套路化的窘境,在现阶段反模板和套路的趋势日益明确的情况下,“五段三分”这样的格式是否适合是一个值得商榷的话题。

第二,总分论点不一致。经常我们找到的分论点没有办法构建文章的总论点,甚至有些同学的写作当中存在总论点以及分论点之间毫无关系的囧况,在考试当中会不会因此而失分?也是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解决的难题。

最后,一个人有了生命以及骨架以后,想要堂而皇之的站立起来必须还有有血肉,类比到文章写作即为微观写作部分。即标题怎么写、开头怎么写、分论点怎么写、结尾怎么写。而这部分内容我们在课堂上已经给了大家写作的公式、逻辑以及思路,大家需要做的是首先套用这些框架搭建文章,先能写出来;然后再再次基础上进行修改,不断提高自己的围观写作。

相信各位同学能将这三步做好,那么一篇像模像样的申论作文就形成了,前期以练习和积累为主,不要有畏难心理,通向成功的道路没有捷径,天道酬勤,我们一起加油!

教你如何写好申论开头 同名14390

教你如何写好申论开头 文章开头很重要 都有点头疼吧!构成文章,确定了观点 选择了材料之后,确实要为其穿上语言的外衣,才能呈现于读者面前。任何人做文章都是依据对现实生活的观察认识而提炼出中心观点,以确定文章的主脑 其次是依据表达中心观点的需要,从生活素材中选取必要的典型的题材,以铸造文章的血肉 最后是...

教你如何写好作文

一 审清题意不跑题。作文大忌之一是跑题,而审清题意是防止跑题的关键一步。审题须抓题眼,题眼一般也有规律。偏正式题目要抓其 偏 如 一个惜时如金的人 惜时如金 就是题眼 动宾式题目要抓其 宾 如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新的 就是题眼 并列式题目要抓其 关系 如 时间?生命 省略式题目要抓其省略 如 现代科...

教你如何写好的述职报告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下午 12 10 销售报告分为销售计划报告和销售总结报告。一 销售计划报告 主要是对市场的分析 预期 定位,主要包括 对所销售产品的要求即产品的结构 性能 价位 适用范围等 对所销售产品的受众群体的分析,市场前景,市场 推销产品所需要的广告 差旅等费用的预算 对所销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