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至2023年度护理感染科实习感谢

发布 2019-08-15 02:10:40 阅读 7286

20111—2023年度。

感染科二病区实习感想。

xx医学院xx护理x班 xx

实习时间:2011.09.05—2011.09.18

在感染科2个星期的实习就这样结束了,很快,时间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从指缝里溜走,从水中划过。这个科给我的感受很多,舒服的,郁闷的。

刚来到感染科的时候对这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这个也许大家都会有。想想里面都是些乙肝丙肝的患者心里就会有些害怕,这也是大家会我们科室的一些误解,即使是些其他科室的工作人员也会有些害怕,生怕被感染了了。其实我们想想就知道乙肝是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的,普通的接触根本就不会被传染。

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没有了以前的畏手畏脚。

这个科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责任心和评估病人是那么重要。任何一件小事,只要是和病人有关的,都不能错,要仔细认真不能敷衍了事。不能按习惯做事,评估病人要仔细,认真,抓住关键点。

在临床上需要学的很多,如何才能更好的配合医生,体现**的水平是需要反复学习和总结的。不能只是完成既定要求的工作(输液**,执行遗嘱),那样护理便没有意义。要想在医生前面,提前为她做好,他才能更尊重和敬佩这个群体。

所以如何将理论知识很好的应用于临床,是很重要的。要理解异常检查对护理有什么意义。这个科在这一点上,教会我很多,让我重新理解到患者的每个信息都很重要,我们要分析出重点问题加以护理。

感染内的小事很多,这些事虽然很小,做好却也很难。评估病人是这个科经常作的一件事,我分析自己有些问题。其实评估病人思路一定要清晰,不能让患者凌乱的叙述干扰我们的思路,一定要抓住重点问清楚详细,主要就是一个现病史(发病起始时间,伴随症状,**和效果),即往史,异常检查和目前主诉。

在感染科,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严格遵守各项护理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正确执行医嘱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防止差错事故发生,我掌握了卫生洗手法、有人床整理及床单更换法、各种床的铺法、肌肉注射、皮下注射、静脉注射、采血、等专业技术,熟悉了各种病毒性肝炎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具体护理措施;了解了传染病的病房三区划分、传染病的分类、消毒隔离制度等基本内容。更懂得了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去保护自己。

早跟病人们沟通的时候,其实并不难发现,表现上并不介意的内心是很自卑的。普通人害怕接触他们,好多工作都拒绝乙肝患者,毕竟现在的社会还是在歧视乙肝患者的,这使他们有些都失去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在此,我要呼吁全社会人们,要对有传染病的病人有一种关怀心理,要有爱心、耐心,使他们有信心、决心去克服困难,进而去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并且呼吁健康人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其实病毒性肝炎是靠输带病毒的血液及血液制品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的,和病人的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被传播的,和病人交流是非常安全的!

老师告诉我,一个人只要态度端正,肯“拼命”,她一定会变得优秀,所以不怕笨鸟先飞,不用因为一些小事内疚,只要肯学,就行。我想我会记住这些话的。因为她很认真,她会在意有没有尽到代教的责任和为同学争取到学习的机会,这样很累心啊,所以说当老师真是伟大的,心里要装着别人。

我要克服自己胆小不自信的毛病,多学多思考阿,飞起,没什么不可以。

2023年度院内感染知识培训计划

关于举行院内感染知识培训的通知。各科 股 室 为加强我院对院内感染的防控水平,提高医护人员对院内感染的认识,增强全院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的监控意识,降低医院感染发病率,经院部研究决定,通过举行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请各科 股 室遵照执行。特此通知。医务股。二 一 年三月二日。附件 201...

2019至2023年度经营计划

一 目的 根据上一年度经营目标达成状况建立本年度可量化的具有操作性的工厂目标,借此统一工厂内部各种活动,并对其进行有效地控制,以不断提升工厂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二 定议 工厂的最高领导层根据工厂面临的形势和社会的需要,制定出一个定期内企业经营活动所需要达到的总目标,然后层层分解落实到基...

2023年感染科新版护理常规

感染科疾病护理常规目录。传染科疾病一般护理常规 2 腹水护理常规 2 病毒性肝炎的护理常规 3 流行性腮腺炎护理常规 4 麻疹护理常规 5 猩红热的护理常规 6 手足口病的护理常规 8 细菌性痢疾护理常规 9 1 按内科疾病一般护理常规。2 给予高热量 丰富维生素 营养丰富的饮食。3 病人急性期需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