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项目的成本控制流程

发布 2019-08-15 04:46:40 阅读 1525

节点分析。

1、预算部根据合同、图纸、说明、清单、施工组织设计等编制施工预算。

2、将施工预算转给总工办、工程部作成本**的依据,成本**应分别从质量、进度、工艺等方面考虑。

3、项目部根据公司成本**编制成本计划。

4、预算部依照施工消耗量定额以及同类工程以往消耗情况分析其成本计划的合理性。

5、预算部将对项目部成本计划的分析情况上报工程部、总工办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上报副总、总经理进行审批,通过后进行下一步骤,不通过返回项目部编制成本计划步骤。审核不通过,返回项目部编制成本计划步骤。

6、成本计划通过后,项目部进行成本分解、实施、落实到人,填写、统计项目成本资料(公司下发的人工、机械、材料等消耗统计表),由专人统计成电子台账。

7、预算部定期收集项目部成本资料,核对电子台账,根据成本资料进行成本核算。

8、根据成本核算、编制成本分析报告,并转给工程部。

9、工程部根据成本分析报告分析成本差异原因,若差异原因合理,则返回第6步骤;若不合理则分析差异原因,若是外因,返回项目部进行成本计划调整;若是内因,查找责任人,落实奖惩制度。

10、持续以上过程,直至合同内容完成,预算部进行项目施工成不核算。

11、编制项目总成本报告、成本控制总结,把成本资料归档保存,为公司兑现奖惩办法提供依据。

水利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控制

在水利工程建设中,施工安全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没有安全上的保证就谈不上质量 进度和投资3大目标的实现,更谈不上社会效益。由于水利工程建设具有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管理难度大,薄弱环节多的特点,与一般建筑工程比较,施工中存在更多 更大的安全隐患,做好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就尤为重要。下面是本店铺带来...

房建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控制

摘要 近些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和进步。房屋建设是建筑行业的主要组成部分,房屋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十分重要。虽然我国房屋建筑行业发展迅速,但是我国建筑行业的管理模式 管理机制和相关流程制度等均不够完善,房屋建设施工项目安全管理与控制工作水平较低,效率和质量有待提升。关键词 房建施工 ...

项目管理施工成本控制练习题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练习题目。第二十讲习题 施工成本控制 一 单选题 1 下列各项措施中,是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 2007 a 确定各类进度计划的审批程序b 选择工程承发包模式c 优选项目设计 施工方案d 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你的答案 标准答案 c 2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中的管理措施不包括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