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个人小结

发布 2019-08-15 04:51:00 阅读 1818

在暑期校本培训中,聆听了***实验小学***主任的报告《**班级文化建设》,并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过经培训、实习、实践,既有知识上的积累,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既使观念更新了,也将理论有所提高,整个校本培训过程,让我收益颇丰、受益匪浅。一、更新教育观念。

这次校本的培训,把我带入了一种求学的氛围。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要在教学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乐园,学习才是唯一的路!我曾经一直认为在教学上能出成绩的教师就是好教师。因此,我在前几年的工作里,很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教学这一块,备课、上课、课后总结、批作业、辅导,几乎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五步曲。

伴着培训的深化,我深深地意识到:一名优秀的教师没有先进的教学理论充实自己,那么,他的教学在达到肯定程度后就难以提高了。而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

所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搜集各种教育信息,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增长专业知识。同时,我还要注意更新自己的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模式,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从而更快达到真正提高自己的目的。二、常常反思自己的教学美国心理学家波斯纳认为:

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至多只能是肤浅的知识。他说,如果一个教师仅仅满意于获得的经验,而不对经验进行深化地反思,那么,即使是有20年的教学经验,也许只是一年工作的20次重复。因此,现在的教学更注意反思的实效性。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努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能,使之有效地指导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要常常反思。通过校本培训,我学会了变换角度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新理念的引领下,不断反思、调整自己;在进行微格教学片段、无生上课时,我都认真地准备,精心想象。上完课后,我都认真地进行了反思,反思这节课成功地方和不足的地方,有哪些地方要改进,写好课后小记,单元小结。

我想,只要我坚持这么做,对我今后的教学工作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教师的终身必修课,在信息化时期,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顺应时期发展的需要而不致于落伍,教师尤其应当如此。

校本培训与时俱进,重在指导教师学会学习,提高教师的实际动手能力。

教师岗前培训个人小结

姓名 刘静。学校 景德镇陶瓷学院。岗前培训个人小结。本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通过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 四门理论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让我受益匪浅,培训给我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心灵的感悟,让我对这个职业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热爱,也让我...

党史培训个人小结

再者,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它是 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远大理想。并且,通过课堂授课和课后小组讨论,我对耳熟能详的 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有了更新 更深层的理解。这在稍后的段落中我会详细介绍。最后,我很高兴受到了一次较为完整...

党校培训个人小结

通过参加2011年xx机关中层正职轮训班的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收获 一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时代重任。作为党员干部要扣紧时代的脉搏,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增强与时俱进的观念。要把不断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党的路线 方针 政策,学习时事政治,...

新教师转正个人小结

三 努力的方向。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里我感到时间过得很快,在这里我能明显感到我自己在进步,在发展,不仅是教学上的,还有自己的人格上,在前进的道路上人们说是艰辛的,曲折的,这一点我想每个人都会承认,但我想说,在这里工作,有同事的合作,领导的关心,曲折会少很多,艰辛会因为集体的协助而变得...

2019年年度个人小结

员工个人年度小结 不少于 时光飞逝,转眼间到集团部工作也有三年了,感受颇多,收获颇多。这要感谢领导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已各方面能力的机会。在综合管理这个岗位工作了两年,工作内容虽然很是复杂繁琐,但是还是必须安排好日常工作 要做好各类公司文件 会议等的上传下达 每日收发公司各项经营业务通知,做...

高党个人小结

高级党课个人小结。回顾刚刚过去的高级党课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五次课程和一次实践活动,但是在这次党课学习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激情与向往的海洋里,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同时我的思想也得到了一次升华。这使得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中...

师德考核个人小结

本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和宣传先进思想,热爱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爱岗尽职,教书育人。不断提高科学文化和教育理论水平,精钻业务,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关爱 尊重学生,从来没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能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能热爱学校,关心集体...

电大个人小结

个人小结。通过三年在上海电视大学的总校行政管理本科的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成长了很多很多。时间飞逝转眼三年的学习生涯已悄然而逝,我即将离开我心爱的母校上海电视大学,在即将毕业之时,我感慨万分,怀着务必激动的心情,我对自己在上海电视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学习的三年时光来的收获和感受做一下小结,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