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师训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5 04:42:20 阅读 4232

金碧镇瓦厂小学2023年度。师。训。

工。作。总。结。

2023年1月。

金碧镇瓦厂小学2023年度师训工作总结。

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扎实推进新教材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全校教师理解和使用教材的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根据上级要求,我校结合实际,扎实认真地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现将我校的培训情况总结于下:

一、培训目标。

以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以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的管理和工作机制,努力造就一支具有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配置均衡、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组织领导。

组长:刘碧廷(校长)

副组长:吴长明(副校长兼师训专干)

成员:潘庆军(教导主任)

曾勇(总务主任)

赵涛(思政主任)

三、基本情况。

我校现有教师17人,其中男教师14人,女教师3人。男教师中有7人教龄在30年以上,有3人年满55周岁。女教师全部都在50周岁以下。

四、培训对象。

我校所有在职教师。

五、培训情况。

1、暑期培训。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切实完成360学时的教师全员培训目标,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十二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黔教师发[2011]220号)、毕节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毕节地区“十二五”(2011—2023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毕地教[2011]90号)文件精神、《毕节市“十二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指导意见》、《黔西县教育局十二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实施方案》、《金碧镇中心校关于**《黔西县教育局关于2023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安排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我校结合实际,在2023年7月15日至7月22日,对全校教师进行了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总计64学时。培训内容包括全员培训和其他培训两大项。其他培训包括小学语文教师《新课标》集中培训、“千名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国培计划实施、观摩研讨会、2023年学科教材过关考试抽考未合格教师培训。

这一培训由中心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决定,我校已按相关规定及时选派教师参加培训。全员培训包括两个内容:第一是师德教育培训,以《新课程:

教师如何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为主要培训教材,以《贵州教师誓词》、《贵州教育精神》为重要内容,目的是加强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教师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人师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第二是学科新知识培训,以《有效教学系列丛书》为主要培训教材,可适当选择国内外教育名著开展校本培训,充实培训内容。目的是确保广大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学习,借助国内外教育教学实践成果,拓宽知识视野,增强知识储备,深化学科专业知识,更新知识结构,从而使我校教师了解学科职业发展动态,提高知识素养和学科知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综合能力的提高。

2、研究者、管理者和骨干教师的培训。

在2023年,我校已根据中心校领导的安排,积极派出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他们回校后又根据培训情况开展二次培训。这些培训,对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根本的保障作用。

3、校本培训。

在2023年,我校对3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成长进行了近60学时的培训,培训方式主要以青蓝工程为桥梁,鼓励青年教师多向老教师请教,有效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周期。另外,还以教研组为纽带对全校教师展开了校本培训,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六、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制度不够完善,学校在组织培训时,有个别参培教师有迟到现象,有个别辅导教师拟写的讲义欠缺一定的广度和深度,有个别参培教师写出的心得体会不是发自内心的,有点敷衍了事。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校在今后的培训中,一定要多做思考,考虑好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尽量让老师们少钻空子,让培训工作收到应有的效果。

瓦厂小学。2023年1月。

2023年度师训工作总结

长岭中学2016年度师训工作总结。本学年我校师训工作主要围绕 一个中心 两项研究 三个提高 四个结合 开展。一个中心 以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为中心。两项研究 一是加强校本教研制度建设,构建新型校本教研文化 二是加强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提升学校的办学品味,逐步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三个提高 教师课...

师训处2023年度工作回顾与总结

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科研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 作风优良 业务精湛 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在工作中注重思想引领,努力营建精神特区 努力创设浓厚的校园文化,有效地保护和滋养教师积极昂扬的工作热情 开展形式多样的师资培训活动 本年度,我校有四位教师参加 国培计划 教师培训。有六十位教师参加省...

师训工作总结

三 方法灵活,坚持 三结合 的培训方式。一是走出去培训。走出校门,到兄弟学校参加学习和培训。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先后组织教师到十三中 奎文实验初中 杜郎口中学 诸城龙源中学等学校参观和学习,借鉴借鉴这些学校成功的经验,为教师向更高层次提高奠定基础。二是请进来培训。聘请专家和教研员来校讲座 指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