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线和电缆线路接地要求和接地电阻规定

发布 2019-08-15 10:33:20 阅读 3373

1在低压tn系统中,架空线路干线和分支线的终端,其pen线或pe线应重复接地。电缆线路和架空线路在每个建筑物的进线处,均须重复接地(如无特殊要求,对小型单层建筑,距接地点不超过50m可除外),但对装有中性线断线保护装置的用户进户端,应符合要求。在装有漏电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后的pen线也不允许设重复接地,中性线(即n线),除电源中性点外,不应重复接地。

低压线路每处重复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但在电力设备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允许达到10ω的电力网中,每处重复接地的接地电阻值不应超过30ω,此时重复接地不应少于3处。

2在非沥青地面的居民区内3~10kv高压架空配电线路的钢筋混凝土杆宜接地,金属杆塔应接地,接地电阻不宜超过30ω。电源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的低压架空线路和高低压共杆的线路其钢筋混凝土杆的铁横担或铁杆应与pen线连接,钢筋混凝土电杆的钢筋宜与pe线或pen线连接(但出线端装有漏电电流动作保护装置者除外)。

3三相三芯电力电缆的两端金属外皮均应接地,变电所内电力电缆金属外皮可利用主接地网接地。当采用全塑料电缆时,宜沿电缆沟敷设1~2根两端接地的接地线。

电缆线路天窗检修作业程序

一 出工前准备1.出工前召开室内外检人员会议,进行分工,安排布置检修工作内容 注意事项 安全措施。2.检查联系 检修工具 仪表 材料是否齐全 完好。二 现场准备。1.作业人员提前到达作业地点,向室内配合人员说明配合要求。2.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 检查电缆径路电缆标 地下接头标 警示牌是否齐全,过桥 过...

电缆线路敷设安全作业指导书

1 电缆干线应采用埋地或架空敷设,严禁沿地面明设,并应避免机械损伤和介质腐蚀。2 电缆类型应根据敷设方式,环境条件选择,电缆截面应根据允许载流量和允许电压损失确定。3 电缆在室外直接埋地敷设的深度应不小于0.6m,并应在电缆上下各均匀铺设不小于50mm厚的细砂,然后覆盖砖等硬质保护层。4 电缆穿越建...

线杆 架空线路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线杆 架空线路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一 挖杆坑 拉线坑作业。第一条挖杆坑 拉线坑,要特别注意防止挖坏地下管线或设施,如有煤气管 自来水及污。水管和电力电缆等管线,应在距管线40cm时,改用铁铣慢慢往下挖,切勿使用大川 钢钎 或铁镐硬凿。第二条靠近墙壁或者设施挖杆坑 拉线坑时,应设专人监护,若有倒塌或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