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采购类管理办法 行政类含流程图

发布 2019-08-15 14:36:00 阅读 1561

行政采购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并加强管理,控制费用支出,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行政采购归口管理部门为人事行政部。

一)内部管理。

1、采购范围。

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等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等统一由人事行政部购置。

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1年,且单位价值2000元及以上的生产经营用设备物品;或虽不属于生产经营物品的,但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且使用期限超过2年的。例如:

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办公家具等。

低值易耗品:是指单件价值在2000元以下,800(含)元以上物品,或价值虽低于前标准,但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实物形态,并非一次性消耗的。

办公用品:纸张耗材、辅助办公小用具、维修用机器配件等。

2、购买。1)各部门在每月10日和20日,按本部门下月需求填写《办公用品购买使用申请表》(见附件3)、《电脑耗材购买申请表》(见附件4),并由总裁办批准后,交由公司人事行政部办理,人事行政部在收到申请表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对部门申购计划汇总,进行购买。

2)计算机及辅助设备的购买程序应根据部门年度购买计划与预算填写《计算机购置申请表》(见附表5),人事行政部根据部门实际需求进行初审,报相关领导,按照费用审批权限审批后,进行购买。

3)办公用品购买后要及时入库,并填写《办公用品入库登记表》(见附件6)。对于市场缺货、**波动较大、不易购买而未能采购到的物品,人事行政部要做出说明,并及时在适当时机购买。

3、保管及发放。

1)人事行政部于每月日发放办公用品及电脑耗材,其他时间如无特殊情况不发放。

2)人事行政部设专人负责办公用品及电脑耗材的保管、发放与登记》。发放与领用要填写《办公用品(含电脑耗材)领用统计表》(见附件7)。

3)物品发放及使用。应本着节约和爱护的原则,杜绝浪费,对消耗量的大的物品要严格控制,对一般消耗品要爱护使用。

4、购置管理

1)定期报表管理:人事行政部每月填写《办公用品出库汇总表》(见附表8),统计出月度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总耗费数。

2)**商信息:人事行政部定期更新**商档案信息,便于掌握同类商品市场信息。

二)外部管理:**商管理。

1、建立合格**商名录库:所有考察合格的**商,经主管领导批准后纳入《合格**商名录库》进行管理。

2、考察**商的资质,建立**商的档案。应包括以下内容:

1)**商的基本情况表(见附表9)。

2)定期**资料。

3)定期考察记录。

4)合作、服务记录。

3、**商定期**制度:各**商需定期**,以确保掌握最新的产品**信息。

4、定期考察**商:定期考察**商的资质、质量和服务,优胜劣汰,即定期更新**商名录。

5、询价 :一般情况下,每次执行采购,参与**的**商不得少于3个。

第四条本办法由人事行政部负责解释和组织修订。

附件1: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申购流程图。

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申购流程图。

附件2:计算机及相关设备购置流程图。

计算机及相关设备购置流程图。

附件6:《办公用品(含电脑耗材)入库登记表》

办公用品(含电脑耗材)入库登记表。

时间:201 年月

附件7:《办公用品(含电脑耗材)领用统计表》

办公用品(含电脑耗材)领用统计表。

时间:201 年月

附件8:《办公用品出库汇总表》

办公用品出库汇总表。

年月日。制表人。

附件9:《**商基本情况表》

**商基本情况表。

此表人事行政部存档用)

年月日编号。

行政管理类笔试题

姓名应聘职位。注意事项 1 考试时间 60分钟。2 请首先按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您的姓名及应聘岗位。3 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4 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违者扣20分。一 请写出企业常用办公室主任的主要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5分 二 就你的理解办公室工作应包括哪些内容?你...

高等院校党群类 行政类档案管理实施细则

高等院校党群类 行政类档案管理实施细则。高等院校党群类 行政类档案管理实施细则。第一条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与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 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第二条 学校各党政职能单位在党政管理活动中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处理完毕,具有保存利用价值,经过立卷...

行政中心大楼物业管理办法

行政大楼物业管理监督考核办法。第一章目的。一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县行政大楼物业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依据县经济服务中心大楼物业管理服务 采购标书和县经济服务中心大楼服务 采购合同,制定县行政中心大楼物业管理监督考核办法,遵守以下基本原则 1 监督考核的内容 事项 标准都为县行政中心大楼物业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