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岗位设置及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15 14:44:40 阅读 2276

福建腾盛投资股份****。人。事。

工。作。手。册。

讨论稿)编制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编制日期:2010.12.01

部门职能结构。

岗位设置。岗位定员编制。

部门职能目标。

遵守国家法纪,服从、执行公司战略管理规划,参与公司人资、行政、后勤、安保、文控、信息、文化等各项行政规划,为公司达成发展目标做好各方面的行政保障工作。

部门职责。行政部职责:

1.负责全公司的行政、人事事务管理;

2.负责公司日常费用支出的审核、审批;

3.负责公司集中采购和招投标的组织工作;

4.负责公关宣传等企业文化建设,包括公司形象识别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公司的对外宣传和广告投放;

5.负责公司工作计划、会议精神、办公制度执**况的检查和监督;

6.负责公司各类文件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7.负责公司内外部门的联系和接待工作;

8.负责公司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承办。

9.负责公司办公、各部门营业场所的基建、装修和租借,办公、营业设施的改造、更新及施工方案的审查、验收联**的内容建设和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职责:

1.负责拟订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补充、开发与管理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完善符合公司运作规律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2.制定劳动关系管理的规章制度、监督实施规范员工行为的管理制度。

3.制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中各模块管理的规章制度。

4.做好员工关系管理,加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减少员工不满及离职率。

5.根据公司组织架构的变化和业务流程的调整,建立和维护职位管理体系。

6.编制公司的人员计划,通过内部调配及外部招聘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7.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提出调整、配备、加强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并承办任免事宜。

8.后备人才库的建立、管理。

9.制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薪酬管理制度,并根据公司内部环境的变化建立内部公平性、外部竞争性的薪酬管理体系。

10.规划及建立包括福利制度,非物质奖励及长期激励等手段在内的全面奖励制度,提升激励的质量和效率。

11.负责建立健全符合公司特点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提升公司的绩效产出和持续发展能力。

12.负责公司员工教育、培训的组织与实施。

13.负责继续教育与外出培训、业务考察的控制审核管理。做好培训成本的预算控制及效益分析。

文件控制管理中心职责:

1.公关宣传等企业文化建设,包括公司形象识别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公司的对外宣传和广告投放;

2.负责公司工作计划、会议精神、办公制度执**况的检查和监督;

3.负责公司工作报告、工作计划的起草,公司简报、情况通报、大事记的编写和分发;

4.负责公司会议的承办;

5.负责公司各类文书档案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6.负责各类文件的处理:负责公司公文的处理,对其他部门的公文处理进行指导;

7.负责公司办公制度的考核监督。

8.公司报刊、杂志、电子信息的订阅、分发和管理。

行政后勤中心职责:

1.负责对集团使用资产、办公用品的购置、租赁和管理;

2.负责总部集中采购和招投标的组织工作;

3.重大活动的承办;

4.负责集团车辆的管理和调度、用水用电、**通讯、有线网络的管理;

5.负责集团办公、子公司营业场所的基建、装修和租借,办公、营业设施的改造、更新及施工方案的审查、验收。

6.负责公司日常办公事务的管理与组织;

7.负责公司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8.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9.负责公司安全保卫工作。

信息管理中心职责:

1.负责我司对外主页(**)的总体设计和建设;

2.协调公司各部门的**建设事宜,负责提供**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3.负责公司公共服务**(如ftp、bbs)的设计和开发。

4.负责制定公司**及信息系统建设的技术规范。

5.负责公司各**服务器的运行和维护,负责**工作环境的搭建。

6.参与对外宣传方面的策划和美工设计。

7.配合其他部门开展中心各项任务。

职位说明书。

职位:行政部总经理

职位: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

职位: 人资管理中心副主任

行政部岗位说明书

行政部。一 组织结构。二 部门职责。1 负责建立健全公司综合性管理制度与流程,并推动实施 监控 评估 调整和优化 3 协助召集总经理办公会议及公司综合性会议,监督落实总经理办公会议及其他相关高管级会议决议的执 况 4 起草 审核以公司名义发出的文件,收发 登记 传递文件和催办工作,做好档案管理 5 ...

行政部总监岗位说明书

1 基本信息。1.1职位名称 行政总监1.3所属单位 行政部。1.5下级职位 行政经理 人事经理。1.2职位编号 yy xz 0011.4上级职位 行政部总监。2 工作描述。认真贯彻公司发展目标 规划 年度 季度 月度计划以及公司领导的指令及公司经营管理方针,带头遵纪守法,办事公正,执行上级有关各项...

行政总监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职系薪金标准。行政总监。职位 职等职级填写日期。所属部门直属上级核准人。行政部总经理。职位概要 统筹管理公司政务 事务 安全保卫 内部服务与对外联络工作。工作内容 1 参与制订公司年度总预算和季度预算调整,汇总 审核下级部门上报的月度预算并参加公司月度预算分析与平衡会议。2 制订行政系统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