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将血战到底方法 规则 技巧

发布 2019-08-15 22:37:00 阅读 5054

2016-2-4

一、牌型。游戏中的麻将规则,按照四川一带的流行打法,尤其是以成都及周边地区较为盛行的规则打法。在麻将牌中去掉了“中,发,白”的字牌,去掉了“东,南,西,北”的风牌。

只剩下筒,条,万,三色牌一共108张。麻将的打法按照当前流行的十三张打法。

二、开局。掷一次色子,按照点数大小确定庄家,大为庄;庄家再掷一次色子,确定抓牌墩数,与武汉麻将相同。

每局庄家为上一局第一个胡牌的玩家,如上一局有玩家一炮双响,则放炮玩家为本局庄家。

三、 麻将规则。

成都麻将规定,做牌的时候,游戏玩家必需从筒,条,万的三色牌中任意打缺一门牌才能胡牌。

1、血战到底。

必须缺门可胡,即胡牌时不能有三种花色的牌同时出现。同时,加入血战的功能。即一家胡牌以后停止,其余几家继续打牌,直到剩下最后一家没有胡牌的玩家或者摸完最后一张牌。

2、刮风下雨。

在血战打法的基础上,加入刮风下雨的功能,也就是杠牌。刮风为明杠,下雨为暗杠。

刮风(明杠):玩家手中有三张一样的牌,其它玩家打出了第四张一样的牌,玩家可以选择杠牌,这种叫做直杠,只收一家的筹码。或者是玩家手上已经碰了三张一样的牌,当玩家自己又摸起了第四张一样的牌,这时,玩家也可以选择杠牌。

这种杠牌可以收桌面上其它所有还未胡牌的玩家的筹码。

下雨(暗杠):玩家有四张一样的牌就可以拿出来进行下雨。这样的杠牌可以收桌面上其它所有还未胡牌的玩家的筹码。

3、有的现在还加入幺鸡仍作。即拿到手里幺鸡想它是啥就是啥,这个变数就更大。

四、打牌规则。

1、打缺。在四川麻将的做牌规则里面,筒、条、万三种花色,必须打缺其中的一门花色,用剩下的两门花色来做牌。

2、碰牌。当玩家手中有两张一样的牌,由其他玩家打出了第三张一样的牌时,玩家可以选择碰牌。

3、杠牌。杠牌分为明杠和暗杠两种。明杠是玩家手中有三张一样的牌,当其他玩家打出了第四张一样的牌时,玩家可以选择杠牌。

或者玩家已经碰了三张一样的牌时,玩家自己又摸到了第四张一样的牌,就可以选择杠牌了。暗杠是当玩家自己摸到了四张一样的牌时,此时玩家可以选择从手中把牌拿出来杠牌。

杠牌可随时进行,比如自己手上有三张一样的牌,别人打出第四张时,可先选择碰,待自己下叫或其他时候再杠牌。

4、下叫。玩家根据牌型的规则,做好牌以后,并差一张牌就可以胡牌时,此时,玩家的牌的状况就叫做下叫。

5、胡牌。当玩家的牌下叫以后,由其他玩家打出了一张牌,正好是玩家的叫牌,此时,玩家可以选择胡牌。或者由玩家自己摸到了需要的叫牌,也可以选择胡牌。玩家自己摸到的胡牌方式叫做**。

6、流局。流局是指当桌面上所有牌都被摸完后,若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玩家没有糊牌,则此时游戏为流局。

游戏流局后,会有查卫生和查叫两种处理方式。

7、查卫生(查花猪)

查卫生是指当玩家在进入流局后,若手上的牌还有3种花色的话,将会被其他已经打缺的玩家进行查卫生。在牌打完后,手上还有3种花色的牌的玩家俗称"花猪",所以查卫生也叫做查花猪。是花猪的玩家需要赔4番(×16倍)给其余所有不是花猪的玩家(包括已经糊牌的)。

若有两家或者三家为花猪,则每个花猪玩家都需要赔给不是花猪玩家4番金币。

8、查叫。在摸完最后一张牌后,如果有玩家还没有胡牌时,已下叫的一方对还没有下叫的一方进行查叫。

查叫是指当玩家在进入流局后,若手上的牌还没有下叫,将会被已经下叫的玩家进行查叫。被查的玩家将按其他已下叫的玩家手上的牌型来赔番数。

查叫方按照所做牌型番数的最大番数对被查叫方进行查叫。例如牌型:112233556677筒99万。就是按暗七对的牌型计算,而不是基本胡。

9、补差价。

补价差是指进行查叫时,下叫小牌的玩家要补给下叫大牌的玩家相应的牌型差价。

例如:流局后,a、b、c三个玩家都已下叫。

a玩家下叫牌型为基本糊(×1),b玩家下叫牌型为清一色(×4),c玩家下叫牌型为清一色七对(×16)。

那么,则a玩家补给b玩家(4-1)倍的差价,补给c玩家(16-1)倍的差价;b玩家也要补给c玩家(16-4)倍的差价。

10、退税。

流局查叫时,未下叫者(包括花猪)将退回所有刮风下雨的所得。

五、胡牌规则。

1、最后四张牌必糊。

当牌局的牌墩还剩下最后4张的时候,如果玩家的手牌已经下叫,而在最后4张牌中**到自己可以糊的牌,下叫的玩家必须选择胡牌。而不能跳过胡牌去进入后面的查叫过程。玩家没有选择的权利。

2、抢杠。当有玩家在碰牌以后,又再次杠此碰牌,而这张杠牌又正好是其他玩家胡牌的叫牌,其他玩家可以选择胡这张杠牌。以胡牌为优先。这种情况又叫做抢杠。

3、当一家胡牌后,剩下三家杠、胡牌的记分与第一家无关,以此类推。

六、胡牌牌型及记分。

番数:番数是玩家在每盘牌局结束后的计算单位,每种牌型有不同的番数计算。

底金:本桌牌局每番结算的固定金额。

1、基本胡及番数(0番底金×1)

玩家的手牌为任意的两门牌,并且已经下叫胡牌,所胡牌的番数为1番就叫做基本胡。 牌型如:23445677万345789筒。

2、对对胡即大对子(1番底金×2)

玩家的手牌除了一对将牌以外,剩下的牌都是三张一对的,一共四对,这样的牌型胡牌就叫做对对胡。牌型如:111333444万66677筒。

3、七对即暗七对(2番底金:×4)

玩家胡牌的手牌全部都是两张一对的,没有碰过牌和杠过牌。这样的牌型叫做七对。牌型如:11334466万557799筒。

4、清一色(2番底金:×4)

玩家胡牌的手牌全部都是一门花色,这样的牌型叫做清一色。牌型如:11223345678999万。

5、幺九(2番底金:×4)

在玩家手上的牌当中,全部是用1的连牌或者9的连牌组成的牌叫做幺九。牌型如:111222333万78999筒。

6、清对即清大对(3番底金:×8)

玩家手上的牌是清一色的对对胡,这样的牌型叫清对。牌型如:22244455577799万。

7、将对即将大对(3番底金:×8)

玩家手上的牌是带。

二、五、八的对对胡,这样的牌型叫将对。牌型如:222555888万55588筒。

8、清七对即清一色暗七对(4番底金:×16)

玩家手上的牌是清一色的七对,这样的牌型叫清七对。牌型如:11334466778899万。

9、龙七对即四归一的暗七对(4番底金:×16)

玩家手中的牌为暗七对牌型,没有碰过牌杠过牌时,并且有四张牌是一摸一样的,这样的牌型叫做龙七对。牌型如:11222244万557788筒。

10、清幺九(4番底金:×16)

玩家手上的牌时清一色的幺九,这样的牌叫清幺九。牌型如***万。

10、清龙七对(5番底金:×32)

玩家手上的牌是清一色的龙七对,这样的牌型叫清龙七对。牌型如:11224444557799万。

12、天胡(5翻底金:×32)

在打牌的过程中,庄家在第一次摸完牌后,就胡牌,这样的情况叫做天胡。

13、地胡(5翻底金:×32)

在打牌的过程中,闲家在第一次摸完牌后,就下叫,并在第一轮摸牌后胡牌。这样的情况叫做地胡。

七、加番类型。

1、带根(每根+1番)

在玩家胡牌的手牌当中,有四张牌是一摸一样的(已杠牌除外)这样的牌就叫做代根。牌型如:123333万***条。

2、补杠刮风(每杠+1番)

糊牌的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有以下情况:碰了三个一样的牌,摸到第四个相同的牌开杠的时候,叫做补杠刮风。

3、直杠刮风(每杠+1番)

糊牌的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有以下情况:手上有三个相同的牌,当别人打出第四个相同的牌的时候开杠,叫做直杠刮风。

4、暗杠下雨(每杠+2番)

糊牌的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有以下情况:手上摸到四个相同的牌而开杠时,叫做暗杠下雨。

5、杠上花(+2或3番):刮风杠开时为2番,下雨杠开时为3番。

玩家的手牌已经下叫,并且玩家在杠牌时,杠起一张牌正好是玩家自己所要的叫牌,这时玩家可以选择胡牌,这种情况叫做杠上花。

6、杠上炮(+1番)

玩家在杠牌时,先杠一张牌,再打掉一张牌,而打出的这张牌正好是其它玩家胡牌所需要的叫牌时,这种情况叫做杠上炮。

7、抢杠(+1番)

玩家抢杠时,在玩家原有糊牌牌型的基础上加一番。

一是必打牌可以放上一会,不断变幻出牌程序,让对手摸不清路数;

二是保留的牌(比如要保留条),也可以先打一张没有用的;让对手迷糊;

三是条件不成熟千万不做清一色;

四是有三张相同牌,先碰后开杠,多长分;

五是有对子尽量全碰,好刮风下雨;

六是牢记:卡下家,防对家,顶上家,这样你就可以洗白三家。

再送你六字真言:

一稳:心态要稳定,要好;

二准:其他三家的牌型要判断准;

三狠:单番最好不胡牌,在对手没有大番的条件下,尽量做大;

四杀:不要同情大输家,该胡要胡,保持手气长旺;

五挫:大赢家你如果有机会胡他的牌,坚定不移胡他,挫其锐气;

六收:都做大的情况下,自己不要恋战,先小胡先走。

四川麻将血战到底技巧总结。

打麻将,是四川民众很喜欢参与的休息娱乐活动。

打麻将,重在娱乐,‘胜固可喜,败亦欣然’,是大家要具备的心态。

有几句顺口溜:

麻将不打钱,好比炒菜不放盐’’;

麻将打得小,健身又健脑’’;

麻将打得大,回去要挨骂’’:

麻将基本思路。

很多牌手成天埋头打牌,对玩麻将的基本原则没有认真思考过,或者根本没有想过,或者说根本不知道。本人认为玩麻将的基本思路有三个:

一)自己少点炮和多和(胡)牌。凡懂得围棋、桥牌的都知道,胜利往往不是来自自己,而是源于自己少犯错误,等待对方犯错的过程中。玩麻将是为了和(胡)牌,只有多和牌,少点炮或不点炮,方能获得胜利。

成都牌手普遍认为“大牌点小牌不亏”,实际上赢钱才是硬道理。因此,要尽量减少点炮和多和(胡)牌,特别是只剩二家的时候,一般人认为无所谓,这是不对的,要注意一切细节。

二)和牌只需一张牌。成都牌手有一句话“对楚不如卡”。“对楚”是指牌手以两个双张将牌下听,如“五筒五筒”与“二万二万”,成都麻将竞技可能是任何牌,听牌为两张,五筒二万。

而听卡张(嵌张),和牌仅为一张。“对楚不如卡”的内在含义是在“对楚”情况下,虽然听两张牌,但和牌概率远远低于“嵌张”。我们引申这个道理,不难看出两点:

1、和牌张数再宽(著者曾在实战中遇到过一次听七张牌的情形。一般情况下,听五张牌的情形出现情形较多,如2223456,听张为五张牌)的一手牌,和牌也只是和一张。2、要具体比较不同听牌牌型的和牌概率,宽听牌的和牌概率不一定比听一张牌的和牌概率高,着重要看几家人收,四家人收的牌好叫就不一定比二家人收的牌容易出,所以下叫前一定要审好牌,留什么搭子容易和牌,这就要靠个人审牌。

三)防止别人和牌。不论别人点别人,还是别人**,对你而言,你都没有收益。你再好的牌,再宽的叫,都因别人和牌而变得无任何意义。

因此,在自己下听的基础上,要防止别人和牌。特别是上家红的时候,在做大牌的时候,要尽量少碰牌,多打生张,但是自己要想办法早跑才安全。

第三章:常用口诀。

1、头张不碰。对方打出的头一张牌不碰。这是要看看自己第一巡的摸牌牌运是好是坏,第一张牌让它通过,会再次出现也说不定,不必急着去碰,口诀“牌从门前过,不如摸一个”。

2、加杠顺顾桌面。明刻想要加杠,必须注意盘面的局势,确认加杠牌的安全,否则有时会发生被抢杠的危机,特别是暗杠,一定要注意安全。

3、打熟不打生、病牌不出门。病牌是绝对危险牌,进入危险期(后局),宜打熟牌,不应率先打生牌,如果自己是大牌,可以尝试冲一冲,不要顾及太多。

4、时机不对不打。打麻将如有心事或急事在身,必定不能称心如意,终归失败出场,酒喝多了最好也不要打麻将,因为思维不清晰。

5、不要心慈手软。对局中,最好不要放霉家,他牌运好了,你就霉了,牌桌上不可能每个人牌运都好。

6、红黑我自任之。牌运来时,趁胜追击;牌运好时,应尽量胡牌,不要心软,否则气跑了,运也跑了,还有就是手气好时牌要向大的方向做,手气背的时候不要一味去贪,贪的结果就是你做起了,三家跑完,要不就是死叫,根本胡不到牌,那不如不做,先跑把手气胡好了在说,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越输越做大牌,越做越输,手气不好就要少输,不要一味想到反本,机会是很小的。

7、入局顺顾三家。打麻将除顾好自家牌外,也要注意其它家的出牌,打牌不要只顾手上,要多看牌桌上,根据牌桌上的牌和自己的感觉(感觉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来帮助自己尽快下叫和牌。

8、避重就轻。自己已经没有胡牌希望,就应避开拿大牌者,而让拿小牌者胡牌,这也算是作战方式之一。(四川话叫做划船)。

9、吃乱筋,碰乱筋。指手气不好的时候,偶尔一,两盘可以乱碰,不按常规思维下叫,目的是打乱牌的顺序,还有些人偏偏缺多的留少点,也是为了冲手气,但是要记住不能乱打太久,太久必输,手气好一点就对了,还是要按常规打法打才是正道。

11、炮牌先行。通常指的是你认为要点炮的牌要早打,下叫前要留比较安全的牌,但是万事没有绝对,靠自己的审牌和感觉。

四川麻将技巧精编

麻将技巧精编 一 阶段舍牌的策略。在麻将中,舍牌十分重要。摸 吃 碰 杠属于进张,舍牌则是出张,故麻将技巧之高低 竞技之胜负,舍牌系于一半,甚至不止一半。麻将高手打得 精明 主要是精在 舍牌 上。1 初期舍牌走单张。初期舍牌大体上为一至四五巡。起手13张配牌,这个阶段的舍牌顺序,一般是 么九牌和中张...

四川年四川高考化学部分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四川卷 第i卷 共21小题,每小题6分,共126分 相对原子质量 原子量 h 1 c 12 n 14 o 16 一 选择题 本题包括13小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6 下列物质中,属于 城市空气质量 报道的污染物是。a n2 b so2 c co2 d ...

四川2019答案

一 归纳分析郭明义事迹从哪些方面体现了 助人为乐 的社会公德。解析 1 爱岗敬业 以身作则。2 积极捐款捐物。3 积极献血,捐献血液肝细胞,甚至准备捐献器官。4 助人为乐,却淡泊名利。5 生活节俭,但是仍然慷慨解囊。6 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助人为乐的风尚。7 率先垂范,教育身边有恶习的人,改正自己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