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阶段性总结

发布 2019-08-15 23:11:40 阅读 6491

经过半年的创卫工作,我校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的效果还不错,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从今年春季开始,我校对于病媒生物的防制工作一直没有松懈,四害鼠、蚊、蝇、蟑螂得到了有效控制。

首先说鼠吧,由过去垃圾堆,下水道乱窜,室内偶尔见,变为现在室内总不见,垃圾堆很少见,下水道偶尔见。库房的书本不见老鼠不肯了。

蚊蝇,蚊蝇了得到了控制。老师们的办公室在学校创卫精神的鼓动下,学校配备了灭蚊灯,要求夜间打开,白天关闭,老师们有的掏自腰包买了粘蝇纸,学生的教室学生们也悬挂上了灭蝇纸。教室苍蝇粘的多了,学生们嫌不好看恶心,学生们又改挂到了厕所,这样粘蝇纸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

假期一放假学校进行了厕所改造,使过去的旱厕改成了水厕,现在正在施工阶段,估计一开学就可投入使用。这样以后蚊蝇就无处孳生,我们的校园环境就会年年有进展。

蟑螂,病媒生物防制将各个角落可能蟑螂生存的地主都进行了喷洒消毒液,老师们又通过清扫办公室的办公桌到下,角落,学校雇佣抹灰工抹了校园的破的墙及墙缝角落,疏通了洗漱间的水管,房顶进行了下雨天防漏水封顶,这样洗漱间、地下室不潮湿,房顶不漏水,蟑螂潮虫不得孳生,蟑螂得到了有效控制。

虽然四害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我们还不能疏忽大意,要把创卫精神一直贯彻下去,除四害方法和作风保留下去。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小结

文光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总结开学初,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要求,在校园内持久 深入地开展活动,不断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使其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内,控制和减少虫媒传染病的发病率,保证了师生身体健康,提高师生生活环境质量,现对一学期来的工作小结汇报如下 一 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对病媒生物...

2019病媒生物防制制度

2011丹西街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制度。为认真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保证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卫生 和谐的办公环境,特制订 丹西街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制度 一 工作目标。按照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的要求,以环境治理为重点,科学使用药物,防制结合,定期组织开展除病...

2023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

2011年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为了贯彻爱委会关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搞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特定以下计划 一 组织领导。为提高全体师生健康意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降低四害密度,加强对病媒生物防制的工作力度,病媒生物防制领导小组成员每年度至少开一次会议,研究本单位病媒生物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