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参考模版

发布 2019-08-15 22:58:40 阅读 6609

第一条目的意义:

1、客观、公正地评价员工工作表现,进一步提高员工绩效;

2、为岗位动态管理、薪酬激励、员工职业发展等提供客观依据;

3、加强沟通,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

4、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确保部门生产经营管理目标顺利实现。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部门全体员工(部门负责人按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执行)。

第三条成立部门绩效考核工作小组:

组长:××部门经理)

副组长:××可由副经理、工会小组长或《办法》执笔人担任)

成员部门职工代表)

第四条职责分工:

1、组长:承接公司绩效目标,牵头制订、宣讲推行《部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帮助员工制订绩效目标,实施绩效计划,进行绩效辅导,实施绩效考核,开展绩效沟通,运用考核结果,处理员工申诉。

2、副组长:协助组长组织制订《部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协助组长办理绩效管理的宣传、沟通、辅导、协调、报表等日常事务。

3、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讨论表决,研究制定、宣传解释《部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4、其他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公司和部门的绩效考核办法,与上级共同制定个人绩效目标,并积极执行计划、报告完成情况、持续改善进步。

第五条实施流程:

1、制定计划:依据部门工作计划、岗位责任及阶段性工作重点,部门(项目)负责人与员工就绩效目标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并共同**达成绩效目标的措施。

2、跟踪辅导:部门(项目)负责人辅导员工共同达成目标/计划的过程,也是部门(项目)负责人收集及记录员工行为/结果的关键事件或数据的过程。部门(项目)负责人要经常关注员工计划目标完成情况,加强沟通,及时进行肯定、辅导、批评和纠偏。

3、实施考核:在每月(季)度初,员工对上月(季)度工作绩效改进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综合表现进行自评。部门(项目)负责人对被考核者上季度绩效改进综合情况作出评价。

评价时必须以数据与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地评价员工。

4、沟通反馈:部门(项目)负责人就考核结果向员工进行面对面的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共同制订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计划等。反馈是双向的,考核者应注意留出充分的时间让被考核者发表意见。

绩效面谈后要确认考核结果。

5、考核申述:被考核者若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后2日内应首先与部门经理沟通,若员工仍有不同意见,可向公司综合部提出书面申诉,由综合部核对考核情况,申诉有效的向绩效管理委员会汇报,由绩效管理委员会做出最终裁定。

第六条考核内容与方法:

第七条年度考核结果控制(正态分布):

第八条考核结果的运用:

1、绩效工资分配。

1)月度绩效工资基数。

2)绩效工资兑现。

员工月(季)度绩效工资 = 本人月(季)度绩效工资基数×本人月(季)度考核得分/100。

若本月(季)完成的工作量暂时无法核算为绩效基数,部门可在公司规定的月(季)度绩效总额范围内,按一定金额预发。

年终清算时,补发绩效 = 本人全年应发绩效工资总额-本人全年已发绩效工资总额。

2、年终奖励。

按照公司规定,完成或超额完成竞标认领的指标后所奖励的绩效工资,除30%奖励部门经理外,其余部分结合员工年度综合考核情况,由部门经理提出发放意见,经绩效考核工作小组通过后执行。

3、其他运用。

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还将作为员工岗位职级升降、先进评比、培训深造、续签劳动合同等的重要依据。

第九条其他。

1、绩效档案管理:部门在绩效管理的全过程建立并保存相关绩效管理档案,绩效档案原则上不允许涂改,若需要修改或重新填写需由当事人双方签字确认。

2、本办法有效时间: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3、本办法经部门职工代表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送综合部,经公司绩效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复后实施。

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一 目的。为了提高某某公司的工作绩效,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加强对全公司工作质量的考核力度,促使各部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对各项工作过程及结果进行跟踪 检查及考核,确保员工工作目标 部门工作目标和某某公司战略目标相一致,以保障某某公司有效运行,促进其不断发展,特制定本办法。二 要旨。本...

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美冷商字 20xx 030号签发人 修订版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和考核各部门的经营绩效,促使各部门规范管理 理顺业务流程,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空调设备 文件。美冷商字 20xx 030号签发人 部门绩效考评管理办法。修订版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和考核各部门的经营绩效,促使各部门规范管理 理顺业务流程,提高...

公司部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修订版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和考核各部门的经营绩效,促使各部门规范管理 理顺业务流程,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圆满达成年度经营目标及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遵循 市场压力传递 和 兼顾公平与效率 原则,商用空调设备 文件。部门绩效考评管理办法。修订版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和考核各部门的经营绩效,促使各部门规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