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企大学生工作感想

发布 2019-08-15 23:07:20 阅读 6493

工作感想。

今天是我来到施工三队的第二个星期,也是我跟随班组成员到施工现场工作的第一天。经过上周为期三天的培训以及今天在施工现场一天的工作,让我对班组一线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及颇深的感触。

首先也最重要的便是“安全”二字。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在管道内敷设电缆,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是安全措施做的却是非常到位。穿工作服、戴安全帽这只是最最基本的安全措施;出发之前,张队长向所有队员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甚至在去往工作现场的途中还对我们说:

“宁愿把工作时间往后延长一点,也要把安全措施做好”;到达工作现场第一件事便是召开站班会,工作负责人于班长向我们交代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危险点;有限空间内作业设立专责监护人,下井之前对井内有毒气体进行检测;装设围栏、悬挂标识牌等等,这些无不体现着班组对安全的重视。虽然之前也学习过安规,但那无异于纸上谈兵,今天一天的工作才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安全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在电力这个高危的行业中“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

其次便是班组的文化建设。在施工三队的墙壁上悬挂着这样的口号“团结、安全、质量、竣工”,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并保证工作质量,才能让工程最后竣工。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却是班组成员多年来的工作结晶。

为了让我们两个新来的员工更好的学习,公司还特地为我们安排了**,我的**便是我们的张队长。虽然来刚来到班组一个多星期,**对我们却是非常的照顾。总是利用闲暇时间给我们讲解一些电缆的基本知识,更是找出了许多复习资料给我们学习。

还记得刚刚来的班组的那天**对我们说;“来到我们班组就像到自己家一样,有什么不懂的就问,有什么困难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可以跟我说。”在今天工作的过程中,班组的其他队员仍然不忘向我们介绍一些电缆的基本知识。对于新来的我们,他们并没有把我们排斥在外,而是把我们也当成了班组大家庭中的一员,真正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意义。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却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刚刚开始。都说一线工作苦、累、脏,而在我看来,一线工作就像高楼大厦的地基,只有把地基打好,打牢,才能承受地平面上让人仰视的高度。在上周四的拜师仪式上薛总也对我们说要多接触一线,在一线岗位上多学到有用的知识,更要做好在基层工作的心里准备。

通过一天的现场工作,更加坚定了我扎根一线的信心,在一线岗位上多学本领,多学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将来成为对公司有用之人!

大学生入职感想

从8月1号进入三连铸甲班到今天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了,三班两倒的生活忙碌 辛苦,但又充实。从开始刚进入班组的举手无措,只能站在一旁看其他工人师傅操作,到如今自己能够独立上流,融入班组,虽然在开浇 快换 突发事故处理等方面自己很欠缺,离一名合格的中包工还很远,但在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而这...

大学生入职感想

7月8日,我告别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怀着对未来工作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东华汽车实业 转眼之间,已经近两个月了,这段充实的工作经历,给了我许多的收获和颇多的感慨。在进入模具公司前,我们接受了由东华公司组织的新生岗前培训,从中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高校的新员工。这些从五湖四海汇集而来的年轻面孔,让我们看到了...

新入职大学生培训工作总结

公司对今年新入职的xx名大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系统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公司概况介绍 公司xx规划及发展目标 企业文化建设及员工职业道德教育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相关知识 公司安全生产教育 公司规章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 社交礼仪及行为准则。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有公司党委书纪王志强 综合办公室主任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