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部职能

发布 2019-08-16 01:43:20 阅读 1149

在总经理室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市场调研、市场推广、品牌策划、销售以及客户关系等工作,具体职能如下:

一、公司营销事务。

1、负责市场调研计划的编制、调研方案的制订、调研工作的开展及调研报告的编报工作。

2、负责公司年度销售**分析和年度营销计划的编报工作。

3、负责公司季度营销方案以及单项营销方案的编报、实施以及效果分析等工作。

4、负责公司形象策划、广告年度投放计划的制订以及各类广告的发布及管理工作。

5、负责拟写公司营销月报、组织召开月度营销会议等工作。

6、负责公司vi系统应用、员工**设计与员工行为规范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公司客户开发与客户关系维护等工作。

8、负责“会员卡”的推广以及“会员卡”的申办、发放、销户等管理工作。

9、负责收集和整理客户意见或建议、处理客户投诉、审核并上报客户投诉处理周报等工作。

10、负责公司营销档案信息库的建立与维护工作。

11、负责公司营销费用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同行业人士参观本公司的组织、接待工作。

13、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客户预订及服务工作。

二、部门内部事务:

14、负责部门规范化文件、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方案、工作报告的编制、修订、申报及实施工作。

15、负责部门年度定岗定编计划(含调整计划)的编制、上报工作。

16、协助人力资源部开展对本部门员工的招聘、面试和试用期考核的工作,并对部门员工聘用、转正、任免、晋(降)职(级)、奖罚、职务变动、岗位调动、薪资变动、解聘等提出建议。

17、负责部门员工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和绩效考核等工作。

18、负责部门费用预算的编报及控制工作。

19、负责部门资产的申购、使用、日常维护、报废申报等工作。

20、负责部门申报文件、合同等资料的立卷、归档、保管、销毁等工作。

21、负责部门员工合理化建议与意见的收集上报工作。

22、负责部门对外公函的拟写工作。

23、负责部门公章的使用管理工作。

24、负责部门信息库的建立和维护工作。

25、负责与本部门业务相关的公司内部的沟通协调工作。

26、负责部门消防、安全、卫生的监查工作。

27、完成总经理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场营销部的职能

市场营销部是企业市场营销工作的职能机构。市场部由市场总监负责和管理,全面负责企业的营销策划 市场调研与 客户开发与服务等与产品销售有关的工作,下设市场部和销售部。一般情况下,市场营销部具体承担的职能包括 职能1 市场营销部组织结构建设。主要包括市场营销组织机构的建立 营销人员的团队建设 营销人员相关...

市场营销部职能权限

部门职能1 销售管理。1.1负责策划公司对外销售战略 1.2负责制订公司对外销售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1.3负责对公司产品的销售 市场调查和分析工作,拟订和修改产品销售规划 1.4负责根据公司新产品开发计划,拟订新产品销售计划和市场开发计划 1.5负责接受客户订单,并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或达成其它形式的...

市场营销部职能说明

市场营销部直属公司领导,下设客运处 售票处和货运处。其主要职责为 1 负责研究 制定公司的市场战略,参与公司机队规划。2 根据公司综合经营和宏观管理计划,结合航空市场的实际需求,组织 编制 协调公司航班计划,安排公司航班配额,承办公司航班 加班 调机 包机等所涉及的有关空中交通管制 空海军机场使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