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素养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8-16 01:34:40 阅读 8682

短暂的培训结束了,可是每当静下心来,独自思考的时候,感觉到有太多的工作没有做好,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做,又有太多的业务能力要提高。于是我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我庆幸自己的幸运,感谢自己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与被选择。换句话说,这应该是自己所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吧!

龙岗区精心安排的青年教师培训学习,其目的是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使我们尽快成熟起来。我也抓住了这一良好的学习时机,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加入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训中去,学习别人的宝贵经验,填补自己空白的教学经验。这次讲座,着实令我受益匪浅。

因为这次的培训较全面,各位老师在给我们讲课时,都有意识地多讲一些各学科可以通用的知识。比如童馨瑶老师的《朗读技巧》,彭妮老师的《形体训练》,余静老师的《简笔画在语文教学中的运用》,龙咏梅老师的《如何说课》、《模拟上课》,胡红梅老师的《童话绘本》等等。每一位老师的讲座,都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令我深深感动的是,所有的老师,面对我们这些年轻后辈,无不是倾囊相授,看着这些老师眼神中流露出的期待之情,我不由感到了压力:如果自己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那实在是太对不起这些无私帮助我们的前辈;然而同时,我更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在龙鹏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有这样真诚相待的同事,我一定可以尽情施展,干一番事业!

是的,请允许我把自己的工作称为“事业”,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也许我一辈子都不可能有多么辉煌的经历,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是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喜欢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每当我走上讲台,把我所知道的知识,力求用最生动,最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学生;每当孩子们通过周记,或者自己跑来,跟我分享他们成长中的快乐和困恼,向我讨教,我感到深深的幸福,我会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对得起“老师”这个称谓!

这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份伟大的事业!

在培训中,我获得的知识是实在有效的。印象最深的,是胡红梅老师在讲她和孩子们一起走过的足迹,她说这么一句话:给孩子们一个缤纷多姿的舞台……我想,这正是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的目的所在。

很多好的方法,不是书本上可以学来的,而是她自己在工作中不断钻研不断总结得来的。我相信有了老师们的指点,我们的路可以走得更顺利!

除了专业知识受益良多,前辈老师自身的优雅风度、人格魅力也感染着我。

每一次培训,都让我对自己,对自己所做的工作,多了一些新的认识,更加知道今后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去努力。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这次的培训到此结束。不过这也让我对下个学期充满期待,我相信,下个学期的培训一定会更加精彩!

龙鹏小学:陈翠柔。

中学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青年教师心得

中学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心得。3月14日,我参加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培训。通过这半天的培训,我对教师职业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领导和老师的讲话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明白了教师职业的沉重,这对我今后的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培训中,马校长向我们讲述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基本过程和规律,以及...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3,要适度。要根据学生的发言,作出准确的鼓励性评价,让学生感到客观公正。4,要适当。表扬语避免过于单一腔调,力求表扬形式多样化,使学生始终保持活跃的思维状态。5 表扬要真实。所以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以赞赏的眼光看待学生。6 表扬要因人而异。对于自卑心理较强的同学要多表扬,而对于容易骄傲的学生...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弥补不足不断提高。早期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本学期青年教师培训是在早期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的,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就我自身来说受益颇深,感触也很多。首先,明确的目标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培训伊始,在文院长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对早教专业的了解和对教师职责的学习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