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径表示中De DN D的区别

发布 2019-08-16 06:03:20 阅读 7042

管径。dn是指管道的公称直径,注意:这既不是外径也不是内径,是外径与内径的平均值,称平均内径。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径,一般采用de标注的,均需要标注成外径x壁厚的形式。

d一般指内径。

管径的表达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

水煤气输送钢管(镀锌或非镀锌)、铸铁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公称直径dn表示;

无缝钢管、焊接钢管(直缝或螺旋缝)、铜管、不锈钢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外径×壁厚表示;

钢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内径d表示;

塑料管材,管径宜按产品标准的方法表示;

当设计均用公称直径dn表示管径时,应有公称直径dn与相应产品规格对照表。

通常有缝钢管用dn表示,de一般是指塑料管的外径,pe一般是指塑料管的公称压力

dn是公称通径,公称通径(或叫公称直径),就是各种管子与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径。

de、pe指塑料管外径

通用表示圆的直径。

直径dn:代表管径公称尺寸。

公称直径(nominal diameter),又称平均外径(mean outside diameter)。

这是缘自金属管的管璧很薄,管外径与管内径相差无几,所以取管的外径与管的内径之平均值当作管径称呼。

公称直径是公制mm为基准的,称 dn (metric unit)

比如dn100的管,如果遇到薄壁管,它得内径就会大于100mm,但遇到厚壁管它得内径就会小于100mm。但计算时取100mm。 也叫dn100

一般来说,管子的直径可分为外径,内径,公称直径。

无缝钢管外径用字母d来表示,其后附加外直径尺寸和壁厚。例如外径为108mm的无缝钢管,壁厚为5mm,用d108*5表示。

镀锌钢管采用dn表示。

在设计图纸中所以要用公称直径,目的是为了根据公称直径可以确定管子,管件,阀门,法兰,垫片等结构尺寸,公称尺寸用dn表示,如果在设计图纸中采用外径表示,也应该作出管道规格对照表,表明某种管道的公称直径,壁厚。

世界各国应用的标准体系虽然多,大体可分成两大类,即大外径系列和小外径系列。

大外径系列:(dn---公称直径。¢-外径).

dn15---22mm.

dn20---27mm.

dm25---34mm.

dn32---42mm.

dn40---48mm.

dn50---60mm.

dn65---76(73)mm.

dn80---89mm.

dn100---114mm.

dn125---140mm.

dn150---168mm.

dn200---219mm.

dn250---273mm.

dn300---324mm.

dn350---360mm.

dn400---406mm.

dn450---457mm.

dn500---508mm.

dn600---610mm.

小外径系列:

dn15---18mm.

dn20---25mm.

dn25---32mm.

dn32---38mm.

dn40---45mm.

dn50---57mm.

dn65---73mm.

dn80---89mm.

dn100---108mm.

dn125---133mm.

dn150---159mm.

dn200---219mm.

dn250---273mm.

dn300---325mm.

dn350---377mm.

dn400---426mm.

dn450---480mm.

dn500---530mm.

dn600---630mm.

一般标准钢管都可从材料表中查得每米重量。

要是非标准钢管可通过量得实际尺寸来计算其重量。

重量=(外径-壁厚)*壁厚*π*长度*7.85

重量单位---吨。

其于单位---米。

dn dg 和de的区别。

dn nominal diameter

de external diameter

dg diameter gong(汉语拼音“公”的声母) 这下你就明白了,dg是国产货,有中国特色的国产货,现在都不用了。

dn是指管道的公称直径,注意:这既不是外径也不是内径,是外径与内径的平均值,称平均内径。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径,一般采用de标注的,均需要标注成外径x壁厚的形式。

d一般指内径。

表示外径,通常后跟壁厚,即φ108x4的形式。φ是希腊字母,d则是英文字母,都表示直径。

dn是de减一半管壁的厚度得的数

de量的是管道外壁的直径

dg一般没人用。

1、管径应以mm为单位。

2、管径的表达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水煤气输送钢管(镀锌或非镀锌)、铸铁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公称直径dn表示(如dn15、dn50);

2 )、无缝钢管、焊接钢管(直缝或螺旋缝)、铜管、不锈钢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外径d×壁厚表示(如d108×4、d159×4.5等);

3 )、钢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内径d表示(如d230、d380等);

4)、 塑料管材,管径宜按产品标准的方法表示;

5 )、当设计均用公称直径dn表示管径时,应有公称直径dn与相应产品规格对照表。

建筑排水用的(硬聚氯乙烯粘接承口管材)规格用dn(公称外径)×e(管材壁厚)表示(gb-t 5836.1-2006)

给水用聚丙烯(pp)管材规格用de×e表示(公称外径×壁厚 )

塑料管在工程图上的标示

公制标示 ( metric dimension size )

以dn表示

一般称为『 公称尺寸 』,它不是管外径、也不是管内径。是外径与内径的平均值,我们称平均内径。

例如:外径63mm的塑料管之公制标示 ( mm dimension size )

dn50 iso公制标示 ( iso metric dimension size )

以da表示 pvc管,abs管之管外径

以de表示 pp管,pe管之管外径

例如:外径63mm的塑料管之公制标示 ( mm dimension size )

da63 对pvc管,abs管而言。

新型材料和塑料管用de,注意是小写的哦。

dn主要用在铸铁管和镀锌钢管上。另外,dn100等同于de110的管径,dn150等同于de160的管径。

地径米径胸径的区别

地经 米经 干径的区别。大家都知道测量苗木粗度的标准有很多,经常会被提到的有地径 米径 胸径 干径 等,他们都有特定的使用条件和环境,由于目前苗木市场的不规范,这几种标准经常被误用或乱用。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几种测量标准之间的关系。首先,地径 指的是植株主干与地面相接处植株的直径。一般工程上常...

场效应管与普通晶体管的区别

场效应管与普通晶体管的区别场效应管与普通晶体管的区别从以下八个方面详细介绍 1 导电原理。场效应管主要有结型场效应管 jfet 和绝缘栅型场效应管 igfet 绝缘栅型场效应管的衬底 b 与源极 s 连在一起,它的三个极分别为栅极 g 漏极 d 和源极 s 晶体管分npn和pnp管,它的三个极分别为...

120510 英语中的“强调”表示

英语中的 强调 表示。英语中无论是口语还是书面语都离不了 强调 强调 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在口语中一般借助语调的变化来表示,也就是重读句中要强调的某个词或某个部分 在书面语中可以通过词汇手段 语法手段或修辞手段来进行强调,以加强语势。下面谈谈如何用这几种手段表 强调 一 词汇手段表强调 英语中有些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