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守则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 2019-08-16 06:12:00 阅读 4514

临邑县实验小学《好习惯伴我行》知识竞赛。

活动方案。《小学生守则》对小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以及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等都会起到重要作用。根据我校德育工作安排,为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特组织举行《小学生守则》知识竞赛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目的:

通过知识竞赛,使学生了解并养成良好的学校、社会生活的行为习惯,促进传统美德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落实。

二、竞赛活动内容:

以新版“小学生守则”为竞赛内容。

三、参赛对象:

1.一---六年级全体学生。

2.四---六年级学生各班派三名代表参加口答竞赛。

四、竞赛活动形式:

竞赛分必答,轮答,抢答等形式。

五、竞赛时间:

2023年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3:50—4:50

六、竞赛设奖:

按参赛学生代表分设班级。

一、二、三名,对参赛选手给予适当鼓励。

七、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八、题目类型及规则:

a.必答题:

规则:每支队伍抽签决定自己必须答的一组题目,每组题目包括3道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每次回答不超过10秒。

b.抢答题。

规则:本轮题目包含是非题和选择题,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各代表队开始抢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则扣10分。本轮共计15题,每题回答时间不超10秒。

如读完题后十秒钟内无人抢答,则留给观众,答对者可获奖品一份。

c.风险提速题。

规则:此轮题目分为三个难度等级,分值分别为50,30,20。由分数最低的队先选,分数相同的队则按顺序选择,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减相应分数。

d.挑战题。

规则:此轮通过分析案例,给出自己的观点,确定答案。本轮由评委老师打分,满分为60分,共有1题。答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

(每轮比赛都有时间规定,凡答题超出时间的,视为答错,参参赛者一开始回答问题便同时开始计时;参赛者答题完毕后必须告诉主持人“回答完毕”,然后由主持人根据答案评定回答正确与否;各班的观众纪律将列入到本班选手的答题成绩中。)

九、活动工作准备:

1、黑板:《小学生守则》知识竞赛。

2、评委:

3、奖品准备:后勤处的老师。

4、计时员:

5、活动纪律维持:各班主任

6、记分员:

临邑县实验小学

学习小学生守则活动方案

学习 小学生守则 活动方案。3 我们在水中发现了什么微生物呢?p18 城前镇雨山小学。22 光的传播速度是每秒钟30万千米,光年就是光在一年中所走过的距离,它是用来计量恒星间距离的单位。一 指导思想 5 月球在圆缺变化过程 现的各种形状叫作月相。月相变化是由于月球公转而发生的。它其实是人们从地球上看...

学习小学生守则活动方案

城前镇雨山小学。一 指导思想 小学生守则 对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学校形成良好的校风 学风 教风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基础文明素质,为了更好地促进新的 学习 小学生守则 活动方案。城前镇雨山小学。一 指导思想 小学生守则 对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

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如果对您有帮助!感谢评论与分享。评和分享。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一 为了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 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德阳里的良好氛围,我社区以区 街开展敬老月为契机,将举办德阳里老年人知识竞赛 一 参赛对象及形式 一 参赛对象 社区老年人。二 参赛形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