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实习报告

发布 2019-08-16 12:07:20 阅读 2884

三、多次试讲、力争上好每一堂课。正式上课前,何老师让我试讲,刚开始还以为就只有她一个人来听我的课,当我进入教室时,才发现还有其他的老师也来听,当时的心“扑通扑通”直跳!我在试教刚上课那会儿,班里的学生都很迷糊,几乎连提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后来我设置情景教学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让他们活跃起来!

课堂气氛好了,这样我教得轻松学生学也学得愉快,这期间我上公开课、教师观摩课、讲授新课共8节。

四、当面批改作业、精心辅导、开展丰富多彩课外活动。批改作业前、先研究作业的正确答案,特别是对比较复杂的疑难问题,要去请教指导老师,然后才着手批改作业,作业批改后,在小组内互相检查防止错漏,或批改后送指导老师审阅后才发给学生,对于作业中的普遍错误,要进行集体辅导,个别错误当面批改,并对他们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开展了词汇,朗读等大赛,通过这些活动既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决心,又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五、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生排练“五。四”文艺节目。

在班主任工作实习中,我积极参加班主任和优秀教师座谈会,在见习周内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并通过看学生手册,学籍登记表,学生姓名座位表,与学生聊天等方式了解和熟悉学生,了解班风,班规及目前存在问题,了解掌握全班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定出班主任工作目标与要求,写好班活动安排及主题班会活动的内容,理清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和工作措施等。做好个别同学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几名后进生的学习,思想,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典型情况,作好个别学生的转化工作,帮助班级排练“五。四”文艺节目,与学生一起出操,督促学生早读,晚修,开展文体活动,检查教学日志,检查卫生,批改周记,检查作业等。

实习期间上了一次主题班会课,对二名学生进行了家访,五、及时总结经验和反思在实***现的问题、写好周记。

通过这段实习生活,让我得到了很多感触:

1、一名教师就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朝夕相处的学生起着示范榜样的作用,学生也正是从教师那里学会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做人。因此,教师必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表率。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作到,要求学生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这样才能我赢得学生的尊重与信任,在学生中树立起威信。

2、教师要有精深的学科专业知识,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的教育和心理科学知识。教师的工作绝不是一种简单的知识罗列,机械运动的过程,而是与学生一起度过生命的历程。

3、热爱学生是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的直接体现,是师德的核心内容。教师只有首先付出对学生的爱, 才能赢得学生的爱,师生之间架起了感情的桥梁,学生才能主动接受教师的指导,教育才会有实效。因此,要尊重和理解学生,在人格上平等相待,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全面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

正因为做到这一点,学生对我也很尊敬。

4、实习让我实践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工作,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交往能力以及口语表达。这些收获将影响我以后的学习生活,我相信这些实践中的收获是在大学课堂上学习不到的,同时也充分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教育理论还不精深,认识到自己比如口语表达还有待提高、教学技能存在的差距等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完善自己,学以致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5、从这次调查及实习中,使我认识到教师的教学是艺术,教师是艰辛的。要想上好一堂课,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需要付出情感,付出智慧,付出爱心, “让学生能喜欢你,喜欢上你的课”,这是我在教育生涯中研究的永恒主题。

2023年6月5日。

小学英语教学实践报告

这次的暑假,我在一家培训机构进行了为期40天的小学英语教学实践。短短的40天里让我在认识了自身的不足的同时也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这段时间所学到的东西每时每刻提醒着我自己 成功,是需要一步一步稳扎实打的努。力!seekingknowledgeislikeplantingtrees blossoming...

XX年10月大学生英语教学实习报告

因为上一期的专题节目刚做好交上去,当天暂时是没有采访也没有新闻制作等事情可做的,带我的记者吴老师和我聊了一会儿,他问为什么选择做专题。我说我喜欢写,特别是这样的长篇报道,更是个练笔的好机会。他笑说做专题是得经常下乡的而且常常一下乡就是好几天。我说没关系,我有这个心理准备的。接着他问能坐车吗,会不会晕...

英语教学常规检查报告

我于1月5 6日两天在张校长的带领下,对小学英语教学常规进行检查,现对此次检查总结如下 教案方面 整体情况良好,项目内容完整,大部分教师能够按要求完成备课量。教案环节清楚,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作业方面 大部分老师作业布置适量适度,均能及时批改作业。作业中的难题能够及时订正,学生作业书写认真,教师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