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辅导老师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6 11:58:40 阅读 8711

1、每天早晨学生起床前二十分钟,逐个检查学生宿舍,坚决杜绝学生早起,保证学生睡眠。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开、关宿舍门。

2、起床铃响后,督促学生尽快起床,要求学生在短时间内叠好被子,摆放好枕头、衣服等床上用品;指导学生洗漱,穿戴整齐。早中晚按时组织学生列队到教学区完成与本班班主任老师的接交手续。

3、早操时间组织宿舍留守学生打扫宿舍卫生,等待值周组统一检查。

4、卫生检查完毕后,及时关锁门户。课间杜绝学生进宿舍。

5、三饭前十分钟打开宿舍门,等待学生取走餐具。

6、早饭、晚饭前二十分钟打开水,储满保温桶、保温瓶。

7、三饭时间,安排学生带好餐具,列队进入餐厅的指定就餐区,先就坐后打饭。

8、三饭时间,亲自将饭送到餐厅为学生打饭,负责维持饭场纪律、卫生、安全,严防烫伤。

9、学生吃完饭后,负责组织本班学生擦洗桌面,清洁地面卫生。

10、午休、晚休管理好学生,维持宿舍纪律,确保学生夜间休息安全。

11、午休、晚休要对宿舍进行不定时抽查,特别是夜间要查清学生人数,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要多查看、多询问。

12、学生一旦生病,要及时送街道医院,并通知学生家长。

13、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班主任不在时,**班主任的工作。

14、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服从管理,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性,要学会善待学生,积极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15、由生活组组长安排,学生在校时每天晚上有两名生活老师值班(一男一女),负责寄宿生的安全,生火等工作,确保每位学生晚上能够充分的睡眠。同时生活教师不得随意进入异性学生宿舍。

16、晚看电视时间组织学生在餐厅看电视30分钟。

17、学生发生安全事故,负责的生活教师要在一周内向学校写出书面分析材料,若发生或重大安全事故,负责的生活教师年终考评直定为不合格。

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一 做好寄宿学生管理工作,是生活教师的主要任务,要关心爱护学生,耐心细致做好本职工作,让每位寄宿生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温暖,体验到父母般的关怀。二 热情引导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关心学生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班主任,确保学生身体健康。三 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宿舍...

生活指导老师岗位职责

一 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关心 爱护住宿学生,调解疏导学生异常行为 心理的变化,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二 负责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 防触电 防水 防食物中毒 防盗。向学生进行集体生活 安全防范教育和训练。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 负责安排学生的住宿,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个人...

生活部工作职责

商丘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学生会生活部。工。作。职。责。计算机科学系学生会。二 一 年五月十八日。计算机科学系学生会生活部工作职责。一 维护公共秩序 1 买饭 打水时,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排队,不得拥挤,加塞。2 定时检查食堂的饭菜质量,如有不合格,及时向上级反映,并改善饭菜质量。3 严禁在教室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