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6 19:51:00 阅读 5086

一、做好寄宿学生管理工作,是生活教师的主要任务,要关心爱护学生,耐心细致做好本职工作,让每位寄宿生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温暖,体验到父母般的关怀。

二、热情引导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关心学生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班主任,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三、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生活教师工作职责,促进学生良好的生活秩序和卫生习惯的形成。做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女生院大门钥匙由生活老师统一保管,按时开锁门,禁止闲散人员进入宿舍区。

四、协助总务处做好学生宿舍内学校财产的登记、保护,接受并报告学生提出的公共财产修理要求,检查落实财产维护和修理情况。

五、认真做好学生就寝登记工作,学生就寝及时清点人数,随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如实与班主任交流学生情况,协助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

六、在班主任协助下,负责做好寝室长的选拔和管理,做好学生寝室环境卫生,学生寝室安全、纪律的管理工作。

七、生活教师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及时发现纠正学生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发生严重的违纪行为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和政教处。

八、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管理规定,每天下晚自习前20分钟到岗,就寝铃打响至熄灯期间要进行巡查,督促学生尽快进行洗漱,在熄灯前10分钟要让所有学生回到宿舍,准备休息。晚上熄灯后及时核查学生人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班主任,熄灯一小时内加强巡查管理,及时制止宿舍内的吵闹,喧哗行为,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并作好记录。

九、早上督促学生起床、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检查并记录学生内务整理及卫生打扫情况。没按要求做好的及时督促学生整改。

十、每日打扫公共楼道等本人负责区域内卫生,认真检查责任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清除。

十。一、检查督导学生夜间插好门每周把晚上点名及纪律检查记录和卫生检查记录及寝室长签字记录,每月按时上报政教处考核存档。

生活指导老师岗位职责

一 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关心 爱护住宿学生,调解疏导学生异常行为 心理的变化,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二 负责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 防触电 防水 防食物中毒 防盗。向学生进行集体生活 安全防范教育和训练。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 负责安排学生的住宿,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个人...

内初班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1 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工作安排,团结互助,积极主动,坚持以身作则。2 按时交 不迟到 不早退 不脱岗 不串岗闲谈 不做与工作无关的3 督促学生打扫室内卫生并负责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和卫生,每天开窗一定时间后要及时关闭,督促学生进行宿舍内卫生大扫除,包括清洗床单 枕巾 暖瓶,擦洗门窗 桌子 存放物品的台子...

培训机构老师岗位职责

3 开发培训课程,编制培训课件和建立企业培训资料库 4 讲授培训课程,解答疑难问题等 5 撰写培训报告,反馈 评估培训效果 6 跟进培训工作效果对培训工作进行改进。3 就业技能培训班教师工作职责。为了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管理,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教师的工作责任心,特制定本职责。一 培训...